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作文300字
我接过钱就跑出家门向附近的小店跑去。来到小店,我对店里的老奶奶说:“我要两包西湖味精。”老奶奶听了,接过我递给她的十元钱,拿了两包味精给我,然后找给我多余的钱。我接过味精和钱转身就向家里跑。
路上,我把钱拿出来点了一下,看到不对。我数了一下,发现多了一元钱。那一定是那位老奶奶多找给了我。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可以拿这一元钱去买好东西吃了。这时,我再低下头看了那一元钱,看到了戴在脖子上的红领巾。我想到身为一名少先队员就应该诚实,不能拿别人的钱和物。我又想到了平时老师教育自己的话和同学们的言论……想着想着,我一转身就往小店跑。跑到站店门口,我对那位老奶奶说:“刚才,你多找给我一元钱。现在我还给你。”老奶奶接过钱笑着说:“谢谢你,好孩子!”
还了钱后,我才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到了家里,妈妈问我:“你怎么去了这么久,是在玩吗?”我把这件事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笑了,说:“孩子,你做得对。迟回家没有关系。”我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