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的关系很奇妙,有时我像没了气的车带,而爸爸却是打气筒。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坐车到了天烛峰景区,随后跋山涉水,经受了千辛万苦,终于爬到了北天门。可是到了那里,我半途而废,不想再往上爬了。爸爸告诉我:“有困难一定要咬紧牙关,勇于克服。”有了爸爸的鼓励,我们父子俩手牵着手终于爬上了山顶。
有时我在爸爸面前像一只弱小的羚羊,而爸爸却是怒吼的狮子,抡起手来,“啪!啪!”,我的屁股就挨了两巴掌。一次,我考试得了九十四分,回家后,爸爸严厉地批评了我,我没有反驳,反而知耻而后勇,从此,我再也没有考过低于九十五分的分数。
有时我和爸爸都变成了铁杆球迷,特别是山东鲁能泰山队踢球时,那简直成了我俩的节日。我和爸爸时而呐喊,时而唉声叹气。捶胸顿足,惹得妈妈嫉妒极了,禁不住也过来看几眼。
妈妈到另一个城市读研究生去了,我和爸爸只能“相依为命”。每次坐在爸爸的车子后面,我都想:“爸爸是我崇拜的偶像,我是令爸爸骄傲的好儿子,我和爸爸都爱妈妈,我们是快快乐乐、幸福相伴的一家人。”
放暑假了,天热得吓人。我一大清早起来,刷牙、洗脸、吃饭,没事儿干了。“闲着没事,是吗?”妈妈问,“今天去不去迎丰公动物园玩?”“好!不错!”我乐得一蹦三尺高。
终于可以出发了,我和爸爸妈妈搭9路车去动物园。到目的地了,我们一走进去就看到一个大大的标志,上面有几只蝴蝶,下面是草,旁边有七个字“我们要爱护动物”。我们又顺着小路走,看见几只鸟在飞。难道是丹顶鹤?我正怀疑呢,忽然一只鸟扑棱飞过来,停在我的肩上。难道这只鸟想啄我不成?我把肩膀一甩,那只鸟就被我摔了个“四脚朝天”。结果逗得旁边的一个小弟弟哈哈大笑。我一看,原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朱鹮。我连忙把它放到架子上,弄好。
我把妈妈手里的票拿过来,想去看看老虎。我们沿着石边的路往上走,看到的不是气势汹汹的老虎,而是大块头的大象。我从妈那拿了个香蕉,掰了一段送到大象面前。我看见大象不是低着头直接把香蕉吃进去,而是用长鼻子把香蕉卷起来,送到嘴里。呵,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吃法呢。
这天,我不仅看到了很多动物,学到了很多知识,还过了一把喂食的瘾呢!
这真是我暑假里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