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作文400字
一提起苦瓜,大多数人都会讨厌它。那味道苦苦的,涩涩的,难吃极了。可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喜欢上了苦瓜。
苦瓜的外形像月亮,可是浅绿色的外皮上布满了小疙瘩,只要一听名字,都会觉得苦涩。
我曾经观察过苦瓜的生长过程。苦瓜籽下地后,浇上水,过两三天就发芽了。小芽逐渐长大,变成藤,藤越来越长,顺着架子爬。爬不上去了,又折回来继续长,直到不长了。这时,藤上面就会结满小小的苦瓜。再过一段时间,苦瓜长大了,颜色变深了,就可以摘下来了。
去年夏天,我妈妈又一次从菜市场里买来苦瓜。一天晚上,爸爸从一盘菜中拣出几块苦瓜,送到我的饭碗里让我吃。我夹了一块尝了尝。
“怎么样?好吃吧?”
“苦!”我把苦瓜一下子吐了出来。
“再夹一块尝尝。”
“这有什么好尝的……”
“好吃呀,不但香,而且甜津津的。”
我又夹了一块尝尝,这次还是苦。
“仔细再尝尝,会有甜味的。”爸爸说。
我再仔细品味了一次,这次好象真的有两分甜味。
“这是什么?”
“这就叫苦尽甜来。”
是呀,苦尽甜来。学习不是一样吗?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就得下苦功夫。世界上的哪个名人不是经过刻苦努力的?
我爱苦瓜那苦中有甜的滋味,更因为它使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苦尽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