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遥远的猪猪岛上,生活着一群绿皮猪,他们在岛上建造堡垒,训练士兵,为了偷鸟蛋布置各种机关,天天忙碌着和小鸟斗智斗勇。“你说咱们国王啥时候能吃饱啊?”堡垒哨兵猪们在闲聊天,其中一个哨兵猪忍不住抱怨,“每天吃那么多鸟蛋,还说不够吃!”另一个哨兵猪赶紧阻止他:“嘘,你小声点,千万别被国王听到,不然我们小命都保不住。”
他们谈论的猪猪岛国王,是一个贪吃、残暴又懒惰的大胖子猪,他每天做的事情就是擦拭皇冠、吃鸟蛋以及骂人。因为体型太胖,国王猪但凡要出皇宫,都需要士兵猪抬着他的王座。这天,他又在皇宫大门口对着钢盔猪军长发脾气:“你们给我弄来的是什么破鸟蛋,口感都不好,一点儿都吃不饱。能不能去找又大又新鲜的来?”说着就将手中蛋壳扔向钢盔猪。“没用的东西,你们的国王都要饿死了,你还傻站着干嘛?”身边的小士兵猪赶紧喂他零食和糖果。钢盔猪行了个标准的军礼,大声保证道:“国王,请您相信我,这次我肯定带特别多特别好的鸟蛋回来。”国王猪依旧喋喋不休的大骂,直到自己骂累了才停下来,让士兵猪抬着王座回皇宫。
亲眼目睹了军长被骂,小士兵猪们特别气愤:“我们的长官长途跋涉那么辛苦去偷鸟蛋,还被那个蠢胖子骂。”“就是,他除了有皇冠,根本啥也不是。”“小猪猪们,你们想不想整整那个蠢胖子?”大胡子猪叼着烟斗出现了,他抚了抚自己的大胡子,这样那样的吩咐了一番,让小士兵猪们恍然大悟。当天深夜,国王猪的寝宫里呼声震天,一个小黑影子出现在了国王猪的床边,只见他动作熟练的取下了国王猪的皇冠,随后几个小士兵猪把酣睡的国王猪偷偷的抬了出去。
国王猪是在一阵嘈杂的声音中醒来的,他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小胡同的角落里,周围又脏又臭,堆着很多垃圾。国王猪使劲眨了眨眼睛,以为这是个梦境,可是怎么眨他还是躺在那里。“这是怎么回事?士兵猪……士兵猪,你们在哪儿?”他艰难的站了起来,已经很久没着地的双脚一点力气都没有,肚子饿得咕咕叫,除了睡衣身上什么都没有。“坏了!我的皇冠呢!”国王猪一摸头顶,空空的什么都没有。他决定先找点东西填饱肚子,再去皇宫弄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喂,你们这里有什么吃的,快点给我上一份。”国王猪在早市的早点摊上傲慢的问一个厨师猪。“胖子,你有鸟蛋兑换币吗?”厨师猪瞧着这又脏又胖的猪鄙夷的问。“兑换币?什么兑换币?我是你们的国王,要你给我吃东西那是看得起你!”国王猪生气的大喊。“国王?就你这熊样还是国王?赶紧走你这个疯子。”厨师猪挥手赶走他。
国王猪找了几家早点摊,都是一样的遭遇,大家都以为他是说谎的疯子,没人愿意给他食物。国王猪没办法只能饿着肚子往皇宫的方向走,终于快到傍晚时,他到了皇宫的大门口。“我是你们的国王,快让我进去。”他对着门口的士兵猪说,这时国王猪已经饿得没有力气,声音很虚弱。
一个士兵猪站出来说;“我们的国王有一顶象征着他尊贵身份的皇冠,您没有皇冠,我不能让您进去。”
国王猪听到这个回答,一屁股坐在了皇宫的台阶上。“我真的是你们的国王,昨晚我睡着的时候还在皇宫的大床上,醒来就在一个小胡同里。”他说着说着忍不住掉眼泪,“我从没有这么长时间不吃东西,从没有走那么久的路,所有人都说我是疯子……”国王猪越哭越伤心,“没有皇冠我就什么都不是!呜呜呜。”
这时候钢盔猪军长出现了,他扶起国王猪,恭敬的说:“尊敬的国王,我相信您,我带您回皇宫吧。”国王猪惊愕的抬起头,使劲擦了擦眼泪,跟着军长一步步走回了寝宫。他发现自己的皇冠正好好的在床边放着,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这时候国王猪再也顾不得肚子饿、身体累了,他狠狠的抱住皇冠,感激的对钢盔猪军长说:“谢谢你军长,我以前对你那么凶,常常骂你,关键时刻还是你帮助了我。” “这是我应该做的,国王。”钢盔猪敬了一个军礼就离开了皇宫。
国王猪怔怔的坐在床前,对着金光闪闪的皇冠,“猪猪们认的都是这个皇冠,因为我是个不作为的国王吧。”国王猪暗下决心,从今往后,他要在猪猪岛创一番大业,让所有的岛民都知道国王存在的价值,再也不天天吃吃睡睡、胡乱发脾气。
于是,猪猪岛迎来了焕然一新的国王,士兵猪们欣喜的看到这一改变,纷纷夸赞大胡子猪出的妙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