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童年的作文700字
“人的一生,是很短的,短暂的岁月要求我好好领会生活的进程。”这是高尔基在《夏天》中所写的一句话。每个人呢,都有自己不同于别人的一生,但相同的是,在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有多姿多彩的事情发生,都会有形形色色的人出现。但是就算多么美好的人生也正像高尔基所说,是很短的。但是,我要说的,不是让人们为了前半句话而痛惜美好的短暂,而是要希望人们看到后半句的意义——好好领会生活的进程。
“好好领会生活的进程”我把它理解为——珍惜,把握。
既然上帝赐予我们生命,就要给我们一些美好来让我们享受。生活的进程也正是每个人人生的进程,这个进程中,有好多人或事填充着它,我更觉得有好多美好的东西点缀着它,这正是需要我们好好珍惜,好好把握的。周记大全
童年开心的玩耍,纯洁的微笑,天真的面庞,幼稚的疑问……这都是童年时代所独具的美好,当这些美好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时,你将会十分怀念,因为那是不可以再返回,不可以再度过的一段最美好的时光啊!所以,一生中童年的美妙,需要珍惜。
中学时代,求学时代,为自己的未来而学习,这一时期的努力与否,决定了未来打拼的艰难与否。这个时候,也是每个人储蓄知识的黄金时期,求学的重要阶段。有知识才会有智慧,有智慧才会有才能,有才能才会有事业,有事业才会有成功。所以,决定一生的成功的时段,需要珍惜。
大学的学习中,想必是一生学习中最轻松的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既是高难度知识的掌握,更是步入社会之前的经验积累。在学习中享受,在享受中学习;在奋斗里轻松,在轻松里奋斗。所以,大学的轻松享受,大学的学习奋斗,需要珍惜。
长大成人,步入社会,立业成家。奠基后半生的幸福艰苦生活。为家人,为自己,一直拼下去。拼,困难中充满乐趣,艰难中包含充实。所以,领取后半生幸福生活入场券的机会,需要珍惜。
其实,生活中处处需要珍惜,刻刻需要珍惜。
“人的一生,是很短的,短暂的岁月要求我好好领会生活的进程。”
珍惜人生,把握此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