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3
或许,这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
天,阴蒙蒙的,到处都布满了灰色的气息。
天,快下雨了,路旁,车站边站满了形形色色的人。人们不时的望着天空,焦急的等待着公车的到来。
雨滴踏着轻快地步伐从天上,直奔而下,丝毫没有被路人的情绪所打扰。这时,有些人开始抱怨这“鬼天气”,我也盼着公车早点到来,好快点回家。
路可能太滑,天可能太黑,公车迟迟未到,车站上形形色色的人越来越多,抱怨声随之而变得多起来……
这时,公车终于吹响起快乐的号角,缓慢的停在了人们眼前。一大帮人,犹如一匹饿狼,拼命地往车门上挤,顿时,我被总多人所包围,想挤出去都显得十分困难,跟不用说上车去了。
这时,我听到身边有一个抱怨的声音响起,原来是一位老奶奶被人们挤得发牢骚了。但是,这一批“饿狼”好似没有听见老奶奶的叫声,还在拼命的往前挤啊,拱啊,向着终点站的“小羊”进发。我想退步让老奶奶先上车,可是,“饿狼”太多了,后面时不时就有一个“爪子”用它全部力量将我往前推动,还抱怨我的动作慢了。
我被迫无奈,只好小心翼翼的尽量不挤到老奶奶。
终于,“胜利”就在前方,马上就可以上车了。突然,一个高高大大的男人出现在了我的旁边,站在了我和老奶奶的身后,他两只手紧紧的抓住了车门,把一大批饿狼挡在了身后。我本想抓住这个机会上车,好少受点“皮肉之苦”,可是,我迟疑了一下,看了看身旁的老奶奶,便让老奶奶先上了车。这时,我开始听见有人在骂那个人了。我上车后,把钱投入了投币箱,不禁回头看看那个人,发现他的嘴角浮现出淡淡的微笑。
车开始缓缓地前行着。天,越来越黑,路还依然漫长。一路上,下车的人很少,下车的人却很多。
我随着人流,慢慢的向车厢里走,这时,我又看见了那个人,他坐在一个位置上,玩弄着自己的手机。
又是一个站点,又下去了几个人,又上来了几个人,刚空缺的位置,顿时又被填满了。
我和老奶奶被挤得站在了那个男人身边,这时,那个人看了看老奶奶,便把手机放进了包中,起身,扶着老奶奶,让她来坐这个位置。老奶奶不好意识的婉拒他,但是,他温和的对老奶奶说:没事,我快下车了。于是,老奶奶坐了上去,还一边夸奖这个男人。
漫漫长路,还没有到尽头,路在继续,车子依然缓缓地前行着。
当我下车时,老奶奶和他都还没有下车。看着离我渐渐远去的公车,不禁一想,想着他的一举一动。虽然为时不长,虽然彼此不相认识,但是,他却深深的打动着,感染着我。或许,多别人来说,那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对我来说是一件少有人为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