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作文600字
今天的太阳火辣辣的。风婆婆好像跟我们捉迷藏似的,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知了弟弟在树叶底下不停的喊道:“天气真热呀!风婆婆是不是跟太阳公公闹别扭了,躲到哪里去了?唉!要是现在我有一台电风扇就好了!”卧在树底下的打黄狗,在不停地伸舌头。汗珠像调皮的小孩子,不停地从我地脸上滑下来,唉!真热呀!
我热得实在受不了了,便去叫妈妈给我一元钱买冷饮喝。
正巧这是妈妈正在休息,不过还没有睡熟。于是我推了推了妈妈说:“妈妈,我觉得好热,给我一元钱买冷饮喝,好吗?”妈妈朦朦胧胧地张开了眼睛,说:“你自己去拿吧!不过不可以买其他东西,只能买冷饮喝!”说完,又睡了。
我拿了一元钱,轻轻地关好了门,就下楼去了。
我走在路上,忽然看见一个卖青蛙的叔叔。他,露着上半身,系着一条围裙,围裙上到处沾满了血迹,看来他的顾客还不少呢。此时,他正在大声地叫到:“卖青蛙,又大又便宜的青蛙,快来买呀!”喊得非常起劲。我想:“老师不是说我们应该要爱护青蛙吗?我得提醒那位叔叔。”于是,我大胆地走过去对他说:“叔叔,青蛙是人类的朋友,是庄稼的保护神,我们应当保护它们呀!”只见那个叔叔凶凶地说:“去去去,小孩子懂什么?我不卖侵犯格外,怎么活?难道你让我喝西北风啊!”我瞪了他一眼,心想:“我才不会让你看扁我!”
后来经过激烈的反复的思想斗争,我决定不买冷饮,用一元钱救活一条小生命!
于是,我再次来到哪里,说:“叔叔,我买青蛙!”“钱呢?”他还是如此凶恶地说。我从口袋里掏出那一元钱,说:“这不是钱吗?”顿时,他的目光变得和蔼可亲起来。说:“好咧!小朋友,你要生的还是……”“活的!”我立刻打断了他的话。“好!俩给你挑一只大一点的!”说着,就帮我挑了一只大的放在我的手中,还说:“捉稳了,跑掉了我可不负责!”于是,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走在路上,想着应该把这只青蛙在那里放生好。忽然,我眼前一亮,发现了一条玻璃般透明的带子――河。于是,我疾步走过去,把它放在了河中。它望了我一眼,好像在说:“小朋友,谢谢你!再见!”就后腿一蹬,消失在河水中了!
后来,我忐忑不安地回了家,生怕妈妈骂我。但当我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妈妈以后,妈妈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对我说:“你长大了,也懂事了!”听了妈妈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