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蜡烛作文600字
叮当有一支红蜡烛。
“这支红蜡烛有什么用呢?难到可以吃?”叮当托着腮帮子,一个人闷闷地想,他偷偷地咬了一口:“什么鬼味道呀!”
明天就要开学了,妈妈帮叮当收拾书包,她把本子、文具都重新摆放了一遍,叮当只需等待明天走进五角星小学的一年级七班。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得真快,第二天一早,叮当起得早早的,他兴奋极了,笑嘻嘻地背上书包,真想快点到学校,临走偷偷地把红蜡烛放进了裤兜里。
走进一年级七班,这里的环境与气氛和幼儿园完全不一样,校园里到处都是花草树木,像个大花园。这里人真多呀,大家叽叽喳喳,快活得像鸟儿一样,教室的黑板上写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叮当是一个非常贪玩,但有时发现困难能及时把它解决的孩子。
下课之后,他找到了科学老师,歪着头,疑惑不解地问:刘老师,我想知道蜡烛的用途。”
见到一个同学这么好学,刘老师感到很欣慰,她抚摸着叮当的头,回答道:“蜡烛是用来照明的。例如停电时,就可以用火柴将它点燃,还会发出很美的光呢!”
“原来会这么有趣啊!老师,你能送我火柴吗?我不会玩它的,万一停电,我还可以用它来点着蜡烛照明呢!”
刘老师笑了,满意地点了点头,递给了叮当一盒火柴。此时的叮当开心极了,好像得到宝贝似的蹦蹦跳跳地回到了教室。
五角星小学是省重点小学,要求非常严格,每天晚上都要上晚自习,今天当然也不例外,大家照常在教室里上课,此时天已全黑了,教学楼里每个教室的灯都亮了,远远望去,一片灯火通明。
说来也巧,突然停电了,到处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同学们吓得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一个女孩儿大叫道:“呜!有鬼,有鬼!”立刻,教室里惊叫声一片,大伙儿乱成一团。
“大家不要怕!”老师安慰着大家。
叮当拿出裤兜里的火柴和红蜡烛,他不慌不忙,划亮了一根火柴,然后对准蜡烛上的引线,点着了它,教室里立刻亮了许多。
“哟!光明啦!”墙上立刻出现了许多晃动的人影,同学们开心地跳起来,欢呼着,完全不管什么课堂纪律了,大家纷纷议论起来,“多亏了叮当啦!叮当真棒!”大家再次齐声欢呼道,小小的烛光给大家带来了大大的惊喜和温暖。
回到家后,叮当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完后高兴地抱着叮当说:“好儿子,真不错,今晚妈妈给你做炖排骨!”母子俩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俗话说:助人为乐是快乐之本。叮当为大家带来了快乐,更重要的是他拥有一颗渴求知识,对万事万物充满好奇的心,这是多么宝贵啊!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他及时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帮助他人解决问题,这是多么令人兴奋和愉快啊!叮当做到了,他的心里美滋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