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音乐走进心灵8
一首歌,让我和这个世界相知相融。
一个浪迹天涯的梦想,一句春暖花开的承诺,一身刀光剑影的行袍,一场千里之外的邂逅。
一个流浪的女孩,没有翅膀,很平凡,像个小傻子,每天听惯了音乐的潇洒,每天都被那种无望的情绪彻底打败,彷徨,但不堕落。
一首歌,让我和世界的距离缩短。
一直以来,我就是一个爱音乐的人,爱得排山倒海,骨子里的倔强在别人看来往往是不可理喻的。天空清澈的夜晚,总喜欢扬琴叮叮咚咚的声音,像是一个满腹心事的宋朝女词人轻声吟唱。寂寞、苍凉和一点点呼之欲出的恐惧,让我选择周杰伦或者摇滚。
烈日当空照的闷热长街,有个孩子穿着前卫的时装,超酷的发型。那个孩子就是周杰伦,是他的音乐让我懂得孤单的人是没有问题的,是他的音乐让我喜欢春日的樱花,夏日的田田荷叶,秋日的魅力枫林,冬日的夜雪。
而摇滚总是给人一股春末夏初的味道。每次听到它,我都能敏锐地感受到悬浮在空气中大把大把的水分子,附在睫毛上变成了眼泪。摇滚总会激起一股穿堂而过的黑色旋风,风中盛开着寂寞,灼灼的光华烧疼了我浅褐色的瞳孔。摇滚总是给人一种向后退的感觉,一直退到有个黑色的角落,可以让我依靠。我不知其他人是否是这个感觉,总之我是这样的,坐在角落里,营造并且守候那个角落里的美丽,热血沸腾或者全身僵硬。
享受孤独的滋味,不想有人靠近。
朋友说可以在音乐里自由地飞翔,一直飞过太阳,飞过月亮,飞过苍山峡水四季春秋,飞过绵延的河流和黑色的山峰。我想我没那么自由,但可以让音乐走进心灵,哪里有音乐,哪里就有爱。音乐之所在就是花开不败的天堂。
让音乐走进你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