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和仙人掌3
上小阳台玩时,发现我精心养护的水仙花最终还是谢了,而且不再有开花的可能,而我不太关注,任其自生自灭的仙人掌却仍然还活着,而且仿佛还长得更好了。
这两盆植物是在补习班中获得的,那时我在那个补习班已经学完所有课程,要毕业了,老师说:你跟我学四年了,我送你两盆花吧,留作纪念。于是,我就随手挑了一盆水仙和一盆仙人掌。
回到家后,我仔细观察这两盆植物,我发现水仙花十分美,一些茎上有着已经盛开的花,正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而另一些茎上虽然没有美丽的花朵,但仍有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而另一盆仙人掌呢,可就丑多了,长满刺也就算了,绿掌也不怎么绿了,旁边甚至还有点黄了,与水仙花比起来,它可真是要自愧不如啊。
我把两盆分开来放,一盆放在阳台左侧,一盆放在阳台右侧,每天早晨,我都会给水仙花浇水,闻闻它的花香,有时还陪它说说话,而仙人掌我就很少搭理它。后来因为期中考学业也忙了,但仍记得给水仙花浇水,仙人掌却被我彻底遗忘了……
现在竟然出现让我哭笑不得的结局。我反省了一番,自己养水仙花的步骤没错啊!我又上网查一下,原来只是水仙花的花期到了,是谢花的时候了,即使做得再好,花也有花期。而仙人掌现在却仍然保持着原来的状态,甚至好于原来,真是让我太惊讶了。
其实,也不能怪水仙花,只是美好的东西(如花朵)永远只有短暂的生命,不可能持续太久,毕竟“红颜薄命”啊!反倒是那些长得不太美不受人关注的动植物,倒却具有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