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常常有关爱,有同学之间的,也有父母之间的,我就讲讲同学之间的一次关爱。
那天下午,乌云密布,下起了小雨。我们在去音乐课的路上,一向身体不太好的戴祝杭,在寒风呼啸的今天里,又肚子疼了。只见他疼痛难忍地蹲着,仿佛挪动一下就会感到不舒服。有几个不负责任的班干部,非但没有帮助戴祝杭,还在旁边冷嘲热讽。戴祝杭此时身体不好受,同学反而不关心他,他心肯定凉透了。他可能实在忍不住了,以迅雷不接掩耳之势,向卫生间飞奔而去。我心想:戴祝杭身体不适,一个人回去,不太妥当,我去帮帮他吧!于是我也跟了过去。
我来到了卫生间,隔着门问戴祝杭需要什么帮助,“刘文浩,你怎么来了?”戴祝杭听出是我,惊讶地问。接着他又说,“帮我拿一下纸行吗?我憋不住了,径直冲了进来。”我听到这一句忍不住笑了笑,但毫不犹豫地跑回教室,达成戴祝杭的“心愿”。可是,到了门口,我不禁想到:我没有带餐巾纸啊!可是我已经答应戴祝杭了,看来,我只有到同学那里拿一点了。
此时,我来到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我先来到自己的座位面前,将书包倒了个空,也没有找到纸。我有点忐忑不安:我帮戴祝杭……怎么跟同学说呢……会不会有些坏同学趁机说东西少了……这个“黑锅”我背定了。我小心翼翼地来到刘媛的桌子旁边,干起了这件“神圣”的“勾当”。我轻轻地将椅子放好后,怦怦直跳的心这才平静下来。我来到卫生间,连忙将纸递给了戴祝杭,跑在外面等着。
1分钟,5分钟,10分钟,戴祝杭从卫生间里“凯旋归来”。我急切地问:“戴祝杭,你没事了吧?”他拍拍胸脯说:“没事,谢谢你!” 戴祝杭的谢谢让我满面喜悦,这次他的“康复”也是有我的功劳嘛!我的心情分外快乐……
人与人之间都有关爱。我相信,你关爱了别人,你也一定会获得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