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险记作文700字
还记得那是一年前,爸爸去新闻大厦开会。由于妈妈会开车,所以接送爸爸的任务自然而然地落到了妈妈的头上。当然,我也跟着一起去了。
开会结束,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下楼准备回家。刚刚进入电梯,我想当然地按下了B1层。电梯到达B1层后,却一辆车也看不见,听到的只有“嗡嗡”的机器运转声,看见的只有许许多多错综复杂的管道和一条通道。我说:“可能我们坐的不是上来时的电梯,我们一起顺着走就是了。”于是,我们开始找车位。
地下一层可真阴森。除了我们,一个人也没有。我们顺着通道四处寻找,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我对爸爸妈妈说:“算了,找不到了,我们回到1层去问一下别人吧!”可是,在这个像迷宫似的地方,我们怎么回去坐电梯呢?我们只好继续往前走。我们走啊走,过了一道又一道门。楼道里安静极了。开门的“吱吱”声,脚步的“咚咚”声,和着我心脏的“怦怦”声,那么的刺耳。加上楼道的灯光或明或暗,我感到毛骨悚然。突然,我“啊!”地一声叫了起来,因为在前一个门后面,突然出现了两个穿着白衣服的人。幽暗的灯光下,二个白影向前移动。电视里各种鬼怪的形象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是属鼠的,本来就胆小,所以害怕得不得了,头发都竖了起来。我一个劲地往妈妈身上靠。妈妈也被我吓了一大跳。可是等白影走近,仔细一看,原来是酒店的厨师。一场虚惊!我真是“自己吓唬自己”啊!
我赶紧抓住这个机会问厨师地下停车位在几层、去电梯怎么走。我恍然大悟,原来地下车位在B2层,B1层是管道层和机房。我们赶紧快步跑到电梯口,下到B2层,电梯门一打开,看见了许多汽车,我高兴不已。
这次“历险”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要疑神疑鬼,更不要自己吓唬自己,世界上是没有鬼的。同时我也要“锻炼锻炼”我的胆量,因为我不再是一个小学生了,而是一个初中学生,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