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2
墨的天际,偶尔有几颗星星闪烁。
钻石般的星,像她的眼,年轻而又深邃,温柔又不失严厉。
在栀子花开的夏天,一年一度的英语脱口秀拉开了帷幕。拥挤的学生撑满了整个报告厅,作为演讲者,我不禁暗暗担心起来。只是偶尔一瞥,望见了她的眼。眼里,是满满的期待。大大的眼微微地眯了起来,盛满了笑。
演讲已经开始了,看着一名名同学昂首挺胸地上台,充满笑意地演讲,信心十足地下台,刚刚鼓起勇气的我不免开始气短了。悄悄站起,在等候上台的同时,一遍遍的浏览稿子。窗外知了幸灾乐祸地闹着。咬了咬牙,刚迈出步子,我又瞥见了她的眼。深邃,却挡不住那信任的眼神。太阳强烈的阳光透过窗子,变得柔和起来,洒在她的脸上。我坚定地迈出步子,同样充满笑意的开始演讲……
演讲终于结束了,忙于匆匆下台的我,又瞥见了那双眼,还是那双眼,肯定的眼神,似乎要溢出来。她微微的向我点点头,短短的卷发微微的跟着颤了一下。
坐回座位,我不禁长长嘘了一口气,完美的演讲,出乎我的意料。我于是开始骄傲起来。一束严厉的眼神,穿透所有人的目光。我向她看去。微微瞥眉,眼神分别是告诉我,不能骄傲!
那双眼的主人,她——我小学的英语老师。
我们爱叫她的英文名——Dora,有人兴许会觉得不尊重,但是,在我和同学的心里,Dora是对她的教学肯定。
那双明亮的眼,渐渐融化成一颗星星,永远闪烁在我的记忆的银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