我的老师8
高挑的身材,漂亮的卷发,慈祥的面孔,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听,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陈老师。
她是一位全身都洋溢着蓬勃朝气和无限活力的老师。她讲课的声音如滴滴春雨般温柔,字字句句启迪着我们的思维,点燃着我们智慧的火花。
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我们在写作业,陈老师在批改作业,改着改着,忽然脸色阴沉下来,真可谓“晴转多云”。突然,陈老师高声呼喊“***同学,到讲台上来!”被叫到的那位同学面红耳赤地走上讲台,陈老师望着他,叹了一口气,语重心长地说:“说了多少遍了,组词要在字典上查,你怎们就是不听呢﹖这个词在哪查的呀!”那个同学说:“听人家说的。”“拿下去查字典订正!”我们吓得大气都不敢出,空气仿佛凝固了,教室里静得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生怕陈老师叫到自己一样。还好,陈老师发下来让我们自己订正,不然又会有许多人“出糗”了。
有人说:“老师像园丁一样浇灌着祖国的花朵;如蜡烛般燃烧着自己,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似春蚕把智慧的丝线从我们身上牵过……”而我说:“陈老师像一把金钥匙,打开了我们知识的大门。”在这里,我想说︰“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一定不负您所望,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