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2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为什么生命的力量如此鲜明强烈呢。
记得有一次,我的妈妈在我家阳台晒了一盆花生,想做成咸花生,晒出水分。我走到阳台,只见数十只蚂蚁在花生旁爬来爬去,哼,想偷吃吧。我拿了一只铅笔,向一只蚂蚁刺下去,但它还是坚强的爬起来,继续搬花生,我有刺了那只蚂蚁一下,蚂蚁的速度变慢了,又一步一步再一步的靠近花生,我看见心想,连小小的蚂蚁都可以热爱生命何况我们人呢。我手下留情放了它。
又有一次,有只小老鼠来我们家偷吃东西,哎呦不好了,小老鼠吱吱叫着好像在说话,原来它的尾巴被老鼠夹夹住啦,吱吱吱吱吱,爷爷看了煲了一盘热水热死它 ,小老鼠吱吱的叫,它刚一碰热水,马上跑了出来,爷爷有吧它按下水,小老鼠又跑了出来,我感到了小老鼠那种求生的欲望。我忍不住叫爷爷放了它,很快小老鼠跑得无隐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