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储蓄罐的作文300字
今天,陈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位陌生的朋友-金猪储蓄罐。
这只金猪站在讲台上,十分可爱。它长得胖乎乎的,圆鼓鼓的。浑身穿着一件金灿灿的大衣,显得很高贵。一对耳朵像两卒小山,立在脑袋顶上,耳廓鲜红鲜红的,显得特别引人注目。一双眼睛圆溜溜的,像两颗葡萄。它还涂着蓝蓝的眼影,长长的睫毛像几根头发一样炯炯有神,圆圆的鼻子向前鼓着,两个鼻孔像两个小红荳,呈八字形排列,鼻子下一张月形的小嘴抹着红艳艳的口红。它的肚子圆鼓鼓的,像西瓜一样。肚子的两侧各有一个红色的合体字,老师告诉我们“这个合体字里面写着招、财、进、宝”,看来这只金猪是一个吉祥物呢!肚子底下还有一个一元钱硬币大的小肚脐,那可是出币口,拿掉黑色的橡皮塞,硬币就可以从这里取出来。那投币口在哪呢?告诉你吧,在小猪的背上,那是一个长方形的孔,背的正中还镶着两枚红色铜钱。最有趣的要数它的尾巴,短短的,像一枚田螺一样安在屁股上。它的四条腿短短的,粗粗的,像四根柱子一样藏在肚子底下,抱起金猪摇一摇,就会发出“沙啦吵啦”的响声,那是硬币宝宝在告诉我们要做一个省吃俭用的孩子。
我真想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金猪储蓄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