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和仙人掌6
一盆仙人掌和一盆玫瑰花被主人放到了一块,玫瑰花看了看身边的仙人掌,生气地说:“你这个难看的家伙还不快点走开,既没有漂亮的花瓣,也没有好看的叶子,更没有好闻的香味。我是爱情的象征,所有的年轻人都喜欢把我捧在手心,你有什么资格在我身边?”
仙人掌听了玫瑰的话,慢悠悠的说:“你说的一点也不假,从外表看,我一点也不如你,但是,我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日子比你长得多。而且,离开了主人的照顾,你马上就会死去,而我,不管环境多么恶劣,我也能活下去。”
玫瑰听了,大怒:“闭上你的嘴巴,你这是嫉妒,不许你这样小看我们玫瑰花!”
仙人掌再不说话,阳台上安静下来。
一连几天,不知是什么原因,主人都没有回家。玫瑰感觉难受极了,他越来越觉得身上的水分要干了,它的叶子也耷拉下来,他头昏脑胀,好像快要死了一样。可旁边的仙人掌依然活得快快乐乐。幸好不久主人回来了,给玫瑰浇了水,它才幸免于死。
半个月后,玫瑰开出来漂亮的花朵,主人看见了十分高兴:“玫瑰终于开花了!”连着几天,主人给玫瑰浇水更勤了。玫瑰,很快又开出了几朵美丽的鲜花。
又一天早上,主人高兴的拿着一把剪刀走近玫瑰花:“今天,我要把这些玫瑰花送给我喜欢的人。”玫瑰大惊失色,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咔嚓”“咔嚓”,主人几下便把玫瑰花剪了下来。
玫瑰伤心极了,看看邻居仙人掌,只见他气定神闲,一副处事不惊的样子,既没长出绿叶,更别谈开出鲜花,除了几根色泽鲜亮的刺,一切还是老样子,玫瑰也忘记了主人上次给他浇花的时间。
又过了些时日,主人走进玫瑰看了看,自言自语的说:“这株玫瑰开完花已经没有用了,丢了算了,明年再买一盆吧!”于是,把玫瑰连根拔起,丢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最后,阳台上只剩下了这盆不起眼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