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礼物作文600字
在一个寒风凛凛的冬天,雪正在沙沙地下着,雪降落在房屋上,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飞起来的种子一般的雪,纷纷降落在学校里了。好像有许多白色的萤火虫在操场上飞舞了;好像有许多白色的蝴蝶在风中跳舞了;好像有许多白色的叶子在风中狂欢了;好像有许多白色的碎片在徐徐地下降了;好像有许多闪闪发光的星星在风中玩乐了。似乎它们厌倦了天上清闲的生活,要在凡间好好地欢乐一番了,在这充满洁白的世界里的我怎能不好好玩乐一番呢?并且,今天恰好是我的生日。
这天,老师和同学们在班会时间为我办了个生日聚会,同学送给我的礼物多种多样,有的同学送给我一辆先进的遥控轿车;有的同学送给我一本精美的音乐盒;有的同学送给我一把威风凛凛的冲锋枪;有的同学送给我一个漂亮的礼盒……。望着这些琳琅满目的礼品我真有些陶醉了,但老师呢?我偷偷看了下老师,老师的手上没有拿什么东西,我愣了一下:难道老师没有东西送给我吗?我自问自答:“不可能,老师不可能没给我礼物的。”就在这时,老师叫我到教室外面去,我心里想:这个老师太不关心学生了,直接在教室讲不就得了,非要那么神秘吗?可我又转念一想:老师找我肯定是要和我谈些事情,会不会送我一个惊喜的礼物?我走出了教室,看见老师已早早地在走廊上等着我,老师不经意地转过头,看见了我。
“哦,小智呀!”老师满脸笑容地说“你是不是因为老师没送生日礼物而不高兴呀?”
“是的。”我如实回答道。
“我也想给你礼物,但是现在还没有。”老师缓慢地说:“我跟你讲一个故事吧:我上小学五年级时,教我们的英语老师的英语特别棒,我们同学都问她英语为何这么好。英语老师得意地告诉我们:英语学习要讲究读、听、写、看、记,要讲究日积月累,只要有空闲时间就去记单词,把空闲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形成一个好的习惯,这样词汇量就越来越多,记忆力也越来越强,英语成绩也越来越好。也就是说只有辛苦地付出,才会有回报。”
听完老师的话,我懂了,我连连点头。老师递给我一张蔚蓝色卡片,慢慢地翻开,“勇往直前,不断进步。”一行刚劲有力的大字带着墨香跃然纸上。
老师高兴地说:“小智,看到你点头我很高兴。你是个聪明的孩子,这就是老师的生日礼物,老师的礼物就是对你的鼓励和期待,相信你生日这天能够有所收获,在以后日子中会勇往直前、不断进步的!”
通过这次生日聚会,通过这次生日礼物,我悟出了许多道理:在人生中,人们可能要经受很多的物质诱惑,但在许多人生感悟面前却可以收获更多的精神食粮、更多的知识、更多的内涵!这就是真正的、真诚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