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作文400字
今天上午老师叫我们下楼开朝会时,付艳问我:“你是不是欠王铖一元五角钱?”我听了,去问王铖:“我欠你一元五角钱吗?”她说:“是啊。”我疑惑地对她说:“我记得只欠了一元钱啊,那次我欠你一元五角,后来我还了一元又借了五角,应该欠一元呀。”她说:“怎么不是?你开始欠我一元五角钱,后来你还了一元钱后,你买了包瓜子,还买了一个冰淇灵,就是又借了一元,应该还剩一元五角啊……”我想了想,好像是这样,就说了声“哦”。
朝会结束后,我把我仅有的两元钱还给了她,她说她没带零钱,我就叫她下午带。由于上楼的时候楼道比较拥挤,所以我被挤到前面去了,我埋头看路,自个儿走上去,上楼去了。到了教室,王铖给了我一张揉皱的一元钱,对我说:“这是你刚才掉下来的。”我疑惑:我明明只有两元钱啊,都还给王铖了,怎么还会有钱掉了呢?我就对王铖说:“我只有两元钱,这钱不是我的。”她说:“这是从你身上掉下来的啊。”到头来,我只得满脸疑惑地把钱先放进了抽屉里。
我想了想,认为这钱绝对是我刚才还给她的那张一元的,原因有三点:一是因为我在开朝会的时候手在包里,就一直在捏那两张一元的钱,所以给王铖的时候那两张钱是揉皱了的;二是因为在上楼时,我被挤在了前面,身在后面的她眼睛一定会被这些人所挡住,而且也绝对不会注意我,只会注意看地面,任何人在上楼梯的时候都会这样的,要不然会踩到别人;三是因为我想她多半是认为我走在前面是故意的,以为我因为要还一元五角钱而不高兴才走和她来开距离,于是她才把那一元钱还给了我。
下课后,我把钱给她,她说:这又不是我的,我为什么要。“……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