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丽啊,你就不要责怪无影兄了,都是我的错。呵呵,我想吃你做的山菇野兔汤了,你看……”龙星见无影寒冬面对赛丽亚毫无招架之力,替他解围。
“龙哥哥,你稍等,我这就去。”赛丽亚转身又瞪了无影寒冬一眼,“哼!没你的份儿!”
无影寒冬哭笑不得,直说龙星害了他,下次一定不要独自战斗,再让他被人鄙视了!
不一会赛丽亚就端着热气腾腾的山菇野兔汤上来了。
“龙哥哥,烫不烫?”赛丽亚轻轻地用嘴吹凉了汤匙中的山菇野兔汤,送到了龙星嘴里。
“咦?无影兄,你很冷吗?浑身哆嗦什么呢?”龙星问道。
“啊!没事!就是身上的鸡皮疙瘩直往下掉。”无影寒冬的动作更夸张了。
“嘿嘿!”龙星无奈地笑了一下,“小丽,我自己来就好了。你给无影兄也来一份儿吧。”
“哼!”赛丽亚还是走向了厨房,对于龙星的要求她从来没有违背过。
“你们两个到底有没有那个?”无影寒冬趴在龙星耳朵上小声问道。
“哪个?”龙星真的没听明白无影寒冬的意思,他压根儿就没往那里想。
“就是那个……”无影寒冬边说边双手攥拳,伸出两个大拇哥对碰着。
“你可以***了!”龙星飞起一脚踹向了无影寒冬。
无影寒冬接过赛丽亚递过来的山菇野兔汤,老老实实地喝着,连大气都不敢喘。望着如此甜蜜的小两口,无影寒冬心里空落落的,考虑着自己是不是应该找一个呢?
无影寒冬喝完了汤,就以他还要打宝赚钱为借口离开了。
其实,龙星也很想跟着无影寒冬一起出去练级,赛丽亚死活不同意他走出这个房间,让他好好休养。龙星无奈了,只好趟在床上研究起【糜巫手记】。赛丽亚很是乖巧,静静地看着龙星埋头看书。“龙哥哥真有魅力,看起书来都那么帅!”赛丽亚心想。
面对生涩的机械制造方面的书籍,谁看起来都会觉得无趣,龙星也一样,何况他学习的还是企业管理专业呢,隔行如隔山!
“小丽,我想我得出去找点材料来试着做一下机器人。这样边做边学才能够很快掌握这本书上的技能。”龙星对赛丽亚说。
“龙哥哥,你说的很对!让我想想。”赛丽亚突然想到了什么,很高兴的对龙星说,“有办法了,龙哥哥!诺顿大叔是整个阿拉德大陆最闻名的炼金术师,他对科学有着很深刻的研究,我们去找他帮忙吧,一定可以帮到你的!”
赛丽亚亲密地挎着龙星的胳膊走在去诺顿家的路上,回头率高达200%,好在龙星对此已经习以为常。
“诺顿大叔,您好啊!”赛丽亚用甜甜的嗓音打着招呼,“我带龙哥哥来向您请教问题。您这个大科学家一定要帮他哟!”说着赛丽亚递给诺顿一个水果篮。
“赛丽亚来还这么客气!”诺顿边说边很不客气地接过了水果篮,“科学的力量实在太伟大了,你想知道什么?”
“您好,诺顿大叔!我想请教你关于……”还没等龙星说完就被诺顿打断了。
“人们都说魔法了不起,但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照耀世界的应该是科学,而不是魔法!”诺顿首先表明了自己的观点,意思就是告诉龙星,他只谈科学,不谈魔法。
“诺顿大叔,我就是请教您关于科学方面的问题!”龙星说道。
“你想和我聊聊科学的问题啊?好啊,跟我一起去喝一杯吧,我最喜欢边喝酒边谈科学了,呵呵!”诺顿非常兴奋,因为在阿拉德大陆几乎所有的人都是崇尚魔法,而不是科学。
龙星被诺顿急切地拉向了月光酒吧,赛丽亚只能无奈地跟了上去。
“诺顿大叔,您先跟龙哥哥聊着,我去帮索西亚姐姐做事去了。”赛丽亚对着龙星眨了眨眼。
“去吧!”诺顿说,“我跟这个热爱科学的年轻人好好聊聊!这年头这样的年轻人太少了!”
