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我正低着头走在回家路上,忽然:“谌辰!” 婷站在我前面把我吓了一跳,:“什么事?”她答道:“那儿有一个黑黑的东西是什么呀?”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只螳螂。
它全身黑黑的,三角形的脑袋机灵地转着。时不时地瞪着我们,似乎是把我们当成敌人了。它还用那两把锋利的大刀挥舞着,好像是说:“走开,走开,别进我的地盘,否则……”它见我们无动于衷有些害怕了,急忙退了两步,朝墙上爬去。因为墙很滑,所以它爬一下滑一下。我朝墙上吹了口气,它立刻掉了下来。我在地上捡了根树枝伸到它身前,它竟然爬到树枝上了,真有趣!我轻轻地把它放在草地上。
这次观察螳螂不仅目睹了它的外形,还增长了知识!
螳螂2
螳螂,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也叫刀螂。
它,长着个又大又圆的红肚子。一对碧绿的“大刀”让人看了都怕,尤其那“大刀”的两侧都长满了密密的长刺。一对绿得发亮的大眼睛有时亮晶晶,有时又显得那么阴森森,真可怕!由于它的眼睛大,所以猛的一看,好像螳螂給自己戴上一副眼镜似的,很有点学士风度。
螳螂这东西可是会变的家伙。它看上去凶相十足,可有时却温和得很;它收好“大刀”,懒洋洋地靠在你手上,像一只小猫似的,仔细一瞧,又好似一位身披绿纱的仙女。可凶猛时,完全变了样,把那带刺的“大刀”使出来,用力去夹你的手指,直到刺深深地扎入皮肤,它还不松手。那时真像一只满脸怒气的大老虎,它以为你的手指是长得胖胖的小羊或小猪什么的,准备“啊唬!”一口吃掉呢!
一天,我在门口捉住一个大头的蚂蚱,它同样长得也很美,绿绿的,还长了一对特长特美的大翅膀,我开始不忍心把它给螳螂吃,便把它养了起来。
晚上;妈妈回来了。她对我说蚂蚱可不是益虫,是害虫。
开始我还不信,可后来一想,对了,这蚂蚱捉来时,看它还抓了一片草,草上已经被它啃了许多小洞。它既然吃草,那么肯定就会吃蔬菜,它可不是个好东西。于是,我便把这个东西同螳螂放在一个大瓶子里了?
起初,螳螂并没理会这在瓶里乱蹦乱跳的家伙,觉得它无关紧要,什么时候吃它都可以。可蚂蚱不知好歹,一下竟跳到螳螂的头上。这下可把我们的“大将军”气坏了,一跳好髙,伸出大刀,像小鸟一样展开背上的“披风”。我简直看呆了,那“将军”的身上还藏着这么一对美丽的翅膀,比轻纱还薄。那朱红色的翅底上嵌着珍珠般的黄花纹,翅膀一抖,还撒发出有趣的声响:“沙沙沙..”
刹那间,蚂蚱被它捉住了。这是个大蚂蚱,身子比螳螂还大此时,螳螂正用那“大刀”夹住蚂蚱,蚂蚱还在跳,它的腿不停地弹动着,在死亡中挣扎可不一会儿蚂蚱的腿就给啃光了又一会儿,蚂蚱的头也被啃光了,我并没为蚂蚱而难过,因为我知道蚂蚱不是好东西,给螳螂吃是理所当然的螳螂是帮人类除害的“大将军”!
我赞美你,螳螂,你是人类的好朋友!
螳螂3
今天天气炎热,太阳像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叫着"热-----热------".这时节,也是螳螂神出鬼没的时候我观察到螳螂没有呼吸器官,这真奇怪,一切生物都得呼吸,都得有呼吸器官,螳螂的呼吸器官再那里呢?我决心研究一下这个问题.
这天下午,天气挺好我找了一根长棍子,领着弟弟去捉螳螂.
弟弟是个小向导,他一连向我说了好几个螳螂出没的地方."螳螂一般都在绿叶中,有的在大树上."听弟弟这么一说,我知道螳螂挺难捉住,非做到仔细不可开始我在扁豆叶上仔细寻找,忽然看到一个绿东西在叶子上一动不动,我以为是片小叶子就没在意可我刚要转过头去的时候,忽然又发现那个绿东西又动了动,我靠近一看,高兴地差点叫出声来原来一只大蟑螂趴在叶子上,它以为这样会骗过我呢我伸手就抓住了它的脖子,没想到它的"两把大刀"朝我手一钩,我"哎哟"一声,连忙放开了我的手上被钩出了一条血印子,手背上火辣辣地疼,但是还想抓住它弟弟跑来问:"疼不疼?"我在弟弟面前充硬汉:"这点儿小伤没什么."我一看螳螂没有跑远,就又一把抓住它的脖子,并捏住它的前足,弟弟高兴地喊着:"捉住螳螂喽!捉住螳螂喽!"这只螳螂,全身碧绿色,两只小眼睛鼓鼓的,脖子又硬又长,大约占身长的二分之一,肚子胀胀的,上面还有几条横线,绿色的翅膀下还重叠着略黑的薄翅它四足乱抓,两只前足上布满了一排小齿,怪不得"钩"人特别疼呢."他没有鼻子,可能不在头上."
为了找螳螂的呼吸器官,我叫弟弟端来脸盆,再倒进一些水我俩把螳螂的头放入水中,看看它有什么反应,可它在水中一动不动,显然呼吸器官不在头上我又把它的全身放入水中,突然,一个小气泡从螳螂的脖劲上冒出来了,我把它拿出来仔细一看,只见它的脖颈上有两个像针眼大小的红色小孔儿,原来这就是螳螂的呼吸器官.
当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比喝了蜜还甜我想,我长大要当一名生物学家,继续去探索大自然中无穷无尽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