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2
我的语文老师叫于丽。你不要看她是女教师,她的声音可洪亮了,而且普通话说得很标准,字正腔圆,就像主持人一样。于老师讲的课娓娓动听,只要她上课,同学们都竖起耳朵听!遇到难记的词语,她总是能编个有趣的顺口溜,让我们由浅入深地掌握;朗读优美的句子时,她总是先教我们用心体会,然后带着感情去读,这样我们真的有了身临其境、如痴如醉的感觉。
我们班的男同学很调皮,“鸡飞狗跳”的事常有发生。按照常理,他们应该受到严厉的惩戒,可于老师从不正面批评他们,而是耐心地跟他们讲做人的道理,或者反复给他们改正的机会,促使他们自觉约束自己。
于老师工作很辛苦,可她从不喊累。我常常看见她课间也不休息,总是忙这忙那。好几次,我中午吃完饭回到教室,她还在给我们批作业,午饭都没来得及吃。于老师这样操劳,可每天依然精神十足。很多次,我都想对老师说:“老师,一定要注意身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