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5
夜间突降一场春雨,滴滴的雨声滴落在窗沿上,声声作响。推开窗户向外看去,阵阵的泥土香气随着风儿扑面而来,顿时令人心旷神怡。
突然间,感觉自己住在这个远离都市,远离喧嚣的新社区,真的很惬意。远处空旷的土地,虽然已经被矮矮的砖墙围城一个个的圈,甚至远处有些地方已经林林总总地盖起了一些厂房以及办公楼宇,但依旧很宁静。心情郁闷的时候,很喜欢享受这样的环境。尤其是下雨的时节,没有那种人雨混战的场面,唯独只有大自然那种和谐而温柔的响动。这种响动是无声的,需要我们要用心去聆听,这种响动尤其在春天更为火爆——这就是春天的声音,万物复苏。随后我们就会看见春天那些美丽的景。绿绿的草褪去冬日的黄色而披上新装,底下昏睡的种子又会重新探出脑袋伸出泥土,经历一冬严寒的树木也会重新燃起生命。冬眠的小生灵也会睁开朦胧的睡眼而开始重归大地。
夜色渐黑,依旧能感觉到他们的存在和复苏。你听见了吗?这就是是春天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