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夕阳西下,海面平滑地像一面镜子,椰树阔大的叶掌抚摸着我的脸蛋,细腻地雪白地沙子亲昵地热吻我的脚趾,欢快地小浪花也扑向我的怀抱,我披着一身霞衣走着,一只蚂蚁将好奇的小脑袋伸了出来,我立即无情地将它踩住,本以为它会放弃,任由命运宰割,但它踢腿甩胳膊,拼命挣扎,企图摆脱,一股强大的电流瞬间在我身上蔓延开来,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那么强烈,那么鲜明,那么猛烈!我被深深地震憾了,呆呆地抬脚,让它走了。
一颗豆子咧开了种皮伸出细小的根须,和身强力壮的豆茎比,显得瘦弱渺茫,它并没有灰心,将短浅的根伸进坚硬的泥土中,竭力吸取水分,努力伸长脖子享受阳光,三个月后,它蔫黄干枯的种皮变得翠绿饱满;微不足道的软软的子叶伸展开来,慢慢长大。它的叶子上的嫩绿正一点点褪去,它披上了翠绿的外衣,享用着宝贵的养分,茁壮成长。白天,炽热的阳光想晒干它;晚上,可怕的黑暗想吞噬它;雨季,残酷的水珠想淋倒它;风天,肆虐的狂风想折磨它。。。。。。但它不怕,在种种考验前挺直身板,任凭风吹雨打。正是它不懈的努力,才让它成为豆苗中最出类拔萃的一员!
上天安排我们来到世上,肯定是要让我们对这世上做出贡献,中间会有许多艰苦磨难,但不要放弃你自己,勇敢地走下去,当你看到黎明的曙光时,那就代表你成功了,你的生命完美地体现了所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