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我独自一人漫步在街道上,手里捏着妈妈给的三元钱正准备去买早餐。
一件小事
我一边轻吟着小曲,一边走着,街道上格外宁静。一阵风吹过,觉得格外凉爽惬意,心情十分舒畅。突然,一个身穿蓝色外衣的叔叔从我旁边跑过,就在同时我发现一个东西掉落在地上。我定睛一瞧,那不是钱吗?我高兴极了,心想天上掉陷饼了!我环顾四周没有一人,我就假装若无其事,缓缓的上去,然后慢慢蹲下来,哇!这么多,我赶紧数了数, 一共八十元,我迅速将针放入口袋中。太好了,我欣喜若狂,有了这些钱,我就可以买好多玩具和零食了。我买心欢喜地走在街道上。
可正在我美滋滋时,只见那位叔叔又跑了回来。我连忙转过身,用手挡住脸。可能是做贼心虚吧!我全身微颤,心里也十分紧张害怕。脸上再也露不出一丝笑意,而且面目僵硬。
“喂!钱是……”一个可怕的声音从背后传入我耳中,天啊!居然被叔叔找来了,那些玩具零食不但没了,还让我颜面扫地,叫我怎么办?和八十元钱对大人来说算不了什么,而对我们小孩子来说,作用就大了。猛然间,我想来个死不认账,我赶忙调整自己的心态,转过身。
“哥哥,这钱是你掉的吗?”我惊呆了,只见一个一年级的小弟弟手上摊着三元钱,望着我。那不正是我刚才只顾数捡到的钱而将那三元弄掉的钱吗?我颤颤巍巍地伸手接过钱,正准备说谢谢,可小弟弟却一蹦一跳的跑开了。
天啊!我怎么这么糊涂,打从一年级上学老师常常教育我们做个诚实的孩子,而面对金钱的诱惑,我却把做人的根本就丢了,还不如一个一年级的小弟弟……
金钱是虚无的,诚实才是可贵的。我连忙从衣兜里拿出那八十元钱紧紧的攥在手里,使出全力大步的地像向叔叔跑的方向冲去,好像一匹脱缰的野马。终于追上了他。我气喘吁吁的说:“叔叔,你的钱掉了。”他先是一愣,而后摸摸上衣口袋,他接过钱去,从中取出一张十元的说:“谢谢你啊!小朋友看你跑的满头大汗的,拿去买瓶水喝吧。”我使劲地摇摇头,又深深地向叔叔鞠了一躬,回应他一个笑容后便走了。
是呀,诚实是做人的根本,人没有诚信,就没有办法在这个社会上立足,我们一定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