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匆匆4
或许依旧浮云流水,或许依旧天空湛蓝,记忆中留存最深的,却是往昔的欢笑,但一切都已过去。
——题记
时光,穿梭不断,流转在眼前,时隔两年,我仍然记着你们,如今我们身在异地,我怀念,怀念我们一起玩耍的日子。
那时我九岁,我们总是在夕阳西下时,不约而同地来到故乡的那条小溪,当太阳把最后一抹残阳抛洒到溪水上方,溪水慢慢地向前流淌着,在残阳的衬托下,显得是那么清澈。每当这时我们总会被这美丽的景色深深的吸引,陶醉在其中。当黄昏来临之际,小溪旁会不时地传出欢声笑语,我们在溪旁捉小鱼、小虾每当自己捕捉成功时,旁边的小伙伴总会发出羡慕的声音,但他们手里却没有停着,便更加仔细地寻找起来,借着在溪旁居住的人家点亮的灯光,我们在水草里捕到了一些小虾。当黑暗到来时,我们从溪水中光着脚丫,来到了岸边,我们又开始了高声谈笑,一会儿娓娓而谈,一会儿又被一个令人愉快的话题逗得前仰后合,一会儿又开始打闹嬉戏。我们的欢声笑语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就在这时大人们却悄无声息地来到了小溪旁,催我们回家吃饭,我们竟然在玩耍之时,忘记了饥饿,我们在大人们一遍又一遍的催促下,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小溪。我们又在晚饭后,来到了溪边的岸上,脱掉鞋,在泥土上走来走去,泥土湿湿的、软软的,我们坐在大石头上,抬头看着那布满星星的夜空,闭着眼睛,想着这一天是如何度过的,我们总是在睁开眼睛时,看着眨着“眼睛”的星星,回忆着曾经发生的趣事,时间总是过得那么急匆匆,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十点多,我们只好穿上鞋连忙往家里跑,因为大人们总会对我们有些担心,我们又依依不舍地看了看夜里的小溪,彼此告别……
岁月匆匆流过,两年已经过去了,那曾经的岁月,就像退了潮的海,虽已不再汹涌澎湃,但他还是把贝壳留给了沙滩,那曾经的岁月,就像落了山的太阳,虽已不复光辉,但他还是把星星留给了苍穹,怀念那些匆匆流过的日子,怀念每一点我们在一起的细碎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