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和仙人掌5
在一个热闹的花园中……
红艳艳的玫瑰花长得美丽动人,她穿着一件水红色的华丽的大长袍,蜜蜂和蝶儿一天到晚围着她转来转去,连经过她的人们也情不自禁地停住了步伐,走进了她,总是“好美呀!好美呀!”地夸赞着,这可让玫瑰花得意洋洋,她觉得自己是花园中最美的。
这一切令灰绿色的仙人掌们羡慕不已。他们那里整日里是一群苍蝇和蚊子飞来飞去,人们见了都纷纷跑开,躲得远远的,生怕那又尖又粗的刺把自己给扎伤了、扎痛了,他们常常想:玫瑰花的刺是迷人的刺,而自己的刺却是令人厌烦的刺。
在晴朗的日子里,娇艳的玫瑰花会在温暖的阳光下畅饮着。仙人掌却在阴暗的角落里,他享受不到充足的阳光,由于长得难看,人们又不愿用手触摸自己,只好过着寂静孤独的生活。
这一天,仙人掌决定和玫瑰花交朋友。
“你好!玫瑰花,你是否愿意跟我交个朋友?”
她瞟了仙人掌一眼,“我才不愿意跟你这又脏又臭的东西做朋友!”
老天爷好像有所感悟,他可能为仙人掌找不到朋友而感到伤心吧!就这样,一场可怕的暴风雨即将降临了。
第二天,风刮得格外猛,雨下得特别凶,风几乎把花园里的小树都刮倒了;雨也快将花园里的花草淹没了。
此刻的玫瑰花急得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她呆了,仿佛木偶一般,她感觉就要天崩地裂了。看见玫瑰花快挺不住了,仙人掌想:别人快不行了,我怎么能呢?于是,他扑了过去,一把拽起了惊呆了的玫瑰花,把她带到了安全地带。
“你没事了吧?”
“哎呀,快放开我的手,脏兮兮的,真烦!”
听了玫瑰花对自己说的话,仙人掌愤愤地想:真是一个忘恩负义的家伙,你再遇到不幸时,看我还帮不帮你。
第三天,天空中刮起了10级狂风。仙人掌们手拉着手,紧紧地依偎在一起,就像一堵永不倒塌的墙,他们抵挡住了狂风的进攻,因为他们有坚定的勇气和互助的友情,这一切得以让他们继续存活着,再一次见到美丽的“阳光”。
而玫瑰花呢?那朵美丽的玫瑰花没有了信心,没有了勇气,没有了友情,她最终被狂风连根拔起,在玫瑰花死去的一瞬间,她喊着救命,可再也不会有人去帮助她了。
终于,狂风停了,乌云消散了,太阳又出来了,花园里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明媚的阳光再次洒向大地,玫瑰花早已不见了踪影,仙人掌抬起头,仰望着太阳,他们沐浴在阳光下,唱起欢快的歌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