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金鱼8
周六,爸爸买回了两条小金鱼。
我一看,呵!这两条小金鱼太有特点了:一条全身雪白,头上戴着一顶小红帽;另一条全身红彤彤的,却头顶小白帽。我兴奋地把它们放进客厅的大鱼缸里,再放些 雨花石和水草。嘿,五颜六色的。看着它们俩在缸内好奇地游来游去,我高兴地冲它们说:“小红帽,小白帽,这儿就是你们的新家。”
自从它们来到家里,我就特别爱惜它们,经常给它们喂食、换水。让它们自由自在地生活着。
周日,我那淘气的小外甥来家里玩,好奇地盯上了小红帽、小白帽,手指鱼缸连声叫:“鱼,鱼。”我赶紧告诉他小金鱼不能摸。他一边冲我摆手,一边学我:“小 金鱼不能摸。”之后就去别处玩了。过一会,老爸回来了,我嘱咐他看好小淘气,千万别靠近鱼缸,然后我就舒舒服服地进卧室看电视去了。
忽然,我听见客厅有人喊:“大尾巴鱼,快上来。大尾巴鱼,快上来!”
这是谁啊?我懒洋洋地出去看究竟。
啊!就见小淘气正弯腰缸里捞鱼呢。
“住手!”我大吼一声,扑了过去……
晚了。可怜的小白帽已从小淘气的手中摔落,而小红帽早干在地板上。
“啊,我的小金鱼!”
看着死去的小金鱼,我心里既懊悔又悲伤,但又不能教训小外甥,只能独自叹气。
每当我看见别人养的小金鱼时,就想起了我那可怜的小鱼儿。
小红帽,不知你在天国活得快乐不快乐?小白帽,我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