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美味的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泰兴,有许多美味的小吃,其中,宣堡小馄饨,可算得上是鼎鼎大名的。
一碗香喷喷的小馄饨端上桌,只只馄饨像一条条小船,在水面上很悠闲地漂着,热呼呼的汤上浮着一层金黄色的油和碧绿的葱花,煞是好看。一阵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那香味是浓烈的、细腻的,透着一股股农家气息,使人食欲大增,满口生津。用小汤匙轻轻地搅一搅,碗里的馄饨立马活跃起来,一只只打着旋儿,在碗里转圈,互相碰撞,像一只只戏水的小鸭子,十分可爱。舀起一只来仔细端详,重叠在一起的皮尔呈透半明状,薄薄的,软软的,好像薄纱一般,依稀可见那嫩红嫩红的肉馅。
吸一口小馄饨中饱满的汤汁,含在嘴里,细细品味。汤汁在舌头上来回滚动着,微辣的汤汁刺激着味蕾,使得舌头有点麻麻的,但那弥漫了整个嘴巴的香味,又促使你忍不住再吸一口,仿佛带着你走进散发着稻香与泥土气息的故乡的田野。咬开滑滑的馄饨皮,里面的一小团肉馅是粉红色的,很嫩,在勺子上微微晃动着。待你咀嚼着肉馅的时候,唇齿间充溢着肉的香味,那感觉是很微妙的,让人陶醉其中。当一整碗小馄饨吃完后,回味着刚才的那份美味,心里总会充盈着满足感。
美味的宣堡小馄饨,做起来很不容易。要擀差不多五个小时的面,才会擀出这薄如蝉翼的皮尔。里面的陷也很讲究,必须选上好的猪腿肉,剁细了,拌以碎生姜、蒜蓉及料酒、蟹油等佐料搅匀。包的时候,用拇指和其他四指夹住皮,在右下角放一点肉馅,然后五指并拢,将剩下的两个角重叠捏紧,一个馄饨就包好了。煮馄饨时,先用开水将白胡椒粉、葱和预先熬好的猪油在碗里冲开做成汤,再将包好的馄饨丢到开水锅里一烫,就可以捞出放入已经做好汤的碗里,一碗香气扑鼻的小馄饨就做成了。
我爱吃这美味的宣堡小馄饨,更爱这飘着香味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