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作文
听到“苦瓜”这个词,大家嘴里一定有些犯苦吧!以前,我也是这样。就因为这个心理作用,我一直不敢尝试取出苦瓜。每当看见有些人在吃苦瓜时,我就会想:“咦?这个人真奇怪!苦瓜那么苦,他还吃得那么津津有味?”可是,在今年的这个暑假,我克服了心理障碍,在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吃苦瓜。
暑假里的一个傍晚,大家正在吃晚饭,我在餐桌上看到了一个特殊的菜——炒苦瓜。我当时想:“周老师该不会让我们吃苦瓜吧!这下我可惨了!”果然不出所料,周老师刚到饭桌前,就对我们说:“这盘就是炒苦瓜,虽然有点苦,但是很好吃的。”于是,周老师拿起筷子,给我们做了示范,吃了一根苦瓜。这时,天天来了,他看见这盘苦瓜,表现出的样子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马上抓起筷子,去夹苦瓜,一筷子的苦瓜塞进离他的嘴里。看着天天吃苦功的样子,我下定决心,今天非要吃一根苦瓜不可。
我也拿起筷子,把手伸向苦瓜,挑了一根小一点的。可是,当我刚要吃进嘴里时,我又犹豫了,毕竟我从来没有吃过呀!可我又一想:“连天天都能吃,我为什么不行?我一定要吃下去,不然我连天天都不如了!”我咬了咬牙,一口气吃了下去。顿时,一股苦味冒了出来,“实在是太苦了!”我心里想。不过,我又为自己能克服心理障碍而感到自豪,“有些人做不到的事,我做到了!”
又过了几天,周老师又让我们吃了一次苦瓜,吃着,吃着,我竟然从苦瓜里吃出了甘甜的味道。我再也不怕吃苦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