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一刻8
这一刻,以前我总是在问我是为了什么,以后或许不再问。其实一个人不知为何而前进是悲哀的,这也是为何对他人更多的是羡慕,然而却迈不出哪怕一小步。人生在世,凡事总关情,情谊相连,成就这难舍的自我的世界。我们总是宣扬为自己而活,却实为着他人的幸福而幸福。所为何?情字一个。
这一刻,以前我不敢说,以后只要想说。以为谁会明白,其实又算得了什么,谁又在乎着谁的在乎。仗剑天涯的梦,江湖自在心中,不渡红尘,欲向天啸。真情所致,抒而发之。
这一刻,以前我不敢想,害怕着一个结果,以后我不会想,是什么就该是什么。还害怕着不能接受,只能说明还没有真的明白,还不能有透彻的感悟。想与不想,说与不说,看与不看,答案都在那里,不能改变,不会改变,无关于我。
这一刻,以前我总是困于自我的臆想,以后谁也猜不到会是什么。一厢情愿实在是一种奢侈的情感,一遍又一遍,不能自拔,最终只能作茧自缚。不再想,不再想,种下什么,便是什么。
这一刻,以前有这样一个约定,以后我也愿意一直相信并等待着。对以后的承诺可能会是最不可靠的东西,可偏偏有人坚信不移。改变,其实也许我们都没变,变了的只是那种感觉,那点情怀,那份默契。当各种朦胧的情感,最终能有一个逐渐清晰的时候,便深入了心灵,以为那就是唯一,无可替代。那些幻影也在此刻消散,时间、距离下的各种现实只是不愿相信的借口。
这一刻,以前有过一个选择,以后也不会后悔。向左,向右,各自疏途,也许从此错过。唯一相遇的理由,便是终有一个人的甘愿独自承受或乐于改变。管不了以后回想起这一段时光时会是什么感觉,因为现在的真诚相见,坦然相待。
这一刻,我微笑着说,谢谢,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