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蜡烛作文300字
每当家里停电,用到蜡烛时,我就会想起我七岁那年的事……
那是上二年级,又一次,妈妈对我说:“你都这么大了,也该自己睡了,明天你就睡小房去。”我勉强答应了。
第二天晚上,我把作业写完,就拉开被子睡觉。刚开始,灯亮着,我倒不害怕,妈妈过来把灯关了,虽然天还不黑,但我还是有些害怕,我大声对妈妈说:“妈,我过去了!”“不行,说好你要到那边睡的。”我继续问:“那我能开灯吗?”“开灯你还怎么睡觉?”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我就想:灯的光线强,妈妈看得到,就算把门关上,也能从门上的窗户看到,那我就点根蜡烛,把门关上,看你怎么看得到!我轻声慢步走到客厅,找了半天,才找到一根蜡烛,突然想起打火机在妈妈的房间,我小心走进房里,见妈妈已睡着了,爸爸的呼噜声比我走路声都大,我拿到打火机,不小心把钥匙碰到地上,我赶紧藏在桌底下,妈妈已经醒来,见什么都没有,继续睡了,我赶快走进小房,把蜡烛点着,可不知放哪才好,想起妈妈点蜡烛时,总会滴几滴蜡,我就在桌上滴了几滴,把蜡烛放上去,还真有效,粘上去了,就这样我睡了一夜,早上起来,发现桌上蜡烛没了,只留下一个黑印,我一看,哇哇大哭,口里还说:“蜡烛离家出走了,还留了一封遗书。”妈妈闻声过来,看到眼前的情景,又好气又好笑,不过她还是帮我把那个黑印擦掉了童年,是一朵芬芳四溢的花一个装着小秘密的宝盒一个色彩斑斓荡漾着欢笑的梦。这些绚丽多彩的故事,是会永远让你回味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