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礼物作文200字
大象伯伯要过生日了。小猴、小熊和小猪得知这个消息后,商量决定给大象伯伯盖一座非常漂亮的房子。
小猴、小熊和小猪各自都找来了一根盖房子用的木头,高兴地准备运回大象伯伯家。可是木头很沉,如何轻松地把木头搬回去成为了小动物们头疼的问题。小猴突然眼前一亮,看见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阳光一照,河面波光粼粼。小河旁边长着许多小草,它们弯着腰像是在做早操。小猴有主意了,它在木头上拴了根绳子,然后把木头扔进河里,这样就可以轻松地拉着绳子带着木头走了;小熊力气最大了,所以它二话不说,扛起木头就大步大步的往前走着;小猪用它那力大无比的鼻子拱着木头走,也算是不费多大力气。
小动物们用着各自不同的方法都把木头运到了大象伯伯的家。可大象伯伯却只表扬了小猴。小猴自豪地说:“看到了吧,我这样最省力,而你们都累得满头大汗了。”小熊和小猪决定吸取教训,下次一定开动脑筋想出最聪明的办法。最后大家齐心协力把大象伯伯的新房盖好了。大象伯伯非常高兴,因为这是它收到的最特别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