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2
读了这篇课文,我知道了中国近代史其中一页上的屈辱。
圆明园的毁灭
圆明园是著名的皇家园林,是全世界人的智慧结晶。这可是清朝花了150多年的心血才好不容易建成。但是在1860年10月,不幸的事发生了。可恶的英法联军闯入了圆明园,疯狂地将圆明园洗劫一空,并用火来烧。就这样圆明园消失了。 用雨果先生的话说:“圆明园是世界上的一个奇迹。”但是英法联军无情地把这个奇迹洗劫了一番。西洋景观、中式景观……都不复存在了。
英法联军还见了铁扔了锡,见了铜扔了铁,见了银扔了铜,见了金扔了银,见了钻石扔了黄金……这样一来清朝的财产受到了严重的损失,并不止这些,许多宝物也毁于此时。 现在看,中国用重金买回来本属于自己的宝物。这些本就属于自己的东西,应该拿回来,而不是买。这说明咱们的祖国还不够强大! 从图片上看见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石柱,孤零零地立在那片废墟上。这时我有一个想法:咱们不要忘记国耻,那是不强大的后果。所以咱们要好好读书,将来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