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乡3
我的家乡荆州是一座繁华而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雄伟壮观的文化名城。那里风景优美,古色古香。美中不足的是都市的繁荣与喧嚣、现代文明的繁衍也给它带来了些许瑕疵。
清澈的水面上,鱼的腐尸、果皮和杂物在水面上起起落落;小巷的角落里,堆积如山的垃圾散发出难闻的味道;清晨,那若隐若现的景物虽然美丽,却是雾霾猖狂的杰作。。。。。。
不忍目睹这些美丽中污浊,我闭上眼睛,眼前出现了另一幅美丽的画面——这是二十年后的荆州。原本污浊的河水,变得清澈见底了,美丽的金鱼在河底的沙石水草中追逐嬉戏。路边的堆积的垃圾不见了,洁净得根刚刚洗过一样,一尘不染。
放眼望去,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绿色的海洋。道路两旁整齐地挺立着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树木,像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卫士守护着美丽的荆州城。树木中间夹杂着种类繁多的名贵花草,好一幅花团锦簇的花鸟图,整个城市变成了一座天然的公园。人们一出门,就像走进了花的海洋,散步休闲观景再也不用舍近求远了。
一辆辆太阳能汽车在宽阔的马路上飞驰而过,只留下一阵夹杂着花香的风吹过你的脸宠,没有半点尘土与尾气的困扰。雾霾天气再也看不到了,太阳刚刚探出头,美丽的光线便能照到孩子们欢乐的脸蛋上。
睁开眼睛,为了实现我未来家乡的梦想,我决定做一个爱学习的环保小卫士,将来用我的知识去保护环境,改变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