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小动物4
三年前,我的老家养了一只狗,在我的印象中,它可爱极了,于是我还为它取了一个外号——小黄黄。
小黄黄的长相和色彩,让人喜爱。它的身材“魁梧高大”,粗壮的四肢稳稳地支撑着它那肥硕的躯体,耳朵直直地竖起,再配上一双机灵的眼睛,从来不下垂的尾巴,显得健壮威武,盛气不可侵犯。在 众多的狗中,它身上的毛色算是最好看了,除了腹部露着几个白色的斑点以外满身皆为金黄色,光润亮泽,它时常为自己用舌头梳理得一丝不苟,可谓精致极了。
小黄黄喜欢和人挑逗、嬉戏,这是最惹人喜爱的地方。每当我闲坐的时候,它似乎也会观察人的心情,它就走过来,抬起前腿靠一靠、挠一挠我的脚,张着大大的嘴轻轻地咬住我的手。有时,它还会用 身体推推你,反正让你在乎它,不奚落它。此时,它的可爱,我不禁伸出手去抚摸它的头,得到主人的宠爱后,它离去了。每当我吃饭的时候,它就蹲坐在人的前面,看着你主人吃饭,不过它是很守规 矩的,从来不抢孩子的饭碗。有时,我也会逗它一下,我喂食物,我没有直接放在地上,而是将食物抛向空中,看它怎么吃,没想到它后腿一蹲跳起来,食物就被接住了,可了不得啊。它的活泼,我心 甘情愿让它过着“饭来伸手”的无忧的生活。
除了活泼外,小黄黄还能坚守职责。吃了主人的饭,就得替主人做事。它没有嫌弃它自己简陋的住处。我是在门外的墙角下,放一只废旧的大箩筐,里面加点稻草,这就是它夜晚坚守职责的住所了。在 这个地方,不知有多少只耗子丧命在它的门前(小黄黄和猫一样也爱抓耗子吃),那些有贼心的人想靠近我家,只要听到它的叫声,他们不得不只好离去。有一次,大概是晚上12点多钟,已夜深人静了 ,它一阵的狂叫,我们急忙出门来看,果然有一个小偷的身影刚刚闪跑了。要是没有小黄黄,我家的财产不知道要蒙受多大的损失。
小黄黄精致、活泼、坚守职责,我喜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