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5
从我上托儿所、幼儿园起一直到现在,教过我的老师有许多许多。但在这些老师中,最让我喜欢、令我难忘的,还是一年级时教我们英语的吴老师。因为她教英语,所以我们也叫她Miss Wu。
吴老师长得高高的、瘦瘦的,很年轻,脸上总带着微笑。她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每天都带着一副眼镜。她对我们很好,从不打骂我们,就算我们在课上和她闹着玩,大叫、大笑、做鬼脸,她也只是笑笑,不会说我们什么。所以,我们都敢在她面前明目张胆地捣乱。
记得我一年级那年,有一次英语课时,吴老师正上的好好的呢,我们班的小尤突然离开座位,手里拿着一张纸屑,走向垃圾桶——原来小尤是要去扔垃圾啊。这时,全班同学的目光齐刷刷地落在了小尤的身上。吴老师看见了,并不像有些老师那样大发雷霆,而是微笑着说:“小尤,你这样会让大家的注意力分散的,你看,大家都在看你,眼球都在跟着你动呢!不信,我们来做一次试验,看大家的眼球是不是在跟你动,好吗?”小尤点点头,接着,她拿出一盒水彩笔,高高地举着,从座位上走了出来。我见了,眼球不由自主地跟着小尤动。我还故意把头一点一点的,小尤走一步,我就点一下。吴老师见了,指着我对全班同学说:“你们看,我说的没错吧!”顿时,大家的目光都落在了我身上。大家见我那滑稽的样子,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整个教室一片混乱……吴老师呢,不拍桌子,也不铁青着脸,大吼一声:“安静!”而是和我们一起笑。笑够了,就说一声:“大家安静下来,我们继续上课!”原本吵闹的教室就立刻安静了许多。我们喜欢她,怎么能不听她的话呢?
这就是我的吴老师。因为她,我越来越热爱英语。吴老师不但对我们好,而且使我热爱英语,我怎么能忘记她,怎么能不喜欢她,怎么能不认为她是我心中的好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