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金鱼9
我非常喜欢小金鱼,喜欢它那可爱的傻傻的样子。星期五,我回到家,如愿以偿,妈妈给我买了两条小金鱼,我非常喜欢它们。一条是红的,我叫它“一点红”,另一条是黑的,我叫它“黑姑娘”。这天,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一点红”就像贪吃的小胖墩一样,马上把嘴巴凑过来,我看它可怜,就多给了它几个,没想到,“黑姑娘”也来凑热闹了,它们两个不几下就把面包吃了个精光,我又放了一小块面包渣,它们两个就一直在抢。你看!“一点红”一个箭步地冲过去,“黑姑娘”也不甘示弱,同样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冲到水面,但最后还是被“一点红”吃掉了。看!它正吃的津津有味呢!“一点红”和“黑姑娘”还会玩耍呢!看!“一点红”和“黑姑娘”正在一个跟着一个绕起了圈,可有意思了!它们有时还会碰到对方,就会愣几秒钟,那傻傻的样子,看着还真可爱!一天,“一点红”正在睡觉,可“黑姑娘”却精神大振,它可是一个玩皮的“小公主”,把“一点红”这个“小王子”给叫醒,一起来玩儿啦!可能是睡够了,“一点红”醒来了,它一起床,就来到水面上身我讨食物吃。“真是个贪吃的小家伙”我嘴里嘟囔道。“一点红”吃完,就开始玩耍了。它们两个各自来到鱼缸的两端,然后比谁游得快。观察小金鱼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生活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