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的一天2
“啦啦啦……”我哼着不成调的曲儿,高兴地来到教室。也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不过是今天的课程我比较喜欢罢了。
转眼间就到中午了,我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午餐。我刚提起笔,想写数学作业本时,王老师来了,她对我们说:“今天中午大扫除,请大家快点吃完午餐。”OhMyGod!那我们这些“闲着没事干的”岂不是要“流落街头”了?算了!我走出教室,见走廊上的位置早已被“预订”完了,无奈,我只好出去“享受阳光”了。我蹲在地上,把作业本也放在地上,便头也不抬地写了起来……这阳光可真毒啊!好刺眼呐!没写一会儿,我就已经是汗流浃背了,摸摸作业本,也是火烫火烫的。我背对着阳光,又写了起来……啊——好热!我快成“烤人”了!我正抱怨着太阳太大了,突然,我眼尖地看见了有个同学起身,离开走廊的位置。我顿时神采飞扬,飞也似的“占领”了那个“地盘”我写得飞快,一会儿就写到第五题了。“先把这些分数化成最简分数,再把这条线分成8份……”我若有所思地念叨着。我又拿出直尺,把那条线段量了一下,哦,是11.5厘米!要分成8份,先在中间画一条!11.5÷2等于……等于多少呢?嗯——是5.75!5.75?那怎么标啊?不好画呀!我粗略地估计了一下,额,差不多在这儿吧!还要再画。5.75÷2=2.875!这,这,这……也太难画了吧!更何况,2.875还要除以2,这个等于……1.4375!我的天呐!这没办法写了!我只好随随便便在上面乱画了8条线。我完胜收工,就在我踏进办公室的那一刻——上课铃声响了!尽管我知道,等会儿就要报听写了,但我却依然不肯离开。不改好,我誓不罢休!陈老师改我的作业本时,对我说:“你根本没用尺子,重新画!”我又把那些线描直,陈老师竟然放我一马,真是奇怪,或许是上天也怜悯我吧?我回到教室,听写都差不多听完了。坐到我的位置上,谁知桌子上有一滩水,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气煞我也!啊——好烦人啊!黄锡杰又找我帮忙算分数,我自己又要听写。听写、算分数……
一堆的事压到了我头上,我顿时乱了分寸,做事做得一塌糊涂。唉——悲哀的人生,不需要任何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