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雪2
几年前的一天,我的表哥从星村抱来一只年幼的小狗给我大姨养,此后,这只小狗成了大姨、表哥和我最喜爱的小宠物。因为这只小狗通身雪白,所以,它被取名为——雪球。
雪球长得极为可爱,有着小小的头,修长的鼻梁,有片小叶子般大的耳朵,以及贪婪的大嘴和晶莹透亮的小眼球。它的眼神,一副渴求的样子,仿佛在对我们说:“主人,给我一块骨头啃吧!”这眼神还真让我认为它是一个贪吃鬼呢!它的身材很肥胖,胖得都能撑破它的狗房了,我怀疑它是吃胖的。它的屁股后面还有一条毛嘟嘟的小尾巴,许多人看了它尾巴都忍不住想摸一摸,但它讨厌人这样做,一旦有人摸它尾巴,它会显得闷闷不乐,甚至会转过身向人大叫,搞不好会咬人一口,就连它的熟人——我,也受害不浅。它通身一片白,白得无瑕,就如白雪一般,以至于身上丝毫没有斑点,让人看见着实感到一阵神清气爽。
雪球可是一只顽皮淘气的小狗。在大姨家里,它整天几乎都在“大闹天宫”。大姨家里有好几个夹衣服的夹子都被它咬碎了,沙发也被它抓得“遍体鳞伤”,连我的铅笔它也会啃,甚至我送给它玩的小皮球也被它东咬西咬搞破了。还有一回,天空阳光灿烂,一只甲虫顺着微风缓缓飞来,落在大姨家的阳台上,而雪球看见了它,就立刻奔过去,对甲虫进行“疯狂撕咬”,然后再用爪子猛抓甲虫。无论甲方虫如何挣扎,都无济于事。最后,它还将甲虫残忍“分尸”,一阵“啪啪的声音,甲虫的肢体已七零八落,雪球看甲虫已死,仍不放过它。看来,它真是一个“雪球”呀,没有丝毫的怜悯之心!
雪球更是一个贪吃的家伙。它一天除了玩,就是吃。它一日起码五大餐,每餐都可以啃掉好几块“美味无比”的大排骨。但它好像不太爱吃狗粮,可能它骨头啃惯了吧!它对骨头情有独钟,而且为了啃骨头,它常常不惜一切。一天,我看着吃骨头的它,想靠近一点细察它吃食的样子,没想到它一见我靠近,立马对我“汪!汪!”地吼起来。原来它以为我靠前是为了抢它的骨呢!雪球,你真是一只贪吃狗呀!
雪球也是一只可亲的小狗。一见到熟人,它会马上扑上前去,抓人的裤子,似乎在拥抱着人,有时“拥抱”过头甚至会把人裤子抓得破烂不堪,它更是一只称职的看门狗。一遇见陌生人到大姨家门口,它会对那位陌生有大喊大叫,有时它会跑过去猛地咬人一口。当然,这也冤枉了不少清白来客。
雪球有个最大的优点——聪明。有一天,我大姨带着它去逛街。到了公园,大姨突然想上厕所,一时忘了小狗……当她回来时,雪球不见了,大姨焦急万分,就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她东找西找都没打到雪球,只好作罢,决定先回家另想办法。当大姨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时,眼前的一幕让她大吃一惊,雪球就趴在家门口等她回来!原来,它早已认识了回家的路!它真是一只绝顶聪明的小狗啊!
这就是雪球!一只可爱活泼、贪吃顽皮、可亲称职、机智聪明的小白狗!我爱我的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