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4
在我的记忆中,在我的百宝箱了存放着许许多多的事情,但是有一件事情让我非常刻苦铭心,即使说是一件小事,但表现了一个人热爱祖国的心。
在五年级的时候,我的同桌是一个国旗手,负责升降国旗。
一天中午,在回家的时候,突然天上乌云满布吹起了大风她一看见说:“不好了。”径直向学校跑去。我莫名其妙,连忙向她追问,她只说:“不好了,不好了……”我想弄给明白,就跟着跑了过去。
只 见她只向学校跑去,去到学校就放下书包,连忙向操场跑去我一看便恍然大悟了。这时乌云聚在一起了,下起了倾盆大雨了。她冒着大雨,往国旗台跑去,去解升国 旗的绳子。可能升国旗的绳索弄得太紧了,或是雨水淋湿了很难解开,她没有放弃,最后还是把国旗的绳索解开了,把国旗降了下来。
她把国旗降了下来以后,折叠好,带回家。认真清洗后,小心晾晒。
第二天,她把国旗带回了学校,将国旗升了上去,国旗又恢复了往日的光彩。看到空中飘扬的国旗,她脸上浮出了一丝笑容。
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切表现了一个人热爱祖国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