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声音8
听,雪落的声音,那是春雪在踏舞,籁籁地落在温热的大地上,不再长眠,只睡了一个上午便已苏醒。春天的声音落在枝头,有鸟儿开始歌唱,尽管声音瑟缩着,却也有婉转的空灵。上游的溪水在宽大的河床上溅起白花花的碎屑,抚过光滑的鹅卵石,奏出清新的和弦。小河流水无声地淌过,内心充满了欢快,不再有寒冷的封冻,向大地挥挥手,自由地奔向远方。
春天的声音是小草苏醒的声音,不知道什么时候绿色的嫩芽已在枯黄的草丛中闪现,像点点绿色的星星缀满河岸公园;春天的声音是冬笋破土的声音,一个个粗壮的笋尖冲破了层层阻碍开始来到地面,在经历了重重挖掘之后,仍向人类展示了顽强的生命力,那种不顾一切迎接春天的力量;春天的声音是绵绵无期的细雨洒在身上的声音,看不见却感受得到,用心去听,它们在心灵深处荡漾起层层涟漪,我听到内心回荡着喜悦的声音,是呼唤我努力向上;春天的声音是花开的声音,迎春偷偷地含苞,又一下子大胆地显现着它的俏丽,一夜之间,在寒风中已报一年百花又来到;春天的声音,是和风吹拂的声音,暖暖地让人感动,托起孩子手中的风筝,它凌空起舞,拂过树梢,拂过山岗,拂过城市的天空,大地温暖。
最喜欢听春的声音,它在孩子们的口中,清脆的声音、自信的声音传来,告诉我新年里他们充满希望。在每个孩子的心里悄悄许下一个愿望:新的一年要不断努力,争取优异的成绩!在洁白的纸上写下心中的声音:要自强、要自立,要做一个能站得正的人!大声地许下承诺:我一定会努力!荡漾在他们脸上的微笑是春天阳光的灿烂,是和春天赛跑的自信。
校园的早晨传来动听的声音,琅琅的书声犹如一支支令人振奋的晨曲,是无数颗心和春天一起跳动。又是一年春来早,桃花笑开了脸,柳枝笑弯了腰,河水笑出了皱纹,同学们笑出了智慧的光芒。
听,书的声音,那是新年的算盘珠,每一本书的翻过,就在新年的算盘上拨上了一颗子。听,嘹亮的国歌声,那是我们心中春天永恒的声音。
听,我们在队旗下唱出最美的春天之歌。
听,我们的誓言跟鸽哨一起,在蓝天上划过不息的嘹亮。
你听,窗外那春的声音!是一首多么美妙的交响曲呵!恐怕就连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也逊色几分呢!
你听,那是春天第一场淅沥小雨的声音!毛毛雨丝夹杂着细小的冰雹,噼里啪啦地从天上的降下来。给着新春送来了一份见面礼,也让河南干旱的麦地重新拥有勃勃生机。春雨的声音好似风铃,“叮叮咚咚”,敲奏出一首欢乐的芭蕾舞曲,于是,那小雹子和雨珠儿就在万年青叶子的琴键上、晶莹剔透的玻璃窗上,欢快地跳着四只小天鹅,脚下踏着琴键,编制出了一曲春天的赞歌;渐渐地,雨下得越来越小了,芭蕾舞曲渐渐变成了一阵阵悠扬的古琴声音,好似一名少女在轻抚琴弦,那轻柔的渔舟唱晚让人感觉到了那如烟如雾的细雨,轻轻地洒在枝叶上,轻轻地“沙沙”作响;咦,怎么没有声音了?不过也对呵!“润物细无声”不正是这早春细雨的魂么?悄然无声,细柔得像绢丝一般,又轻又细,听不见淅淅的响声,只觉得好像这是一种湿漉漉的烟雾,没有形状,也不出响声,轻柔的滋润着大地和人心,这无声的春雨却是绚烂的春之交响曲的前奏。
你听,那是春天第一条小溪融化的声音!春姑娘在冰封的河面上跳起了一支踢踏舞,“吱丫丫、吱丫丫”,合着音乐,冰面也开始欢跃起来。哎呦,冰面啊,你怎么一不小心把自己给挤碎啦!不过没关系,春天,就是需要破碎的冰,也只有那些破碎的冰,才更能显示出初春的勃勃生机。“吱丫丫、吱丫丫”,那冰碎的声音,不是从远方传来……
你听,那是春天第一阵暖风!初春的风是温暖的,缠绵的,虽然带着丝丝寒气,却让人心里异常温暖。风儿不像以前一样“吱呀吱呀”乱撞了,它现在像一只乖巧驯良的小猫,所经之处,带着春天的气息,轻轻跑起来,脖子里的铃铛就“沙沙”作响,好似千万条蚕宝宝在吞噬桑叶。风儿跑到河边垂柳旁,垂柳被风娃娃弄得痒痒的,不禁摇曳起枝条。“噗噗咝咝”,好像在说:最绿的嫩芽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和我一起聆听风妹妹吹我枝条的声音吗?风娃娃觉得还不过瘾,把整条河边的柳枝都摇了起来,风儿与柳枝来了一首合奏交响乐,鱼儿们也禁不住诱惑,腾出水面,为整首乐曲添加了点睛之笔。
你听,那首美妙的交响曲!有雨珠儿们弹、跳的芭蕾舞曲,有溪冰破碎的声音,有温柔调皮的风儿轻抚你的声音,有柳条抽出新枝的声音,还有鱼儿跃出水面的声音。这么好听的交响曲,你,愿意听吗?
你听,那春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