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是一种艺术。我认为它是所有艺术中最绚丽的。因为它可以触动我们的灵魂。当高涨的情绪得不到宣泄的时候,听听音乐,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而生活又变得美妙起来。
现在的人们,常常背负着各种问题和压力。他们整天灰头土脸地生活,迷茫在城市的海市蜃楼里,不在乎每天的感受,慢慢地,仿佛都变成了千篇一律工作的机器,笼罩着阴郁。而音乐,正是让他们恢复往日鲜活面貌的一剂良药。
不知道是音乐如心情。还是心情如音乐!也或许音乐与心情融为了一体!人与自然也融为了一体!音乐本身就是生活——生活也就是音乐了。音乐可以净化人的心灵,沉浸于音乐世界的人心胸往往比较开阔,感情比较细腻,情绪比较稳定,更能体会别人的心情,因此比较容易与人相处。同时,他们更容易感受到生活的乐趣,热爱生活。
音乐是一位好老师。它会将你的心灵从喧嚣和嘈杂之中带出,带到一片净土,使你那烦躁的心平静下来。音乐是你开心时的朋友,也是你失意时的伙伴。
音乐可以充当太多真善美的角色,在生活中它的作用是不可缺少的。它是人类陶冶情操的良方,是文明传播的阶梯,让音乐走进每一个人的心灵,去领悟那最美的真谛,感受人间真情的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