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4
一只丑陋无比的小鸭,在养鸭场孵化了,大大的身体,灰色的毛,相貌又与别的鸭子不同,因而成为全体鸡鸭嘲笑的对象,就连鸭妈妈也赶走它,最后也只能被迫离家出走。尽管如此,还是未能逃脱其它野鸭的嘲笑。在沼泽地里遇到危险逃走了,虽然到了一个设和生活的农家小屋里,但为了走到更广大的世界,去寻找,去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还是选择了离开。在湖边几乎冻死,但又被人救走,待在了种田人的家,不过因为闯了祸被追赶而逃跑,在经历了种种困难、挫折后,它终于脱离了困境,变成天鹅了。丑小鸭所经历的困境,它都挺了过去,而最终也实现了梦想。的确,温室中的花儿经不起风雨摧残,不经历磨难救无所谓成长。
困境即是赐予,丑小鸭虽然遇到许多困境,但它也并没有因为如此而放弃追求自己的梦想,它勇于坚持自己的梦想,依靠信念走出失败。
丑小鸭也令我回想起一年级那个时候。自从升入小学,我的成绩总是不如意,这不仅使同学远离我,连老师也不喜欢我,时常受到同学的讥笑,笑话我短处。扫地、拖地、擦窗户,劳动委员总让我去做。母亲总拿邻居家聪明的孩子跟我比。这不禁让我觉得我是一只丑小鸭。为了改变这一切,在暑假期间,我几乎手不离书。终于在第一次的考试,班上有2名同学获得满分,期中一位就是我。因而这一次“意外”,同学们都对我刮目相看。看来,付出的代价,就是收获。想收获就要耕作,不奋斗的人生结不出硕果。成功只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差别只是成功者坚持到了最后,失败者提早放弃了追求的目标。
在充满压力的逆境中成长起来的树木根更深,叶更茂,越能承受更多的压力。相反,在顺境中长大的树木遭遇风沙时不堪一击。所以,经历过艰辛的人,往往是坚忍不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