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声音是那样清脆。
我喜欢雨,因为它能给我带来快感。每当下雨时,我的心情是如同在空中飞翔。我喜欢雨,因为它能给我带来幸福。每当下雨时,我的心中总有一丝甜蜜。我喜欢雨,因为它能给我带来轻松。每当下雨时,我的心中一片空荡......春夏秋冬,在四季之中雨的地位是多么高:稻谷需要它;农民喜欢它;而我更是离不开它......它的脚步是那样轻盈;它的身躯是那样娇嫩;它的脸庞是那么可爱......我喜欢在雨中漫步,那是多么优美啊!我喜欢在雨中高歌,那是多么快活啊!我喜欢在雨中呼喊,那是多么舒爽啊!它是水的化身,冲走了记忆的伤痕;冲走了快乐的时光;冲走了童年的幼稚......
啊!我喜欢雨的一切一切.....
雨2
这变幻无常的天气啊!上午,中午还是晴空万里,烈日当空,所有的花草都被晒蔫了。可是,一到下午6点,老天爷便来了个乌云密布,过了一会儿,“噼啪,噼啪”开始下雨了。刚下雨时,雨就有五角硬币那么大,砸在人身上还挺疼呢。
雨越下越大,下到后来有一元硬币那么大,土地被淋了个透心凉,路边的小贩关上了电扇,打伞的打伞,收摊的收摊。
雨,更大了,犹如一把把利锥直刺地面。眼前只有一片白茫茫的水。我把一只脚伸到路边,水已漫过了我的脚踝,感到了一股钻心的冷。原来那些蔫了的草现在又要被淹死了。我跑回家,雨,又下大了,池塘中的青蛙又叫了起来:“呱,呱……”
雨停了,什么时候停的,也只有树上的小虫才知道。树,青翠欲滴。蛙,不再欢叫。只有屋檐上的雨滴还在“滴嗒,滴嗒……”
雨3
下雨三点左右,天暗了下来,到了四点多,天空出现一道闪电,紧接着传来了一阵雷声,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来了。
雷声过后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外面就像被蒙上了一层轻纱,真漂亮!
班里的窗户是开着的,雨水像利剑一般的射向我们,我们急忙把窗户关上。
课后管理结束了,爸爸来接我,外面的雨伞一把挨着一把,不留一点缝隙,积水已近没过脚了,爸爸的拖鞋都被冲走了,可见这场雨真是非常大!
雨一直在下,好像每一滴雨水都争分夺秒地下来,一下都不断开。
“哗哗哗”“哗哗哗”雨声一直没停,似乎在演奏一支乐曲,这支乐曲一直演奏到七点才停。
这场雨又大又美,又壮观,又雄伟。
雨4
下午四点左右,不知从哪里传来轰隆隆的雷声,十几分钟后下起了雨。起初雨还很小,后来雨越来越大,把行人的鞋子甚至整只小腿都淹没了。
到了下午五点,雨下得更厉害了。在风伯伯的推动下,雨斜斜地下着。地上的积水越来越深,都已经达到特大暴雨的程度了。当时的风也特别大,树都被吹斜了。
五点四十左右,雨慢慢地变小了,但积水仍未退去。雨还在不断地下着。那风也变小了,但还比平时的大。
六点一刻左右,风再次变小。我们出校门时,还撑着雨伞。妈妈去按手指印了,叫我拿雨伞。妈妈按好了,出来时说:“快来把我撑住。不然我就成‘落汤鸡’啦!”我快速来到妈妈旁边,把伞递给妈妈。
雨时大时小地下着,直到六点半左右,雨才停。
雨5
坦诚的说,雨就像是我的朋友。
大雨,是另外的一个我。每次,一下大雨我都会特别兴奋。爬到窗台上,乐滋滋的看着大雨像冰雹一样砸下。在我眼里,大雨就像一个合理的暴力者,是情绪的另一种方式的发泄。大雨,从高高的天空一直狠狠的砸在地上,发出一声声惨叫,心里的那个痛快呀!所有的烦恼和委屈就像大雨过后的天空,乌云消散,开出一片片灿烂的彩虹。
小雨,是我特殊的朋友。“下雨,是老天在哭泣。”我听到很多朋友都这么说。所以,下小雨的时候,我会感到是一个特殊的朋友陪着我,我就一点也不会感到孤单了。每天清晨,骑着自行车,温顺的小雨像一双稚嫩的小手在轻轻的抚摸着我的脸,那种感觉可温暖了!
