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7
我上六年级了,教我们语文的仍然是张老师。张老师中等身材,留着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她大约四十多岁,待人和蔼可亲,我们都喜欢上她的课。
张老师是从五年级开始接手教我们这个班的,从接班的第一天起,张老师就全身心投入到班上,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关怀着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哪一位同学的成绩退步了,她就会去帮助他,找出退步的原因;哪位同学的学习基础差,她就会耐心地辅导。我们全班同学在她的教导下,学习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
记得在五年级第一次语文考试中,以前每次都能考到80多分的我,居然考了一个78分,我非常惭愧,心想:回到家肯定给妈妈骂一顿了,更重要的是张教师会怎样看我呢?在五年级的第一次语文考试中我就考得这么差了,又会给张老师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呢?我思绪万千,心怦怦直跳。这时,张老师来了,叫我到她的办公室。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老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不要怕,跟你谈谈心。”我听了这话,心里平静了许多,张老师问我:“你的阅读和作文怎么做得那么差呢?”我看着试卷上的阅读和作文扣的分说不出话来。老师用那温和的语气给我评讲这张试卷,找出了失分的原因。并叮嘱我在今后做阅读时,要看清楚题目要求,写作文时,要认真审题,注意选择材料。我记住了老师叮嘱的话。从此,我就按老师说的要求去做。终于,我的语文成绩提高了许多。我真的非常感谢教我语文的张老师。
我虽然只是班上39名同学中的普通一个,张老师却以百分之百的责任心和耐心来帮助我、辅导我。老师,你这种耐心辅导同学的精神我会永远记在心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