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储蓄罐的作文400字
这个小猪储蓄罐可爱极了!它的身体是金色的,闪闪发亮,身体两旁印着鲜红醒目的“进宝”二字。“小猪”圆溜溜的脑袋上长着一对尖尖的耳朵,好像在聆听着周围的动静。耳朵下面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可爱极了!它的小脚又粗又壮,支撑着胖乎乎的身体,像粗绳一般的小尾巴一圈一圈地卷的。但“小猪”最可爱的还是它嘟着嘴巴,好像在对我诉说它的心里话。妈妈送我这个“小猪”储蓄罐时,还不忘再三叮嘱我:“一定不能让“小猪”饿肚子哟。”我连连点头。
自从有了“小猪”,我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去买味精,剩下的钱由我处理。一路上烈日当头,我心想:如果这时能吃一根清凉爽口的冰淇淋,那该多好呀!可我转念一想!小猪可还饿着呢!我飞奔回家,见小猪在伤心哭泣仿佛在责怪我:“你是个不负责任的主人,我伙伴们的小主人对他它们可好了!整天都吃得饱饱的。可你呢?”我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之后,马上把钱喂入小猪的肚子里。小猪立刻开心地笑了,好像在表扬我:“我的小主人真好,真棒!”
“小猪”可是我的大功臣,无时无刻地提醒我,把钱用在合适的地方。前年,汶川发生大地震,我们学校举办了“献爱心”活动。俗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学们纷纷你十元我十元地奉献出来。我是少先队员,应该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可我也有一点不忍心把我那攒了好久的钱拿走。正在我发愁的时候,“小猪”望着我看出我的心思,好像在说:“小主人,拿走我脚的食物吧!我们也为汶川大地震的灾民献上一份爱心和力量吧!”我听了毫不犹豫地把钱那了出来。“小猪”虽然肚子空空的,但心中却充满了欢喜,好像对我微笑着说:“小主人,别失望,虽然钱捐了,但我们还可以再存呀!”我听了,不再失落了,真诚地对“小猪”说:“谢谢你!”
我不有哼起歌儿。“小猪,小猪,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