我喜欢下雨,喜欢雨这个特殊的朋友!
雨6
雨,是大自然的使者,轻轻地洒在校园里,柔和地拂过我的脸颊。雨——悄悄的来了!虽然他没有颜色和味道,但她在我的内心里却是美好的。
雨,仿佛就像许多可爱的小天使一样轻轻地落在了我的身上,非常凉爽,非常舒适。它又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校园里。她落到了那小小的花朵上,被雨滴们快乐地滋润着,还散发出了一种清新的香气。哇!看哪!那可爱的小花朵上又有了一些特别娇小的小露珠,小露珠们又汇成了一颗颗美丽又精致的透明小宝石
雨轻轻的打在了芭蕉叶上,滴答,滴答!像美妙的音乐似的。声音多么的动听,声音多么的悦耳,仿佛就像天堂的钟声似的。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的铃声响亮的响了起来。孩子冲出了教室,来到了大大的操场上。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他们有的在操场上奔跑,跳跃,还有一些小朋友们在地上玩着小小的水坑,甚至还有一些小朋友用自己的舌头感受着雨水的甘甜。
雨,落到校园里,轻轻的为校园蒙上了一层白色的白纱!啊,雨!你是生命的源泉,是大自然的朋友,当然也是我们的好朋友。
雨7
刚才还是万里无云,现在已经有了倾盆大雨。雷电交错着,十分可怕,心想:天气真是千变万化。我们首先听到了哗啦啦的雨声,一个水坑里,雨水聚集在一起,汽车一过来,就会溅出来,还有轰隆隆的雷声。后来我看见了小树随着风,一直摇晃,闪电闪一下,雨就越来越大,雨下到停车场上面就会有“叭、叭、叭”的声音,感觉到一阵风迎面吹来,身上非常凉爽。
我好奇地伸出手,感受雨,雨落在手里凉凉的,就像一块冰,雨绵绵的,雨落在水里就变成了露珠,露珠晶莹剔透,真是美丽。从远处看,天空里全是雾,远处的楼房都看的隐隐约约;近处的红楼房,非常明显,但还是被那雾迷住,只能看见一扇窗户。
雨越下越大,但突然被一个闪电一闪又下大了,这雨多会才能下完?看着雨一滴一滴地落下来,就在我们在想这雨下不完的时候,雨停了,雨渐渐地跑向远处。
现在,树枝不摇了,鸟儿在枝头歌唱,雾也消失了,阳光像剑一样穿进我们的教室,十分暖和!我们闻到了泥土的清香,俗话说:雨过天晴白云飘,蓝天架起彩虹桥。太阳出来了,不知道一会会不会有彩虹。
雨8
春天的雨是很温柔的,那透明的细雨缓缓落下,唤醒万物。夏天的雨是强大的,它卷着惊雷闪电,展示自己的力量。秋天的雨是香甜的,它把带来的果香与大家分。冬天的雨是冰凉的,它有点害羞,每次只下一点点,让万物入睡。
雨在不同的季节是不一样的。
春天,沙沙的春雨从天而降,细如毛的春雨落在树叶上、花瓣上,马上变成一颗颗珍珠。树叶更绿了,花儿更红了。
夏雨来了,天空出现了一道道闪电,雨点啪啪地打在树叶上、雨伞上,奏出了一支快乐的乐曲。雨停了,空气变得清新了。
秋雨,在田野里、在果园里散步,吸足了香味才落到地下,它把果香带给人们,让人们尝尝水果的香甜。
冬天是寒冷的。冬雨却给安静的天带来了片刻生机,它为花草树木奏起了一首摇篮曲,为新春的到来而奏乐。
啊!四季的雨,我喜欢们,愿你们永远在演奏着这支“四季之歌”
雨9
