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我要去县城念书。爸妈多少有些放心不下,毕竟我从未独居在外。走之前,妈妈给我准备了行李,爸爸千叮万嘱要我在学校好好学习,一切自重。
我拖着两只大皮箱坐在门口等班车。爸爸妈妈围我而坐,一言不发,都目不转睛地盯着远处空荡荡的公路。沉默中,长长的汽车喇叭声传入我们耳中,妈妈轻轻告诉我:“车来了,上车吧!”说着便两手撑着膝盖慢慢站了起来,爸爸已拖着箱子帮我挡车去了。我起身看了看四周,一切都是静止的,好像是为我的离别而沉默。车停了,我看了看敞开的门,再回头看看爸妈,想到一个月后才能回来,不禁有些伤感。但我还是快步走上了车。在车里,我找到了座位。望望车外,是一片荒草。我知道我已经离开家了。
送别2
正月初八,是个出行的好日子,大批的农民工选择这天返厂上班,我妈妈就是其中的一个。
送别
这天,天还没亮,妈妈就起床做饭,吃完饭妈妈就要走了,这一走就要下一年过年才能回来。才过上十几天家人团聚的日子就又要骨肉分离,我的心中有一千个,一万个不舍。我偎依在妈妈的身旁,小声地说:“妈妈,我能去送送你吗?”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可以去,但是不能哭,这样不吉利。”“耶!”我高兴地蹦起来。
天刚蒙蒙亮,我们背着行李,沿着崎岖的山路出发了。十多里的羊肠小道,还要翻过几座大山,累得我气踹嘘嘘。可我心里是甜的,因为我又可以我妈妈多呆一会儿。
到了车站,这里真是农民工的世界,他们拎着大包小包奋力向前挤着,生怕挤不上车。我和妈妈也随着人流拼命向前挤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挤到了长途车前。我把手中的提包交给妈妈,可手伸到半路又缩了回来,拿了包里的车票,妈妈就乘车走了,我想要看好包里的车票,留住妈妈!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一把把我搂在怀里,对我说:“孩子,妈妈明年过年又回来看你,让妈妈走好吗?”我松开了手。
妈妈上车了,隔着车窗向我挥手,嘴里还说着什么,我什么也听不清,只知道爱我的妈妈就要离开,要一年后我才能再见到她,泪水在我的眼眶打转,我想爬上车去吧妈妈拽下来,可是,妈妈不去挣钱拿什么送我读书呢?“不哭,不哭,哭了不吉利……”我在心里默默地念叨
汽车开动了,妈妈离我越来越远,我撒开腿,拼命向前跑,边跑边喊:“妈妈!妈妈……”我想多看妈妈一眼,我想留住妈妈,我想跟妈妈去,但我去了会影响妈妈的工作,泪水迷茫我的眼睛,我不能哭,不然会不吉利。妈妈也不停地向我挥手。汽车越去越远,最后在我的视线中消失了。我向着汽车开去的方向久久凝视……
妈妈打工去了,我得自己学会坚强。我期待着下一次的团聚!
