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的一天3
太阳公公接着月亮姐姐的班,从东边慢慢升起,桅子花的气息四处飘散,鸟儿在枝头大展歌喉,我缠绵在小床上,只听一阵敲门声。
“女儿。”老妈一声吼,全家抖三抖,“快起床,你灿灿阿姨带着灿灿来啦!”我正处于迷糊状态,管他什么灿灿还是灿烂,都别想打扰我睡觉。
老妈见我没反应,便大跨步向我走来,把嘴对准我的耳朵,双手插着微微往下弯的腰:“灿灿来了,快起床。”我不满地翻了个身,小声喃喃:“还灿烂呢,我还惨烈呢。”妈妈用脚踹了踹我,愤怒的火花让我不得不起来,不然,我的房间就要光荣牺牲了。
我用手擦着半开的眼睛,看见老妈扭曲在一起的眉毛,下拉的双眼,冒着火花的头发,连忙下了床,站在地上:“老妈,我马上换衣服,您……您先去和灿灿妈,还有灿灿玩吧。”老妈见我这样说,狰狞的眉毛才舒展开来,走出了我的房间,我喘着粗气,回想起老妈刚才的样子,心又抖起来:“哎呀,我的小心肝呀。”我立马换好了衣服,奔向客厅。
我看客厅里只有灿灿和妈妈两人,便摸不着了头脑:“妈,灿灿妈呢?”老妈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说了另一句让我心碎的话:“灿灿今天一天都在我们家,你来照顾他。”说罢,便若无其事地走加了房间,我的嘴巴长得大大的,又看了看灿灿,他一脸诡异的笑,眼睛左看看,右看看,眉毛随着眼睛上下窜动,鼻子向上耸了耸,嘴巴嘟起,随后又把嘴巴微微张开,露出了还没长齐的牙齿。我心想:完了,捣蛋鬼来了,我要死定了。之后的事,便证明了我的想法,他拿起了我妈的银手链,手脚并用地向厨房跑去。我在后面追,他又跑出来,拿起了一个玻璃杯,我夺过他手里的杯子,又夺过他手里的银手链,把那两样东西举了起来:“灿灿,这两个东西不能动。”灿灿不听我的话,还拿起了另一个杯子,往地上一丢,玻璃碎片满地都是,我火了,抓起了灿灿的小手:“灿灿,你不要乱动。”顿时,灿灿原本月牙似的眼睛立刻弯了下来,两边的眼角拼命往下拉,两眼空洞,眼神里充满了悲伤,眼泪随着他下弯的眼角滑落了下来,嘴巴变了下去,大哭了起来。老妈听到了,把我拉进房间,一顿暴打,我扶着腰走了出来,指了指灿灿:“灿灿,你可把我害惨了。”灿灿向我吐了吐舌头,又手脚并用地走向电视机,打开电视,若无其事地看着动画片,我真出有火发不出呀!
夜深,知了叫着。我见灿灿妈把灿灿接了回去,我才长舒了一口气,真是度日如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