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6
他静静地坐在一棵苍劲的古榆树下,面前的桌子上摊开着一把纸质的扇子,他用毛笔在扇子上写着字,整个身子被绿荫笼罩着……他也是我的老师。
那是去年的夏季,火辣辣的太阳挂在淡蓝色的天幕,知了在树上叫个不停。我和父母去了西安碑林游玩。我们悠闲地走在古街的小路上,但炎热的天气让我已无心游览,看到转角的小摊上摆放的纸扇,我提议说:“买把扇子吧!”爸爸答应了。我们走近小摊一看,一位四十多岁的男人正在扇子上写字。扇子上画着苍翠的松柏屹立在悬崖边,一旁是激昂诗词。“咦?这……”我看到了正在写字的叔叔的右臂,这位叔叔没有右手,叔叔的右臂上捆着一只饱蘸墨汁的毛笔,在扇子上挥舞。妈妈看见我吃惊的模样,赶忙瞪了我一眼。那位叔叔笑了笑,没有作声。在之后的交流中,我了解到:叔叔的手是因为在工厂上班时不小心被机器压到,迫不得已结了肢。叔叔的妻子还在上班,儿子已经上了大学。叔叔还十分自豪地说:“这扇子上的字画,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呢。”我不由得佩服起这位叔叔。过了半晌,我非常想知道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却不好意思问。他好像知道一般,开口说道:“其实啊,截肢那时候我都不想活了,什么也不能做,还得别人照顾。后来我又想,我不能这么没骨气,我得活着,干点啥。自己书法还不错,就干这个了。”
人生就是这样,会有许多困难挫折,但只要你坚持挺过去,彩虹就会出现。这是我从叔叔这里懂得的,他也是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