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4
有人说,“人生在世无朋友,犹如生活无太阳。”是啊,朋友能充实并点亮我们生活。进入中学后,我们也必定会交到真诚的挚友。
一头乌黑的头发打理得整整齐齐,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镜片下面是一双大眼睛,眼眸里的光芒让他总是显得神采奕奕。一张面孔生得很秀气,看上去文质彬彬、书生气十足。没错,他就是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刘昊喆。咦,不是书生气十足么?怎么是体育委员?是的,你没有看错。他虽然看上去文静,但下课后却十分活跃,好似一匹野马在撒欢。他很健壮,体育成绩优异,无论是跑步、前滚翻,还是立定跳远都十分在行。然而,他可不是那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体育委员,他无论语文、数学还是英语成绩都很好。这倒也从另一个方面透出他书生样的气质。
或许有人觉得,真正的朋友只有小学才有,或者是那个年龄交的,你越长大,接近你的人就越是缺乏诚意。关于这一点,我当然持反对意见。因为至少在我中学的新同学中刘昊哲就能当之无愧地获得“真正朋友”称号的。记得刚进学校一两个星期时,班级体育课纪律很不好,几个男生在课上说话。那时刚担任纪律委员的我正想制止他们,却发现他们聊的正是我感兴趣的话题,就不由自主地参与了。下课后,刘昊哲神情严肃地找到我。“什么事?”我问他。“你上体育课的时候不要和他们说话。”他说,俨然像个小老师,“身为纪律委员,自己更不能说话,要以身作则才行。”我顿时感到十分惭愧,只应了一声便去吃饭了,但我心里记住了刘昊哲的“严厉”批评和善意提醒,从此我再也不在体育课上说话了,而且时刻想到班干部的责任,主动去管理班级纪律。从这件事,我体会到了真正的友谊——不包庇、轻视朋友的错误,而是严肃认真地指出,直到朋友彻底地改正错误,取得进步。
真正的朋友像生活中的一剂良药。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像刘昊哲这样与我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同学,可以做我一生的挚友,他就是我永远的、最佳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