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6
春天的声音是植物一齐钻出叶芽的声音。看,树枝上密密麻麻的叶芽拱破了芽孢,探出头来,尖尖的,细细的;小草害羞似地伸出小脑袋,嫩嫩的,绿绿的;婀娜多姿的垂柳,飘着长长的头发,婆娑起舞,轻轻的,柔柔的;花儿绽开了笑脸,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一朵朵,一枝枝,一簇簇的。
春天的声音是春风拂过杨柳,若有若无的声音。吹面不寒杨柳风。柔和的春风吹拂着,它轻轻的拂过曾冰冻一冬的运河水,荡起一圈一圈的涟漪;它轻轻的亲吻着我们的脸,让我们感到脸上带着泥土的清香与湿润;它又轻轻的梳理着我们的秀发,似乎和我们在逗趣,嘻戏。
春天的声音是细雨沙沙,飘落在泥土上的声音。春雨是春姑娘精心准备的礼物,细细的调制,绵绵不断的,不缓不急的洒落人间的每一角落,雨落在叶子上,沙沙沙,像情人间的丝丝低语;雨落在五颜六色的花瓣上,滚动着,似闪烁的小珍珠;雨落在环岛里,新栽的小树苗贪婪的吮吸着甘露。
春天的声音是我们相邀踏青的声音,一路的打趣,一路的嬉闹,一路的欢歌笑语,缓解了我们的疲劳,排解了我们的寂寞,让思想变得欢快,让心情变得驿动而激荡。
春天的声音,如诗般瑰丽,如梦般甜美,如红酒般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