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球作文300字
今天,老师在写作课上教我们折纸球。我们一个个都显得兴高采烈。
老师先拿起纸,然后把张纸裁成了一个正方形,再把正方形折成一个三角形,然后把下面的一个个角往上折。接着,老师把折出来的角往中间折,再把多余的部分往角里塞了进去。其他的三个角也都是这样折的。老师把纸球折好以后,再往纸球里面吹气。纸球很快被吹大了,成了一个名符其实的纸球了。
在老师教我们折纸球的时候,我早早的已经在喊:“会折啦,会折啦,肯定是我第一个折好!”可是,我拿起了纸想折纸球的时候,我却连第一步都不会折了。真是不虚心,不认真,所以我才学不会呀!后来,老师看到我确实不会折,才过来再一次教我怎么折纸球。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才折好了纸球。
在折纸球的时候,我和老陆闹得最起劲,结果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学好,我是不会折,老陆是折得最烂的一个人,哎,真是太丢人了!现在想想真是太不应该了,以后我不会再大吵大闹了,要专心致志地去学习,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通过这一次折纸球的活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学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对待,绝不能马虎草率,更不能吵吵闹闹,否则就会一事无成,就不是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