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4
今天,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我感到无比愤怒!
圆明园是我国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建筑伟,局部精细,是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它还收藏着最珍贵的历史文物,所以,它又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可是,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圆明园,把所有的东西抢走了,拿不动的用车子运走,实在运不走得就任意破坏,毁灭。真是太可恨了!
英法联军的行为把我气得咬牙切齿。圆明园是我国的宝库,却被他们抢夺一空,可见我们当时的清政府是多么腐败无能。圆明园里收藏着各种奇珍异宝,那是我国历史文化的见证!一个拥有黄河与长江滚滚波涛的民族,一个拥有一亿万双有力的与亿万双泪汪汪眼睛的民族,却只能手握空拳,眼睁睁地望着万园之园化为灰烬。记忆永远不能忘怀的一段沧桑史,这耻辱与沧桑回落阴宅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上。
侵略者太可恨了!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振兴中华,使祖国不再受欺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