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烟花的作文
抵达滨江长廊时,已是黄昏时分。天气很好,晴空万里,白云朵朵。早来的市民成群结队地漫步,只为今晚八点那一场华美的烟花盛宴。栏杆四周都架满了坚固的竹杆,看来政府此这场烟花盛宴下了不少的工夫。韩江的水位已经降得很低,金黄色的沙滩上排满了今晚的重要角色DD烟花。我知道今晚它们将演绎一场空前绝后的烟花盛宴,为潮州的元宵夜画上一朵朵绚丽的花。
七点的时候,这里已经人山人海。韩江大桥早就被封锁,禁止车辆通过。远远望上去,空无一人韩江大桥很像一条腾飞的巨龙,桥墩上装的橘黄色的灯更为北桥的腾飞增添了不少的豪气。夜色渐渐地暗下来,周围的人越来越多。江风轻轻地吹拂过来,清爽而舒服。我倚在那些竹杆前,与栏杆保持着一米左右的距离,望着对岸的流光溢彩、热闹非凡,心中的喜悦就一点一点地从脸上绽放开来……
七点四十分左右,桥墩上的橘黄色灯光一齐暗了下来,只剩下几盏闪烁着引人注目的光芒。广播响了起来,保安开始来回走动,尽职地四出查看。观看烟花的人虽多的不计其数,但都很自觉,谁也没有搞乱现场秩序。我望了望四周的观众,心中荡起了激动之情。如此壮观的场面的确少见,可知今晚的烟花是非常吸引市民的眼球的。看着一张张迫不及待的面孔,他们脸上绽放的何止是期待和激动。大家都作好一切迎接春满韩江的准备。人声鼎沸。
八点时分,壮观的第一炮烟花准时在夜色中绽放。“砰砰砰”的一声声响起,吓了在场观众一跳,可是很快就变会惊喜的模样。夸奖声、惊叹声、尖叫声等各种声音混合在一起,造就了今晚的第一个沸点。美丽绝伦的烟花并没有在市民的叫喊声中做任何的停顿。一颗颗烟花陆续升空,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绿的……多姿多彩,比想象中的还要漂亮许多。
难得此元宵夜,我安静的伫立着,心却是滚烫的。一位年轻的父亲带着一个可爱的小弟弟站在我身后。小弟弟大约五、六岁,因为人矮,所以需要爸爸抱者。看到精彩绝伦的烟花盛宴,小弟弟高兴地大喊着:“呼呼,呼呼!烟花!爸爸快看烟花!好漂亮的烟花!……”这样童真可爱的声音一次次地触动我的心弦。我转过头,能感觉到他的爸爸的双手已经很麻痹了。当他不得不放下小弟弟时,我尽力地侧开身子,让小弟弟也挤进宴会的“第一线”。小弟弟感激地望了望我,眼睛里闪烁着灿烂的烟花。我对他笑了笑,心中温暖如春。
漂亮的烟花丝毫没有想停止的意思,尽情地展现自己华丽的身姿。夸奖声、惊叹声、尖叫声等各种声音也不曾停歇。当一颗颗烟花快速地绽放开来的时候,随着一声声巨响,我真切的感觉到了烟花的力量:火光似乎要迎面痛砸过来,总会使我心惊肉跳;巨响似乎能把坚实的地面震动,那么让人不可思仪。小弟弟半捂住眼睛,叫喊着,天真的声音与今晚的烟花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种巨大的力量,温暖着我日渐麻木的心。
今夜的烟花,最让人拍手称绝的当然要数这几幕了(名字是我自己起的):“红灯笼高高挂”“群鸭水中游”以及“高桥光瀑布”。当“砰砰砰”的几声响起,烟花升向上百米的夜空,化作几十盏惟妙惟肖的“红灯笼”,徐徐降下时,全场再次燃起另一个沸点。小弟弟指着有着长长“尾巴”的“红灯笼”叫喊着:“爸爸爸爸,快看!那是红灯笼!呼呼,红灯笼!”接着便是使劲的鼓掌,其快乐的程度能一览无余。他的爸爸始终都是微笑着,深情款款。“群鸭水中游”也是一个让人出乎意料的好节目。敏捷的火光升空后,竟然能快速地落下,在悠悠的江水中不停旋转着、挪动着。远远望上去,颇像一群金色鸭子在水中游动。而“高桥光瀑布”,应该是最让人惊喜的节目了。当大家还沉浸在满空的灿烂时,韩江大桥的侧面亮起了耀眼的光线。大家猛的一转头,目不转睛地期待着。光线蔓延着,慢慢地连接在一起,形成一条长长的光绳。令人吃惊的是,接着光线竟能飞流直下,而且还响起了“哗啦哗啦”的声音!像极了真的瀑布。尤其是能和水中的倒影相衬,形成一幅唯美至极的画面,其场面实在是壮观非常。我一直都处于惊讶的状态,周围的人也一样,很多人都张大了嘴巴。耳边的赞不绝口颇能体现我此时的心情……
站了两个多小时,虽然双脚已经相当酸疼了,但如此难得的烟花很容易让我忘记了一切。直到八点三十八分,烟花盛宴悄然结束,我才从酸疼中意识到自己的陶醉之深。我蹲了下来,吐了一口气,望着身边的人渐渐饱眼而归。小弟弟望了我最后一眼,拉着爸爸温暖的手,也消失在人潮汹涌之中。
我再次望了望夜空,它已经恢复原来的平静了。但烟花绽放时所散开的白烟还飘荡在夜空中,聚合成一种蜿蜒的形状,如同一条张开大口向上腾飞的巨龙。这似乎也象征着潮州的未来会像此巨龙一样,腾飞向上。是的,腾飞向上。
我缓慢地站起身来,深深地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望着慢慢散去的人山人海,满怀深情地离开。我知道,今晚一定是个不眠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