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4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我常常在思考它时入睡。直到今天,我才深刻地明白生命的意义
今天,我在奶奶家的院子里和小狗“皮皮”做游戏。真玩得高兴时,我看到好多蚂蚁在地上爬来爬去,搬运粮食。
我突然对蚂蚁来了兴趣,便和“皮皮”一起观察起蚂蚁来!
这些蚂蚁可真小,仿佛风一吹就把它们吹走了。在他们眼里,我就像个大巨人吧!因为蚂蚁太小了,所以我把放大镜拿来观察它们。
这些蚂蚁长相平平,圆圆的脑袋上长着细得像根针似的触角,有六只细小的脚,看起来很碎弱。可是,它们可以抬得动比自己大好几倍的东西。
我忍不住抓了一只蚂蚁,放在手心里。只要我稍一用力,就可以把它捏碎。可是,它挣扎着,在我的手心里爬上爬下,找寻出路。它的那种强烈的求生欲望令我镇惊!这一震,使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也使我忍不住放了它。
生命的意义不仅是勇气,还有坚强!就像那只蚂蚁,它很清楚自己的处境,可是,它还是奋力挣扎。因为,在它的心里,始终坚信这样以信念:如果我死了,至少我在死之前曾
勇敢坚强的和死神对抗过!
生命的每一个阶段,生命中的每一个点点滴滴,都值得我们去珍惜,拥有生命,珍惜生命,那么生命就会多姿多彩。
让我们珍惜生命吧,生命将会因此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