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作文400字
人世间有许多种爱,比如师生之间的爱,朋友之间的爱……但是这些爱都不是最伟大的,只有一种爱才是最伟大的,那就是——母爱。每一位母亲都有自己不同的爱,如:溺爱,严肃的爱,温暖的爱……我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拥有过不一样的母爱,而下面这位母亲用的爱却是“谎言”。
男孩家里很穷,饭都不够吃,母亲就把自己的饭分给了男孩,说:“快吃吧孩子,我不饿!”这是第一个谎。男孩在长身体的时候,母亲去河里捞了一些鱼给孩子补钙,鱼很好吃,鱼汤也很新鲜,孩子们在吃鱼的时候,母亲却在一边肯着鱼骨头,舔着肉渍,男孩很心疼,便夹了一条鱼给母亲,母亲把鱼又夹回去,说:“我不爱吃鱼。”这是第二个谎。晚上,母亲在干活,男孩见了,叫母亲回去睡觉,母亲说:“孩子,你去睡吧,我不困。”这是第三个谎。高考那年,母亲天天站在考点门口为男孩助阵,固执的母亲在烈日下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男孩考完了,母亲就递给她一瓶罐头,孩子看见母亲满头的汗珠,把罐头反递过去给母亲喝,母亲说:“我不渴!”这是第四个谎。晚年,母亲患了胃癌,住进了医院。远在大西洋彼岸的孩子乘飞机赶回来时,术后的母亲已经奄奄一息了。男孩悲痛欲绝,黯然泪下。母亲说:“孩子别哭,我不疼。”这是最后一个谎。
说完,在“谎言”里度过一生的母亲终于闭上了眼睛。
这是多么感人的故事呀!一位伟大的母亲在善良的“谎言”中度过了艰苦朴素的一生。同学们,让我们在马上到来的妇女节时,送个自己的母亲一份亲手制做的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