“诺顿大叔,初次见面,我先敬您一个!”龙星端起了酒杯。
“好!好!好!我就喜欢痛快人!”诺顿也非常高兴,“你知道我是个炼金术士。分解装备是得到小晶体的主要途径,我可以告诉你几个关键点。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诺顿咕咚咕咚地喝了半杯啤酒,接着说:“分解白色的装备可以得到无色小晶体;分解蓝色的高级装备,可以得到无色和有色两种晶体。假如在分解过程中运气不错,就会一次性获得大量的有色小晶体哟。”
龙星打算先听诺顿讲,反正多了解点知识也没有坏处。
诺顿打了个酒嗝,接着说:“分解紫色或绿色的稀有装备、传承套装等,可以得到无色小晶体和下级元素结晶;分解粉色的神器装备,可以得到无色小晶体和上级元素结晶。”
“要那么多小晶体做什么呢?”龙星很配合地问道。
“哈哈……每个材料有可以用于设计图的合成,无论是小晶体还是设计图,你多多收集吧!”诺顿得意地说道,心里却想着自己的生意会因为分解装备的人越来越多而变得越变越好的。
“诺顿大叔,您太厉害了!谢谢您告诉我这么宝贵的信息!”龙星感谢道。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诺顿说完就咕咚咕咚地喝起了啤酒,“再来一杯!”
“诺顿大叔,请您看看这个!”龙星递上了【糜巫手记】。
“啊!”诺顿非常惊奇,“这是天界最伟大的机械师糜巫的手记,这里面的内容囊括了机械制造学最为先进的技术。你是怎么得到它的?”
“呵呵,是我师父给我的!”龙星老实地回答道。
“你的师父是糜巫?”诺顿不可思议地问道。
“不是!是凯丽大姐!”龙星自豪地说道,“一个非常厉害的神枪手哟!”
“啊!啊!啊!”诺顿一惊一乍道,“就是做武器强化生意的那个来自天界的女人吗?”
“啊,有什么问题吗,诺顿大叔?”龙星看出来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呜呜……”诺顿竟然哭泣起来,“自从她来了,冒险家们都拿着装备去她那里强化了,很少有人到我这里来分解装备了。原来,我还能摸到紫色装备,现在蓝色的都很难了,呜呜……”
“呃,那这个,我会跟师父反映一下的。”龙星不知道怎么安慰这个生意失败的科学家,同时心里也想着凯丽师父还真的不简单呢,刚来没多久就把生意就做得如此了得。
“那太谢谢你了,我们谈正经事吧!”诺顿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
经过几个小时的交谈,诺顿把机械制造的基础知识跟注意事项统统教给了龙星。龙星所表现出来的超人的学习力让诺顿也感到惊奇。
“哈哈……”诺顿跟龙星聊得很投机,“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该讲的我都跟你讲了,接下来就看你自己的了!”
“谢谢诺顿大叔的指点!这是我一点小小的意思!”说着龙星递给了诺顿一打夏洛克亲自酿造的朗姆酒。
“啊!啊!啊!”诺顿又被小小滴刺激了一下,“这你都能搞得到?据我所知,就算有钱也是不容易搞到的!”
“诺顿大叔如果喜欢,我可以经常帮你搞!”龙星豪爽的说道,他决定跟诺顿处好关系,他相信以后还会有用得着诺顿的地方。
“今天,认识你真是太高兴了,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诺顿说,“来,我们继续喝!”
“哟,诺顿大叔!您跟龙哥哥聊得很愉快嘛!”赛丽亚笑吟吟地走了过来。
“小丽,诺顿大叔学问渊博,我真是太佩服他了!”龙星又对诺顿说,“诺顿大叔,以后还要多多麻烦您了!”
“没事!做机械的材料从我那里拿就可以,给个成本价就行!”看来诺顿还没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