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和仙人掌4
我是一棵仙人掌。
在我的记忆中,睁开眼睛看到的永远是无边无际的沙漠。一开始,我每天都期待着发现一棵植物,或者是有一个旅行者来到这里,和我说说话。可是,太阳下去一天又一天,月亮圆过一月又一月,我还是没有找到除我以外的任何生命,我感到好孤独。每天狂风吹,烈阳晒,我感觉我已经麻木了。
那一天,太阳出来得很早,空气很快就变得滚烫。我抬头看了看太阳,再低下头继续数我的刺,二百三十二,二百三十三……
“快看,有一棵仙人掌!”
“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就一棵仙人掌么,快点走吧。”
我吓了一跳,同时觉得好激动。我抬起头来,看到两个人,他们穿的好奇怪,这么大的太阳竟然穿着长袍,头上还顶着面团一样的东西。我感觉我想跳起来和他们打招呼,可是当我跳的时候我才发现,我跳不起来,因为我的根。所以我又感到好失望呀。突然我又想到,我可以和他们说话呀,于是我朝他们喊:“你们好呀!”可是他们像没听见一样,径直从我面前走了过去。我好伤心,他们都不理我。
“你好,我可以和你说话吗?”
我被这个声音吓了一跳,我问:“你是谁呀?你在哪里啊?”
“我叫依米,我在……”突然一阵大风刮来,那个声音没有了。“依米,依米你还好吗?”我很着急。
“我没事,不好意思,让你担心了。”
“没什么,你在哪儿呀?”我放下心来,又问。
“我在下面,在这儿!”
我低下头,在脚下看见一个小芽,正在微微晃动。
“哦,依米,我看见你了!不过你好小啊。”
“是啊,不过不要小看我!等到我开花的时候你就会夸我很漂亮了!我苦苦等了好多年,就为了开这一朵花啊!”
“为什么?不就是一朵花吗,用得着花这么长时间去开它吗?”
“你不懂,依米注定是一朵花。既然是一朵花,那么为什么不为自己绽放一朵最美的花呢?”
“是啊,那你什么时候开花啊?”
“快了快了。”
我听了她的话,心里很是激动,没想到我在沙漠中还能看见花。于是我也顾不上数我的刺了,天天盯着她看。看着依米一天天长大,我越来越期待看到她开放的样子。
终于,依米开出一朵花。我惊讶地瞪大眼睛“依米,你的花瓣怎么是不一样颜色的?好漂亮呀!”
依米笑得很开心“很漂亮吧!虽然我开这朵花那么艰难,但是这是为了我自己啊,来到这世上总要做一次最好的。”
两天很快过去了。依米依旧很开心,她笑着对我说:“仙人掌,也许我就要凋谢了,但是很感谢有你来欣赏我生命中最美的花。谢谢你。”
一阵阵风吹着,依米的花瓣掉光了,她低下头“再见,仙人掌。”
我低头看着她,风把沙吹去一层又一层,露出了依米的根。我惊奇地发现,她的根竟然只有一条。我突然明白,原来依米花费的几年时光只是为了扎根,积蓄养分,到头来只有两天的时间开放!“依米,依米,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