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5
往事纷纷,都从我们身旁擦肩而去,回忆往事,美好的瞬间犹如美丽的花朵浮现在我们眼前。发生在我和老师之间的事,就像烙印一般印在我的脑海深处。
那是一个冷冰冰的天气,我因迟到,没有来得及吃早饭便上学了。
“报告”,我站在门口,背着书包。“进来吧。”老师温和地说。我来到座位上,拿起书便读了起来。一会儿王老师来到我身边,抚摸着我红肿的脸蛋,和蔼的说道:“孩子,怎么了,这次没有考好,是不是又被打了?”我流着眼泪点了点头。当发现我抽屉的方便面时,老师俯下身子在我耳旁轻轻地问:“走,到我办公室去,我给你泡方便面,不吃早饭怎么行呢?这么冷的天气。”此时此刻的我真的傻眼了,心里想:老师,我的成绩不怎么好,您可帮我补,我没吃早饭,您帮我泡,您为什么要对我好?
坐在老师的办公室里,老师又和我闲谈了一些我家中的事情,面好了,老师端着面来到我跟前,轻柔的对我说:“孩子,吃吧!”我见到面,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着,吃着,我的眼泪禁不住簌簌落了下来。想想星期天在家,爸妈从来不过问我是否吃早饭,平时我玩我的,也不过问我的作业是否做好……然而,眼前的老师却细致入微地关爱着我,呵护着我……
曾经的老师现在已经不教我了,但每当我看到方便面,便会想到老师给我的好,有时我常常想:老师对我的好,从小的方面来说,是希望我健康成长;从大的方面讲,希望我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啊,老师,您是那么伟大,那么崇高。我长大后,一定把您对我的关心,加倍奉献给他人,奉献给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