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烟花的作文
今天刚回家,就让我碰上了阿舅公司的年夜饭,看样子运气不错。
傍晚刚下车,就看见了门口堆着的爆竹,走进一看,大约有上百箱烟花,妈妈告诉我,这是阿舅花了很多钱从外地买来的。虽然包装看上去都和平常的差不多,但是放出来却非常漂亮,都是我们一般人从来没有见过的。这时,一些技术人员来搬爆竹,他们都小心翼翼地把爆竹依次排列在草地上,用一根根细丝连接着导火线。我看见他们还把一根长长的爆竹挂在北边的银杏树上和南边的银杏树上,特别鲜艳。
过了一会儿,开饭了,走进厂房,有20多张桌子,里面非常热闹,大家有说有笑,还时不时举杯庆祝,大约又过了一小时,只听见一位技术人员对阿舅说:“老板,全部安排好了,可以开始了。”阿舅听了,忙向大家说到:“爆竹安排好了,大家看烟花去!”                   一声令下 ,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跑向外面,阿舅喊道:“开始!”
这时,一位技术人员一按百宝箱里的按钮,让人拭目以待的瀑布烟花开始了,只见挂在两棵银杏树中间的烟花相继流动起来,他们好像庐山瀑布,声势浩大,金光闪闪,仿佛让人进入了仙境。过了一会儿,“瀑布”停了,刚平静的夜空一下子又热闹起来,突然爆竹们一齐飞向天空,在天空中焕发着自己的色彩,这时,许多箱爆竹像一挺挺机关qiang,朝天边不停地扫射着,盛开着一朵朵美丽、迷人的鲜花,让人百看不厌,大家好像都被这美丽而又精彩的礼花陶醉了,有的目光炯炯有神地凝视着天空,有的一边拍手,一边叫好,还有的拿着手机、相机不停的拍照、录像,兴奋地跳着,好像在说:“哇!我从来没有看见过这么美丽的烟花!”
突然,烟花停了,天空又一次变得宁静起来 ,大家调头想回厂房去了。但是,又一个惊喜向大家徐徐飞来,烟花再一次飞上了天空,又一种新的烟花飞上天空。同时,尾部流出了许许多多金色的东西,在天边闪耀着金色的光芒,仿佛一条条金色的流苏闪动着,又仿佛一颗颗金色的星星,在天空中闪烁着。
大家又再一次被陶醉了,一颗颗“星星”也再一次飞向天空。数不清的爆竹都在天边闪烁,若不是亲眼所见,真是非常难以想象这是多壮观的情景。
爆竹声绵绵不绝,脍炙人口,就在爆竹结束之际,又一波瀑布爆竹再掀高潮,这一次比第一次更为美丽,就这样在连绵喜庆的爆竹声中祥和、吉利的一年正向我们挥手作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