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5
人活着,生命有什么意义呢?
我需要刻苦的读书,父母需要努力的工作。那,生命这东西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是啊,人活在世上,有许多东西并非你可以决定得了的。人有悲欢离合,生命的意义难道是日复一日重复历史?
未曾想努力,丧失了上进;活如行尸走肉,自我沉沦于游戏,逃避现实。难道这就是生命的意义?
生命的意义不是当你白了头发依旧在为被碌碌无为不思进取的年华虚度而悔恨,也不是因为你这一辈子赚了多少钱而自大骄傲。
而是当你从生命的长河中聆听到生命的真谛而倍感自豪。
光阴似箭,不过过眼浮云,十几年就过去了;岁月如诗,谱写下气势磅礴的篇章。所谓生命的意义,不过就是石桌上摆上两个酒杯,一盘花生,一壶浊酒
与知己闲情惬意地交流对人生的看法。
人生中少不了的东西就是理解。理之其情,解之其髓。从一句话中理解其中的道理,得出其精髓,将其作为人生中的座右铭。不求家财万贯,但求衣食无忧。
这是对人生的一大诠释。
有的人为了名和利,什么事情都可做出,却不知早已丧失了廉耻之心。这种人生并非我等向往的人生。
有的人用一辈子去诠释了对未来的向往,一颗种子改变了世界面貌,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人生。
人活在世上,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是否愿意奉献自己。犹如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般追求。
小令总结:
坐于石桌上,与彼饮浊酒。
酒浊人心清,不贪功名利。
金钱迷人心,早已丢廉耻。
可叹,可叹。
杯酒下肚肠,理解人生意。
一曲琵琶,两只鸟。
啼其清入耳,昂首向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