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4
“啊啊啊……烦死了!”我愤怒地将笔投进垃圾桶,整个人推在了椅子上。
周五的作业刚写完,妈妈就朝我甩来两张数学奥数卷,然后上班去了。“周六就不能让我好好休息吗?”我仰天长啸。于是妈妈刚踏出门,我就把笔扔进了垃圾桶。虽然题目有一点难度,但是想一想还是会的,我又犹豫地捡回笔,刚写了一题,心中就莫名其妙地烦躁起来。在完成了三题之后,我终于又忍不住了,心中的怒火抑制不住地“蹭蹭”往上涨。“啪”一声我重重地将笔拍在桌子上,“我不干了!”
我扑到床上,戴着耳机,点开手机里的漫画,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轰!砰!”一声巨响从客厅传来,随即又传来了一串根本不标准的普通话读的课文。我立马从床上弹了起来,宛如活火山将要喷发似的打开了门,大喊一声:“奶奶,你在干什么。”
戴着老花镜的奶奶笑呵呵地转头:“我在学习呀!”我走近一看,奶奶在用妈妈的旧手机听纳米盒呢!我又奇怪了:“读个课文怎么会发出那么多响的声音呢?”奶奶听了,像做错了事的小孩一样抱歉地笑了笑:“我在找纸和笔。打扰到你学习了吗?”我摇了摇头。我根本不在写作业啊。说出去怕是会被人笑话吧?一个63岁的老人在学习,而一个孩子在玩手机!我走进房间,又提起了笔。
通过这件事,奶奶教会了我要好学勤奋,她从此也成了我的老师。奶奶的一言一行,始终影响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