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纸作文500字
你们知道吗?除了剪纸,我还会折纸。但是我会折的东西可不多,如果你要来考我的话,我恐怕过不了关。如果,你不是来考我的话,是来看看,或者你还不会折,想来学习的话,那我就给你露两手。
你先坐在椅子上等我一会儿吧!我去准备几张纸。好了,现在我已经拿到了几张大纸,可以马上折给你看了。好了,现在我拿了一张绿色的纸,别忘记青蛙的颜色是绿色的。当然,你没有绿色的纸也没有关系,可以折好以后,再涂上绿色。我保证在五分钟之内你就会看到一只青蛙。不用说这一定是我折的青蛙。如果你想知道这青蛙是怎么折的,那我就把这只青蛙送给你,你可以自己带回去慢慢地研究。如果实在研究不出来的话,那么我再告诉你,动手教你折吧,好吗?
另外,我要教你折一座宝塔。先拿一张纸裁成一个正方形。再把沿着对角对折,把另外两个角也对折一次,然后,拿着这两个角往中间挤,把挤出来的两个角对齐压平。接着,我把四个角折上去,然后把这四个角挖开来压成一个正方形。接着,我把四个正方形的角都折上去。最后我把两边翻开,然后把四面对着中间线折,接着再把它翻回来。翻过来以后你会看到两面都有一个三角形,可以翻的东西,你就把它翻过来,这一座宝塔的一个层面就做好了,你再照这个样子做六层,把这七层叠高,就成了一座七层楼高的宝塔了。
怎么样,我讲的话你都听明白了没有,你一定非常聪明,一听就会吧。好了下次再告诉你折一些其他的东西吧!朋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