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一刻5
忘了有多久,再次回想起来,来自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的那种久违的感动再一次溢出了心口。
当今世界,经济发展了,科技进步了。然而,金钱至上,唯利是图,物欲横行了,人心浮躁了,彼此不信任了,这种思想也同时伴生在很多国家、很多地方。
但是在这天早晨,在这一刻,我还是深深地得到感动,因为他们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人间自有真情在”。
寒假前的一个早晨,我经过一个早餐店,看见排了不长不短的队,再往前看,发现一个卖烙饼的阿姨正在里面忙碌着,她熟练地揉面,檊大饼,放葱花。旁边还有一个中年男人,一边夹饼一边帮着阿姨加面粉和水。哦,原来是一家夫妻早餐店。
因为队伍不长,因为我也喜欢吃饼,我便排入了队伍。当时,我的脑海里不经意地浮现了一个问题:“这饼有那么好吃吗,这么多的人排队?”我看了一看手表,还早着,离到校还有一段时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终于轮到我了,从中年男子手中接住大饼后,我再看了看时间,不早了,现在走,还是可以准时到校的。我就迅速从口袋中摸出一张五十元,递给了那位阿姨。那位阿姨似乎看出我的焦急,就一口四川口音地说:“娃,不用给了。”我喃喃地说:“这样不好。”阿姨笑了笑,一脸阳光地说道:“等你下次在来买的时候,再一起给,时间不早了,赶紧上学。”
当时一股暖流流上了我心头,我咬了一口饼,甜甜的。但是没有多想,就挥了挥手说“再见,下次我一定会再光顾的”,就飞快地骑上自行车向学校冲去。
说句实话,吃完了大饼,我发现其实她家大饼的味道与其他大饼店卖的大饼没什么太大的不同,但是,我同时觉得至少对于我,其意义却有不同——因为它有专属于自己的味道。就是路边的这家不起眼的小店,这对不起眼的夫妻,这样不起眼的大饼,却让我于此刻感动了,感动于店家夫妻的真诚,感动于店家夫妻的友善,感动于店家夫妻的信任......而我只是一个他们根本不是熟识的顾客。
再后来,每一次经过那家操四川口音的早餐店,只要时间来得及,只要人不是很多,都会排队买上一个大饼,不为别的,只为这份信任、这份感动……
不仅如此,我还想,以后如果我有机会,我也会像这对夫妻一样,在每一个可能的情况下,给予别人更多一份信任,给予别人更多一份温暖,给予别人更多一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