四季的雨,是奇妙的,是有趣的。春天,淅淅沥沥;夏天,大雨滂沱;秋天,秋雨绵绵;冬天,雨量较少。
春天的时候,甘甜的春雨,像蛛丝一样轻,像针尖一样细,像丝线一样长,像用筛子筛过一样密密地向大地飞洒着。种子张开了嘴巴,细细地品味着乳汁的甜蜜;含苞待放的花蕾笑了,包含着幸福的泪珠;柳条醉了,摇动着纤柔的腰肢;小溪乐了,荡漾起了笑的涟漪……当春雨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庞时,我简直都无法去形容那种舒适的感觉了。
夏天的时候,当快要下起倾盆大雨[注:雨大得象盆里的水直往下倒。形容雨大势急。]的时候,人就会感到异常的闷热,十分不舒服。等人们还没有反应过来是,天上就像已经打翻了墨水瓶一样,黑色的乌云飞快地蔓延过来。一阵狂风吹来,大雨就像箭一般光闪闪地从天上射落下来了。好大的雨呀!小树在狂风中乱晃,拼命地支撑着它纤细的身体;本来高高地盘旋在树枝上的牵牛花,此时也被甩了下来,粉红的衣裙也沾满了泥污。
秋天的时候,下起一阵雨,如果不撑伞走在大街上的话,雨水就会打在脸上,很舒服,还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感到冬天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冬天的时候,很少下雨。一般都是雨露中掺杂着一些小冰晶,好看极了!当小冰晶落到伞上时,就宛如沙子打在雨伞上一样。
四季的雨,是美丽的,是神奇的,我喜欢它们!
雨10
闷热的天气踏着沉重的步伐悄然离去。秋天正向我们走来。秋天。便少不了蒙蒙的如烟细雨。秋季的雨。不像夏天那样热情奔放。也不像春天那样充满生机,而是如针似的细,轻。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夜香缭绕。微风中。飘撒着那带着凉意的雨丝。更显出秋天别具一格的韵味。细细的雨点落在身上。顿时的凉爽吹散了心中的浮躁。使人融入意境一般。独自走在窈窕小道上。深切地感受秋天的蕴意。一滴滴细腻的秋雨洒落在树上。大地上。使眼前的一切构成了一幅纯静的画面。秋雨是滋润万物而又清新的。它及时的唤醒沉睡的大地。使我们这座城市焕然一新。仿佛一尘不染。
雨静悄悄地下着,只有一点点淅沥沥的声音。雨丝密密斜斜的飘在空中。犹如笼罩了一层薄雾。草黄了。梧桐树的叶子纷纷飘落在大街上。只有零零碎碎几片叶子依然还保持着往日的生机。顷刻间。使人感到几分凄凉。心中不免产生遐想。思忖;雁过秋空夜正央。回塘风起是清狂。岁华如箭几多事。秋月秋宵秋日长。每每读起这首诗,总是会被浓浓的悲秋情绪紧紧包裹,希望我能从悲宁的秋雨中解脱。去感受那喧嚣夏日后的清新宁静。多去体会“秋风秋雨之刚烈”的豪迈,少去喟叹“秋风秋雨愁煞人”的无奈。
多美的秋雨啊!那么透明,那么闪亮,透明的像空灵的水晶,明净的美玉;闪亮的像灿烂的碎银,耀眼的钻石。不,用什么来比喻都不像。那银针般的雨丝,比水晶还要透亮,比美玉还要纯洁,比碎银还要明亮,比钻石还要耀眼。
我欣赏秋天的风高云淡。我沉醉于她的清雅脱俗。这种灿烂,忽然给了我一种坚强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