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月光石岛上的小鸟们刚刚经历了一场和绿皮猪的战斗,大家都疲惫不堪。怒鸟红正组织大家清点鸟蛋,上报伤亡情况,还好伤亡并不严重,鸟蛋损失的也多,怒鸟红刚想松口气,突然白公主问:“谁看到炸弹黑了?”“没有啊,开战的时候他还用弹弓弹飞了好几回,怎么这会儿不见了。”大红明明记得炸弹黑就在弹弓边。“大家分头找找。”怒鸟红担心炸弹黑,分了三队点起来火把在月光石岛上寻找起来。
第二天一早,找了一晚上的炸弹黑还是不见踪影,“不好了,不好了!”只见蓝小弟着急的跑过来,“怒鸟红,我哥哥蓝弟弟他失踪了。”“什么?蓝弟弟怎么会不见的?”怒鸟红觉得这事没那么简单,让蓝小弟讲述了昨晚蓝弟弟失踪时的情况。根据蓝小弟的记忆,他和哥哥在岛上寻找炸弹黑,然后他俩听到有奇怪的声音传来,他们循着声音往海的方向走,恍惚间看到一艘船的轮廓,突然他听到哥哥惊呼“危险,这里有人类!”蓝弟弟的记忆就停留在这一刻,下一刻他就晕了过去。
“大船?人类?”怒鸟红细细回想,月光石岛偶尔会有临近岛屿的船经过,但都是动物的船只,人类离他们非常遥远。在人类的世界里,所有的动物都是危险的,会被杀、会被吃、会被关在小铁笼里,所以每个岛屿住的小动物都被告知,这个世界上最危险的就是人类。他们从不主动去人类的世界,像兔女皇这样爱去冒险的,也是要好好伪装一番,而且随时都有被发现被抓的危险。
怒鸟红让岛上所有的小伙伴集合起来,逐一点名后才发现,除了蓝弟弟、炸弹黑,还有粉嘟嘟、绿小鸟、茶咕咕等十只小鸟失踪了。“他们一定被人类抓走了。”怒鸟红赶紧带上小鸟士兵,装备好弹弓,驾着一艘小船就出海了,他们要抢在人类船只离开这片海域前,把小鸟们救出来。小鸟们的船只没驶出多远,在海上遇到了绿皮猪的士兵船,“你们怎么也出海了?又要去偷鸟蛋?!”怒鸟红气氛的大声问。“什么偷鸟蛋,这次不关你们这些小鸟的事!”钢盔猪说,“我们这是去找失踪的小猪。”
怒鸟红略一思索便明白了,猪猪岛和月光石岛同样的遭遇,可能这个海域周边的岛屿都有失踪的小动物。“我们一起去找那艘大船吧,遇到人类后互相帮助,先把同伴救出来,以前的恩怨先放下。”钢盔猪同意这个提议,猪猪们和小鸟们就此结盟,为了解救同伴两艘小船并驾开去。
半天后,他们发现了海上的大船,那是一艘非常巨大的船只,一共三层的船舱,层层都站着人类的守卫士兵。怒鸟红和钢盔猪一起商议了一个营救计划,他们站在了弹弓上,随着嗖嗖两声,怒鸟红和钢盔猪就被发射到了大船船尾的一个角落里。“我们去船舱底部找找。”钢盔猪轻声说。两人蹑手蹑脚的潜到了船舱最底层,这里都是大船上的锅炉工人,没人去注意那么不起眼的两个小不点。他们通过每道门的缝隙寻找着小动物们的踪影,这时两个经过的人类士兵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快去给那些小东西送点吃的,别饿死了。”其中一人说,“听船长说这些都是稀有动物,到了陆地上能卖大价钱。”另一人嘿嘿的笑着说,“你见过小鸟会爆炸吗?见过猪会讲笑话吗?”“哈哈哈,这次出海太值了。”他们的声音逐渐远去,怒鸟红和钢盔猪赶紧偷偷跟了上去。他们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确认小伙伴们肯定就在附近的屋子。
夜渐渐深了,船上忙忙碌碌的人都一批批的去休息了,船速也慢了下来。怒鸟红和钢盔猪觉得时机差不多了,他们从舱门的缝隙里挤进了关押小动物的房间,被绑着的小鸟和小猪们都惊喜的看着他们。“我们怎么离开大船?”怒鸟红在给大家松绑后犯了愁。“我觉得可以试试一个法子。”一只厨师猪站出来,“我被带到过这艘船的后厨,他们让我表演做猪猪餐。那里有排水口……”“不管行不行,我们都试一次!”钢盔猪最后决定带着所有的小动物从大船的厨房排水口出逃。
所有小动物齐心协力,不管是猪猪还是小鸟,这一刻都成了盟友,大家手牵手向着大船上的厨房挪去,躲避着岗哨,一路小心翼翼终于到达了厨房。大家正排着队跳向排水口时,厨房的大门突然打开了,原始是晚上饿肚子的哨兵进来偷食物。他看到小动物要逃走,一边大喊一边伸手去抓,炸弹黑一下子在他手上爆发,轰的一下炸开。士兵猪一个个用厨房的刀叉砸向这个人类,怒鸟红更是冲着哨兵的脑袋猛砸。终于,在更多人赶来厨房前,小动物们都逃到了大海里。小鸟们和小猪们接应的船都在附近停着,他们终于逃出升天了。
“哇哦,我们逃出来啦!”在两只小船上,小鸟和猪猪们拥抱在一起,欢乐的唱着歌,向月光石岛和猪猪岛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