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6
大家一定都读过丑小鸭吧!我也一样,读完后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丑小鸭自从生下来,就相貌丑陋,处处被挨啄,讪笑。这不仅是鸡群们,还有自己的 兄弟姐妹,甚至连自己的妈妈都不要他,叫他快走。他的处境一天比一天糟,小鸭心里充满了自卑沮丧的心理,他来到陌生地里,为了不有寄人篱下的感觉,所以他处处小心。他的生活要求很底只希望人家准许他“躺在芦苇里面,喝点沼泽地里的水就够了”,从小鸭我们联想到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愉快,幸福有吃有穿,品质也很高,所以我们真的该懂得珍惜和节约了
小鸭遇到了两只有同情心的公雁,可又被猎人打死了,再想想我们,平时身边有那么多的朋友却不懂得珍惜友情,有时为了一点小事就闹的不可开交,哎……
我们应该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这样,你也会变成一只“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