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童年的作文1000字
现在,小学六年的时间已经消逝,我也明白了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才知道童年转身后就会消失不见,也不会在灯火阑珊处等待我的转身。朋友们都在学校门口向左走了,只有我向右走,我再也不是一个群体中的一个了,我从那时刻开始就是一个人奋斗了,失败了不会再有鼓励,成功了也不会再有四十多人的赞许了,只剩一人了……
昔日的同学们,有多少次一同挨批评,多少次一同听赞扬;多少次搀扶着过,多少次打架争吵;多少次一同跌倒,多少次健步奔跑;多少次一同欢笑,多少次一同哭泣;多少次互相鼓励,多少次互相埋怨……这些已变成遥远的过去。
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听到了姐姐在抱怨时间的飞逝,童年的短暂。但那时的我,却在抱怨时间过的好慢,希望自己快快长大。但在现在看来,自己真是太傻,那时的我,拥有着美好的,令人向往的童年时光,可我自己却不知道珍惜,还在抱怨时间的漫长,到了现在才在后悔儿时的我没有好好珍惜自己的童年。童年,总是在我们的身边擦身而过,总是让我们回过头去寻找,去珍惜。
我失去的不仅仅是童年,还有在童年里那些日日陪伴着玩耍的好朋友们。在六年级的最后一天,我们都泪流满面,男生们总是要面子的,在分开的时候总保持着烂漫的笑容,并且对每个人说:“长大了你们可不准忘记我XXX哦,要是你们忘记的话,我也会忘记你的。”那是的我,一个人坐在角落,看着朝夕相伴的同学们都在打闹着,可不知道怎么的,我竟然没有力气去一起打闹。转过身,忽然看见了我们曾经的曾经。
还记得我们刚刚进来这座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学校时,心中有着一种兴奋,看着同学们一张张陌生的脸,都傻傻的笑了,笑的是那么的烂漫……在往曾经漫步,看见了我们一群人在操场上追逐着,跑着闹着,最后大家一起躺在了草地上,都看看对方,傻傻的笑了,虽然我们的衣服都已经脏得不行了,但我们没有一丝的抱怨,还是觉得是如此的快乐。还记得那时,我的脚烫伤了,只能裹着纱布去上课,下课了也不能和伙伴们一起玩,心里十分的失落,但出乎我意料的时,那些爱玩的伙伴竟然都在我的身边嘘寒问暖的,陪我聊天,他们那时想出了玩“八仙过海”的游戏,他们叫我当“铁拐李”我也傻傻的接受了,他们装模作样的说“老李啊,等你的脚好了,我们一起去过海。”听完这句,我们都笑了,毫无忌惮的笑了。在暑假里,我总是喜欢把一个人闷在家里,对着电视发呆,也不知道是那个同学知道了,叫我出去打篮球,他总是说:“凌晨啊,可以把篮球练练了吧,否则的话你还怎么和我们一起啊?”我总是不服气的说:“哎呀呀,我又不是很差,有本事我们来练练。”我也就是这样被他们给“骗”了出去,到了那里,我们才发现,我们根本没有篮球,我们互相看着对方,都一起放声大笑里起来,哈哈哈哈!
王允建、刘星雷、任佳杰、余逸林、张建赟、金晨露、陆晓琪……那些我曾经的伙伴,现在都已经不见,只剩下我一个人,在这漫无目的的留恋,前进。
可是这一切的一切,也只能是回忆了,都是我已经失去了的,为什么我要等到了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呢?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那时拥有的我却不懂得珍惜呢?为什么那时的我会这么傻呢?呵呵,算了,这些属于我的回忆,就一直让它在我的身边徘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