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金鱼3
上个周六的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去了市场,买了三条欢快又可爱又漂亮的小金鱼。
它们五颜六色在浴缸内游来游去。它们有的穿着黑色的西服,像上班时的爸爸;有的穿着红色的裙子,像会做饭的妈妈;还有的穿着银色的背心,像聪明、可爱、顽皮的我。
自从我家里买了小金鱼,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迫不及待地走到鱼缸前面去看它们。一天,因为我做值日回家晚了,小金鱼可不愿意了,它们在浴缸里转来转去,好像在寻找什么东西,我想了想自言自语地说:“是不是它们饿了。”我从柜子上连忙拿下鱼虫放在浴缸里,结果,它们一拥而上。它们也常常为正吃一只小鱼虫而闯得人仰马翻,真是太好玩了!
还以一次是我和小伙伴在楼下玩,玩到很晚才回家,到家后我去看小金鱼,却发现小金鱼躲在一个角落里睁着眼睛一动不动。我还以为它们死了就哇哇大哭起来了。这时妈妈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我可爱的小金鱼死了。”妈妈笑了笑对我说:“傻孩子,小金鱼没有死而是睡着了。”我看着妈妈又问:“那它为什么睡着了不闭眼呢?”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说:“小金鱼有一层薄薄的眼皮,我们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我喜欢小金鱼。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和我从不知道的知识,我也真想变成一条小金鱼和它们一起在水中捉迷藏、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