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作文700字
苦瓜在人们的印象当中想必是苦涩且难以下咽,想一想都觉的口中有一股苦涩是液体渗出。比起苦瓜的苦涩人们更喜欢蜂蜜的甜润,似乎吃苦瓜是一种让人及不情愿或厌恶的事情。然而比起人一生中所要吃的苦,苦瓜的苦涩不过是嘴上吃的苦。能够吃苦耐劳的人时常是人们敬佩和尊敬的人,相反不愿意吃苦和逃避吃苦的人往往视为胆小懦弱。吃得苦中苦,方能甜上甜,这句话一直流传至今人们耳熟能祥的词汇。然而真的能够做到吃苦且明白其中含义的人又能有多少呢?一个人拿着苦瓜吃在嘴里对别人说:“我在吃苦,你们敢吃吗?”他在吃苦是没错,但他所吃的不过是苦瓜自身的味道,也就是说他实际上只是在品尝苦瓜的味道而已,并不是在真正的吃苦。
有人说人生的苦不过是人们无法将心里的闷气释放出去堆积在心里从而感觉到苦,这种苦只是人们给自己施加的一种压力并不是真实存在的,只要心情舒畅就不会感觉到苦,而苦瓜的苦可以用嘴尝到的最真实的苦。确实苦瓜的苦是可以用嘴尝出来的,心里的苦不过是压力。但这种苦是嘴永远尝不出来的,或许这种苦的味道并不是苦涩的,光靠心情舒畅恐怕也很难让人感觉不到它的存在。难道是人们需要这种苦吗?这不是很傻吗?有谁会愿意吃苦呢?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不是很好吗?是呀,谁不愿意吃山珍海味生猛海鲜,谁愿意去吃苦瓜呢?但是如果有一天我们的餐桌上第一道菜就是苦瓜呢?将他倒掉,扔掉。如果它是唯一的一道菜呢?不去吃它的话就会饿死,这时是将它扔掉还是坦然的面对且吃掉它。在人生的餐桌上苦瓜永远是其中一道菜。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无论大小所要吃的苦都比苦瓜要苦,所以苦瓜的苦在所有苦中是最普通的。每一个人都要吃苦,在吃苦的过程当中学会坚强,学会上进,学会超越自己。拿一根苦瓜吃在嘴里,吃第一口时强烈的苦涩刺激着大脑好象要让嘴把它吐出去,第一口苦瓜告诉我们万事开头难,我们所要面对的艰难险阻仅仅只是开始。咬下第二口双眼已流出了心酸的泪水,第二口苦瓜告诉我们心酸的痛苦虽然使我们流出了泪水,但它无法冲散我们的希望与梦想。第三口吃掉剩下的苦瓜,此刻苦涩比之前的还要苦,它告诉我们贵在坚持,成在坚持,难在坚持,所吃的苦堆积起来铺成了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当你成功时你会发现你所吃的苦是世上最甘甜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