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宏伟的皇家园林,就毁于英法联军的一把火,这一把火,让多少人民的辛勤劳动毁于一夕,让一座古今中外建筑史上绝无仅有的皇家园林变成一片废墟,让有着五千二百余亩,一百五十余景这规模宏大的花园,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当我走进圆明园,远远的看着这废墟,仿佛看见了圆明园正在被一把熊熊大火慢慢的吞噬掉的场景,耳边似乎听到了英法联军奸诈的笑声,当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进废墟中,看见那残缺不堪的石块中还隐藏着一些精美的雕刻,我仿佛看见了圆明园往日的辉煌,那悠扬的音乐在耳边飘荡,一切都是那么的奢华,人们都没有意识到和平后隐藏的灾难。
看着这一片废墟,我心中不仅愤怒、怜惜还有着一种奋发向上的感情,我觉得圆明园的毁灭不仅是因为英法联军的残忍、贪婪,更多的是因为清朝政府的腐败无能。我们要好好学习,让中国永不落后于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