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闹钟2
爸爸从日本给我带回一个小闹钟,我把它放在书桌上,仔细打量它。嗨!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
这只小闹钟是长方形的,外壳为红色,后背为黑色。钟面上有一层透明的玻璃盖,钟的身体下面还有两只“小脚”呢。
在那红黑相间的钟体里面,住着兄弟三人,他们都穿着一身银白的服装。老大叫时针,是三兄弟最矮的一个,也是跑得最慢的一个;来二叫分针,他的身材比大哥高一些,跑的速度也快得多;小弟弟名字叫秒针,别看它最小,长得又高又瘦,但跑起来却一马当先,一分钟就能跑一圈。只要“饭菜充足”“吃得饱饱的”,兄弟三人总是马不停蹄地跑着,从来不知疲倦。他们三兄弟又是这样地遵守纪律,各自按规定的步伐前进。每到12点,兄弟三人就团聚了。但是,他们的欢聚时间只有一秒钟。实在太短暂了!可是为了集体的利益,他们只好相约12点以后再见面。真是时间不等人啊!
小闹钟每天陪伴我,早晨它提醒我别睡懒觉,夜晚又催促我按时睡觉。临睡前,我总要亲亲它,给它上好发条,让它尽量攒足劲。第二天早晨,它就会准时发出信号,呼唤我。声音由慢到快,由轻到响,“嘟嘟、嘟嘟……”如果我没听到小闹钟的“呼叫”声,它就会大发雷霆,不停的继续大叫,而且叫得更急更响亮;一旦我醒来,轻轻地按它一下,它就立刻又变得安静和温柔了。
渐渐地,小闹钟成了我不可缺少的好伙伴,它每天告诉我最标准的时间,它使我的生活也变得有规律、有节奏了。我真要好好谢谢你啊,可爱的小闹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