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5
“人高马大,两眼炯炯有神,(头发)乌黑发亮。”三个词语便把我新交的朋友——小蔡给具体地概括出来了。他有着与我一样的幽默,一样的爱好,就是身材差异太大,站在一起怪不好意思的。
一样的幽默
新学期的第一天认识了他,当我走近他的身旁时,觉得有一股威气,毕竟是第一次看到一个比老师还高的同学呢!于是,我依旧以幽默的话语来结交我的新朋友。我拉着他的衣服袖子说:“小蔡,你好呀!”本以为他会被我的举动弄得无言以对呢,谁知他居然转过身拿着另一只袖子招呼我:“老班,你好啊!”真是“寡人反取病焉”,他这么一说,我自己反而自讨没趣儿了。他说话的样子让我对他起初的畏惧给抹得烟消云散了,反倒觉得挺亲近的。这么幽默的同学,被我给交到了,怎么会不高兴呢?
一样的爱好
体育课上,当我听到老师宣布今天要跑三百米时,我兴奋得只是鼓掌叫好。我在小学里跑步可是称霸王呢!三百米?一分钟搞定,今天终于能轮到我在新同学面前一展雄姿了!老师让我们自由组合。我和小蔡的目光不由地聚在了一起,我们互相点了点头。
站在起跑线的那一刻,紧张遍布全身。“预备——GO!”我和他一同冲出来起跑线,此时我读懂了为什么把冲出起跑线比作“离弦的箭”了。什么?小蔡居然追上了我的步伐,似乎贴在了一起,我们在途中看过对方,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出了自信与鼓励。在这短短的三百米中,所有人把目光聚在了我俩的身上。说实话,那天我真的把所有的力气都用光了,更吃惊的是,那天我只跑了五十五秒。只有跟高手比,自己才会有突破!这个朋友可交定了!
我的新朋友小蔡,尽管我和他身高不是一个级别的,但要知道友情哪有什么高矮呀?那天,我和他放学一起回家时,夕阳特金,洒在我们身上,暖洋洋的,身后留下了一高一矮两个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