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10
我发现,我也是丑小鸭。
班中,课堂上的我,总是最活跃的。老师在讲台上说一句,我总是在下面接一句,很急忙地接一句,害怕别人在我面前说出答案,让老师不重视我。下课之后,我总是喜欢在班中闲逛。
下课了,我有和往常一样,在班中闲逛着。忽然,有一个声音在叫我。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丑小鸭周聪在叫我。我之所以叫他丑小鸭,是因为他穿得朴素,总是埋头苦学,从来也,不知道玩。
我走到他的面前,抖着双腿说:“怎么?又有不会做的题吗?”
周聪点着头,谦虚得说:“是,是一道数学的几何题,你……你能告诉我做一下吗?”
“这有什么问题呢?这些数学几何对我来所只不过是小菜一碟!”我抖着腿,昂着头,一副瞧不起他的样子。
我拿过他手中的那道题目。迅速拿到眼前,粗略地浏览一遍题目,然后瞅了一下图形。便开始思索怎么解决它。
这道题以前怎么没有见过呢?这种方法不行,那种方法也不行,怎么办呢?难道题目出差错了,还缺少条件吗?我的腿渐渐停止了抖动。
随着我的乱想,时间迅速过去了。
“想到了吗?”周聪小声问道。
“急什么?还差一会就想到了!”我烦躁地答到。
“哦!”他静静地低下头,等待着我想出答案。同时,他好像也在思考着。
上课的广播声响起。
“算了!把题目给我吧!我……”
“怎么?认为我不会做啊?题目给我,下课后肯定讲给你听!他未说完的话迅速地被我打断。
我飞快跑回座位,左思右想,抓耳挠腮中,时间飞逝。下课了,我还没有想出来,怎么办呢?
我走到他前面,拿着那道被涂的乱七八糟的题目,缓慢地走到他面前。
没想到,他丝毫没有责怪我,反而把我叫过来,说:“没有想出来?别急!我告诉你吧!
我震惊了,羞愧且惭愧地低下头。走到他座位前,虚心地听他讲解。
他拿出笔和纸,勾勾画画,指指点点有条有理地给我讲解,我不一会儿,我全部都听懂了。
我小声地岁他说:“对不起,我刚才……”
“别这么说!凭你那份热心,我就很感激了。”他急忙打断我的话。
我这时才明白了,原来我也是丑小鸭,我喜欢骄傲自满,自做聪明,自高自大。而真正的天鹅是他,是周聪,他刻苦钻研,虚心好学,待人诚实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