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匆匆3
叶子落了,有再生的时候;河水干涸了,有再流淌的时候;薄雾散了,有再聚的时候。但是,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去找别人了罢:去找谁?现在又在何处?是他们闲聊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玩呢?
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几个日日月月;但我的手确实渐渐地空洞无物了。在黯然默算着,四千多个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一粒沙子掉在沙滩里,我的日子掉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人知晓。我不禁额涔涔而泪潸潸了。
该去的尽管去了,不该走的也走了;相同的,该来的和不该来的也都来了,来来去去的中间,日子又会怎样地匆匆呢?早晨我醒来的时候,房间里洋溢着温暖的阳光。太阳他有手啊,轻轻悄悄地攀移了;我也迷惘地跟着走过去。于是——刷牙的时候,日子从牙刷里过去;玩耍的时候,日子从一片片嬉笑声中过去;发呆时,便从一动不动的双眼前调皮地翻着跟斗过去。我觉察到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想极力挽留他,他又从手指的缝中钻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越过我的身体,从我脚边大摇大摆地走了。等我睁开眼睛重见太阳时,就算又给我溜走了一日。我叹息一声,接受一天新的开始,就这样,又过一日。
在消失如瞬间的日子里,在千家万户的世界里的我,不知所措,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如他所愿罢了;在四千多日的匆匆里,除了这些,又还剩下些什么呢?过去的日子如溪水,被太阳蒸发了;如书页,被翻走了;我留些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刹那间也将这样回去罢,可为什么,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回啊?
你很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