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的作文
蜡烛,大家都见过,都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平凡的物体。
开始,我也这么认为,可现在,我不敢再这么想它了。
在平时,这小小的东西并不受人关注,只有在停电的时候,人们才会想起蜡烛。这天,停电了,听妈妈说好像是受了台风的影响。妈妈拿出一截小蜡烛点燃。这时,我开始注意起这截小蜡烛了。它虽然小小的,但从那通红的身体和跳动的火苗中,可以看出它是无私的,它甘愿燃烧自己,给我们带来一份光和热。这种大公无私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它不惜一切,无私奉献,我想它肯定是快乐无比的。
突然,我想起:老师不就是这红烛吗?他们默默无闻,心甘情愿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满头的青丝慢慢的变成银发;光亮的额头和眼角都出现了一道道,一条条逐渐加深的皱纹,着一切不都是老师关心学生最好的见证吗?老师热爱学生,将自己的全部知识传授给每一位学生,把自己的爱洒向每一棵小苗,老师和蜡烛两者是多么相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