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又到了。
在炎炎烈日下,一股风吹过都是闷热的,树木被晒得发烫,花儿低下了脑袋垂头丧气,我们正在吃着冰棍,悠闲地坐在树荫下乘凉。
而在六年级的办公室里,一位数学老师,正在低头全神贯注地用手中的红笔批改着身旁一叠叠的作业本。阳光透过窗户射到那位老师的脸上,她依然埋头批改着作业,连一个错字都不放过,。太阳越来越大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她的头上不断沁出大滴大滴的汗珠,也没有功夫去擦拭一下。我的心里对这位老师多了好几分尊敬。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邹老师。
邹老师个子不高,微微发胖的脸上总是带着副眼睛,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我们上课时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她总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同学上课躲着开小差,她都会察觉,发现了就气势汹汹地走到同学面前大声讲课,同学就会立马认真起来,所以我们上课都不敢有小动作。老师平时只喜欢穿朴素的衣服,我好像从来没有见她穿的艳丽过。
邹老师不仅在教学方面很认真、负责,再课余时间也非常关心我们。
我们班上有一些调皮的同学,总在外面到处跑,跑出一身汗之后,头发都被打湿了,邹老师见了就会好意提醒:“快点把外套给脱了,等你觉得有些冷的时候就要马上穿上,不然会着凉的。”老师说完后那些同学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然而,邹老师也会生气。
那是一次单元测试,邹老师把卷子改完之后。上课时,邹老师抱着卷子,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到教室里,把卷子扔在讲台上,面露凶色地盯着我们,我们惭愧地低下了头,老师对我们厉声教训道:“我已经改完你们做的卷子,做的非常差,七十几分、八十几分的一长串,真是太让我失望了!”我们在默默地听着,谈到分数更无地自容。老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老师对我们严厉是为了我们以后着想,老师尽心尽力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却这样回报她,真不应该,我们应该更加听话懂事,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的教育之恩。其实,老师无欲无求,只是看到自己的学生不断进取,她也就高兴了。
最后,祝愿邹老师在教育方面步步高升,我们会在学习中奋发向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