送别3
人与人之间的送别估计大家已经听惯了,无疑就是说二句话,感动点的话,也就挥泪而别罢了。而我今天讲的却是动物送别。
我小时候是在农村长大的,那里有许多童年时的玩伴,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永远是那只猫……
六岁,一个可能还不知道感动是什么,但一只猫让我明白了,那是一个夏天,可能是天作怪吧,整夜都下着雨,晚上,父母就要接我回家了,可我似乎并没有那么快乐,因为我就要离开我最好的朋友:小猫咪咪了,我很沮丧,真希望父母有事不能来接我。我默默地祈祷着……
生活总要有些悲伤离合的,父母如约而至,这时对我来说犹如晴天霹雳。我一步步走出房门,咪咪紧紧地跟在我身后,我不止一次地示意让它回去,我的眼睛里闪着泪花,它就是不听,我使劲地跑,它就使劲地追。我躲起来,它就把我找出来。也许,它真的不能离开我,就像我也离不开它一样。妈妈带着我上车走,咪咪紧紧地跟着我,我甚至用手把它推倒,它爬起来又来追我,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同样的动作……我准备跨上车,它竟死死地用前爪拉住我的裤子,但是,单凭它的力量,怎么拉得住?我上了车,车缓缓地开动了,它在后面一直追,一直追,直到消失在我的视线外,我哭了,哭得很伤心……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离别可以拉远距离,但永远拉不远人与人、人与动物之间的感情。
送别4
四月的樱花簌簌飘下,袅袅花香,伴随着斜风细雨几分甜蜜,又杂着几分惆怅……
我正在惬意地看着手机,突然间来的一条短信,让我的目光呆滞了。上面写着:“蔓蒂,我明天要随爸妈出国生活了,恐怕再也不回来了。明天临行前,你到机场送一送我,可好?”——青儿。看完这条短信,我的胸口突然闷了下来,目光呆滞,迟迟也不相信我最好的朋友要离我而去了。
我缓缓地走到窗前,望着窗前的细雨,便想起了青儿甜甜的笑容。她的笑容,甜蜜、可爱、清新、带着坚强的力量。我陷入深深的沉思……
清晨,我急急忙忙地打理好,随便套上一件大衣,匆忙地踏上去机场的路。外面的天空依旧灰蒙蒙的,还下着绵绵的细雨,那份离别之伤仿佛也都藏在了这细雨里。我打着一把白色的伞,就在那儿静静地站着,一动也不动,呆滞的眼神里充满了忧伤。直到一声“蔓蒂”才把我走失了的神魂给拉了回来。
“青儿!”我呼唤着她,她也同样呼唤着我。我俩拥抱在一起,眼睛早已湿润了,可我俩都还在假装坚强,强忍住泪水。过了好一阵,青儿缓缓地放开我,拉起我的手,抽泣地说:“蔓蒂,我该走了,你不许哭,一定要坚强,我会想念你的。”“那你还会再回来吗?”我伤心地问。“可能要很久很久吧,有可能不会回来了,但你一定要记得我,想念我。好了,笑一笑吧,就当是你给我的送别礼物。好吗?”我拼尽全力地忍住泪水 ,真心地一笑。青儿看了我好一会儿,她的眼泪正在闪烁,透过眼泪,我感受到了另一种东西——不舍。
等我在眨了眨眼时,青儿早已放开我的手,走到那边去了。我的泪早已浸过我的双眼,但我仍清楚地看到,她走了两步,又伸出手来,抹了抹眼泪……我就在那儿看着,目送她离去。直到那架客机飞出去好久好久之后,我忍不住“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我哭得已经迷失了自我,更不知道自己哭了有多久……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我们又长大了。同是四月樱花季,孤树之下余一人。细雨绵绵,樱花蔌蔌飘下,我拾起一朵樱花,默默地说:“青儿,我正在想你,你可在想我?”
送别5
今天晚上,我的眼前总是浮现着实习老师们的样子。他们的模样使我难以忘怀。
今天,我突然听说实习老师要走了,我和同学们都很着急。难道实习老师真的要走了吗?我和大部分同学都露出了依依不舍和一些悲伤的感觉。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心思,说:“同学们,现在实习老师要走了,我们照一张相来留念吧。”我们高兴地叫起来,只是声音并不大。我们排好队照了一张相,然后又回到了教室。班长上来说:“同学们,实习老师对我们非常宽容,教给了我们许多知识,我们要感谢他们,祝贺我们的实习老师一路顺风!”实习老师对我们说:“谢谢同学们对我们的祝贺,谢谢大家。”突然,教室里传出了班干的哭声。很多同学们都为了舍不得实习老师,一个个都哭了。我的脑子里也浮现出实习老师对我们做的事情,我想哭,却哭不出来。这时,我看见实习要给同学们签名,我也拿出一张纸叫实习老师签名。下课铃响了,我们紧追为舍地看着实习老师,他们正一步步地离生命攸关而去。
虽然他们还没成为真正的老师,可是,我已经把他们看成真正的老师了,他们分别是邓老师、莫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