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作文600字
苦瓜就如其名,使人一见嘴里就充满苦味。可就这天下最难吃的东西,我们全家都爱吃(除我以外)。我真的搞不清楚,这苦东西也能吃出蜜来?
这天晚饭,菜桌上又添了一道醒目的令我到胃口的菜——苦瓜!“上帝啊!”我立刻苦天喊地起来。“孩子,快尝尝这新鲜的苦瓜可好了,可以清凉解毒,还有点甜哪!”妈妈不顾我一百个不情愿,还硬是朝我碗里夹了一大筷苦瓜。望着一家人正“虎视眈眈”的望着我,我极不愿地夹起了一片小小的绿色苦瓜片。小心翼翼地放进嘴里。顿时,一阵苦味涌上心头,舌头像得了过敏症,把五味瓶都打翻了,苦得我把那小小的、刚咬一口的苦瓜片吐了出来。“呼!呼!好难吃啊!苦死我了!”我一下子喝了3杯水。“咦!怎么一点也不苦啊?你再好好尝尝。”没办法,我又被迫夹起一块苦瓜,放进嘴里,刚咬一口,早已苦味难忍。“别吐出来,再嚼嚼,一会儿就不苦了。”妈妈鼓励我。我只好耐着性子慢慢品味,咦,怎么在苦中夹杂着一丝甜味?我又使劲咬了几口,嘿,甜味越来越浓了。“嗨,还真好吃,我再来几口!”我大口大口地吃着苦瓜,反复寻找着它那诱人的甜味。“知道为什么有甜味吗?这就是苦瓜苦尽甘来的品质啊!你瞧,它虽没有与它外型相同的瓜好吃,更没有资格与你常吃的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相提并论。但就是它吸引了我们全家人去品味,因为它有苦尽甘来的品质,是中华之子的珍贵品质。”
“苦尽甘来?”我好像在苦瓜里寻找甜味一样品味着这句话的意思,终于明白了苦瓜那特有的品质。古往今来,有多少科学家不是这样失败了再来,最终获得真理的?有多少书不是这样慢慢品味,才懂得道理的?苦瓜就是这样,苦中寻蜜,学习也要这样,熟读思理呀!
这就是苦瓜,那苦尽甘来的微不足道的食物,可就是这小小的苦瓜,体现了做人的道理。现在你问我爱吃什么,我一定会大声说:“苦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