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奶奶在市场上买回来了一只鸭子。它全身长着灰色的毛,看起来灰不溜秋的,就像穿着一件灰色的大衣,只有那张大扁嘴和脚蹼是肉色的。它的样子实在不太好看,所以我就叫它“丑小鸭”。
它刚来我家时十分胆怯,可一旦熟悉环境之后,便张狂的不能行。只要盯准一个“目标”,就会一直跟着,你走它也走,你跑它也跑。你如果停下来的话,它也会立马停下来,但是它会趴到你的脚上,不停地啄啄这儿,啄啄那儿。
尤其是它经常追着弟弟满院跑,弟弟害怕的哭着让妈妈抱,把我们逗的捧腹大笑。
有一天中午吃过饭,我在屋里睡了一会儿,起床后也顾不上收拾,就赶紧跑去院里看我的小鸭子,却发现鸭子不见了,我把院子里的边边角角都找了一遍,却连根鸭毛也没看见,我急了,赶紧把全家人都叫出来一起找,可结果总是令人失望。
奶奶安慰我说:“姝羽,别难过了,可能是我们忘了关街门,鸭子跑出去了吧。它不会有事的,或许是被好心人收养的!”“嗯,知道了,奶奶。”我表面上回答得很轻松,但心里难免会有些失落。毕竟,和小鸭子玩了这么多天,也有了感情。我也不知怎么恍恍惚惚的熬到了晚上。
“哎呦,妈呀,快来人!”听到妈妈的尖叫声,我和奶奶赶紧跑了出来。原来我苦思冥想的鸭子竟然掉在了厕所里。
只见奶奶二话不说,趴在地上,手伸进厕所里,就把鸭子提了上来。看到得救后的鸭子,我是哭笑不得,捂着鼻子给它洗了洗澡。不过好在,我的“丑小鸭”又回来了。看来以后要为它的安全问题多操点心了。
我的“丑小鸭”,虽然现在有点丑,但是我相信,它以后也会像童话里的丑小鸭一样,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