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匆匆10
《匆匆》一文是我国的著名散文家朱自清写的散文名篇。主要写了时间无声无息,悄悄从我们身边溜去和日子一去不复返的特点,又写了自己的日子来去匆匆和稍纵即逝,最后呼吁我们要珍惜时间,在一定的时间里多做些事,不让时间匆匆的流过。
读了《匆匆》这篇文章后 我思绪万千,心想:朱自清那时已经很有作为了,还说自己是虚度光阴,让日子从自己身边匆匆的流过。如果他是虚度光阴,那我又是什么呢?
八千多日子从朱自清身边走过的时候,朱自清察觉了,而四千多日子从我身边重去的时候,我还没有察觉,况且他那时已经非常有作为了。
读了《匆匆》后,我的感想是:时间是公平的,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但是,我们要珍惜时间,让自己过的充实一些,不让他虚度。比如说,要做一些对别人有益的事,多读书,多学习,在一定的时间内做更多的事。并且不做对别人有害和无聊的事,这样不仅使别人都不耐烦,还会使自己虚度光阴。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不让她从我们身边匆匆的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