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宁波行作文
4月28日晚上,我们全家都忙开了。晚饭后,爸爸带着我取到手机SIM卡后,又领我进理发店理发。妈妈不厌其烦地帮我一起复习虞校长在会上强调的几点要求。我呢,兴致勃勃地整理好行囊,当然没忘记把富有杭州特色的礼品——“许仙与白娘子”的邮集放入了书包。为什么大家如此忙活呢?那是因为我要参加学校组织的“春假教学联谊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联谊活动。
(一)出发
家住得较远,29日早上我们全家都5点钟起床。
到了学校大厅后,我才发现我并不是最早一个到校,看来同学们都很兴奋啊。周老师开始点到了,报到我的名字时,我响亮地喊了声“到!”,并把胸挺了挺。站在队伍里,我的心情无比激动。
我的管理老师是庞老师,她正在一旁和妈妈说话呢,大概是说一些叫妈妈放心之类的话吧。哎,大人为什么会不放心呢?真是想不通!我悄悄地望了望妈妈,她兴奋中带着一丝紧张。这不,她也正忘着我呢。
“章智然,你要听老师的话哦。心中要牢牢记着虞校长说过的话,你可是崇文学校的小使者哦!”
“好了好了,我记着呢!”我有点不耐烦,担心她又唠叨,就请她进办公室休息,因为去德清的老师要7点30才上车。
车子启动了,目的是宁波市大榭二小。
(二)联谊活动
车子开了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停在了宁波市大榭二小的门口。在老师们的引领下我们来到了学校音乐厅,音乐厅非常整洁,正中横幅上写着“欢迎崇文师生们的到来”。
坐下后不一会儿,联谊活动就开始了。老师先让我们拿好礼物,准备进行“互赠礼物”。手拿礼物,我激动地四处张望。过了好大一会儿,总算报到了我和结对同学的名字。
我的新朋友叫张哲琛,不过他是“弓长张”,我是“立早章”。我们手拿礼物,并排站着,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庞老师为我们拍照留念,照片上的张哲琛笑得连大门牙都露出来了,看来他也和我一样开心呢。
接下来,老师叫我们互赠礼物。我把邮集递到他的手中,他把相册放到我的手中。我想,我们交换的不仅仅是一件礼物,我们交换的可是纯真的友情啊!我指着“许仙与白娘子”的邮集对他说:
“杭州有个美丽的西湖,西湖上有一座断桥,《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就发生在断桥上。要是你来杭州的话,我一定带你去断桥上走走……”
我和新朋友张哲琛互相拥抱后,开始玩起了“马兰开花”、“坐椅子”等游戏。音乐厅里传来我们的快乐笑声,也留下了我们最最难忘的回忆。
(三)我的新朋友
张哲琛是大榭二小五(3)班的学生,是班上的宣传委员。他和我一样也长着一对招风耳,眼睛又大又亮,小小的鼻子上架着一副高度眼镜,看上去真像一位小博士。小张同学性格开朗,据说特别喜欢与人打交道。他还喜欢打篮球,能在四十分钟内投进一百多个球。
在五(3)班还有个叫王进的同学,他是我们学校五(6)班高天的结对同学,也是张哲琛的好朋友。于是,我、张哲琛、高天、王进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五(3)班个个是象棋高手,我们四个人一下课就切磋棋艺。我和高天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他们真是太厉害了!看来,回杭州后我得好好学习下象棋,有机会再和他们一决高低。
我们四个好朋友相约:晚上一起去海边吃烧烤。傍晚,在王进奶奶的陪同下,我们四个小孩一起来到海边的一家饭店。海边的鱼虾可新鲜了,在海边吃烧烤,对于喜欢吃海鲜的我来说真是美事。我们自己动手边烤边吃,边吃边聊,大家都不亦乐乎。吃着聊着,我忽然想起老师和妈妈的叮嘱,便一下子显得有些拘谨,可很快又融入到快乐的氛围中。
回到张哲琛家已经晚上七点了。我们洗漱完毕,看了会儿电视,就上床睡觉了。这时候,我想起了远在杭州的爸爸妈妈,就问:
“你的妈妈呢?我怎么没看到?”
“我妈妈是个京剧表演家,她这几天去上海参加世博会开幕式的表演了,过几天就回来。”
“哦,你妈妈是京剧表演家啊,我妈妈也喜欢唱京剧。”
说着说着,我们一起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四)告别
第二天早上,我和张哲琛认真地参加早自休。广播里传来老师亲切的呼唤:请结对的同学带好行李到操场上集中。
我背好书包,我和张哲琛一起来到校门口。汽车停在了校门口,是来接崇文师生的。我和张哲琛依依不舍。我们再一次紧紧拥抱——
“张哲琛,你一定要来杭州玩!一定要来杭州找我!”
张哲琛点了点头。
就这样,我们踏上了返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