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2
说起丑小鸭这个故事,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它讲的是一个无助的小鸭,因为相貌丑陋而处处被人排挤,但她在逆境中顽强的生存下来,最终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感受到,每个人的生活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会有陷入困境的时候。困难是可以让人成长的,而人生的道路就是由一次次困难的累积所搭建的。在遇到困难时不要灰心,不要气馁,要相信光明总有到来的一天。我们要勇敢的迎接人生给我们的每一挑战。我们要打到困难,向光辉的明天迈进。这是正面意义,但我要说的却是丑小鸭身边那些形形色色的“评论家”们。
比小鸭丑陋的“小鸭”,所有的同伴都不喜欢她,所有小动物都嘲笑她、排挤她、原因是仅仅因为她长得不像小鸭,长得“不伦不类”。在这些“评论家”的眼睛里,她“太丑”了,所以一文不值,连猫、狗都不屑于吃她。可当挨过寒冬,丑小鸭终于长成了一只漂亮的白天鹅时,所有曾经嘲笑、排挤、讨厌她的那些“评论家”们却纷纷发表出赞美声,用一切美好的词语形容她,竟没有想到这其实就是那只被大家抛弃的没有人理睬的“丑八怪”。
世人往往重视外表,以貌取人。她们忽略了人最宝贵的东西——心灵。
这就是我想说的,希望世间不要有第二个丑小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