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樱花6
春天的院子里,处处都能领略到争奇斗艳的惊喜。而我却独爱那株安静的樱花。
在五彩的季节里,一抹恬静的樱花,像是柔美的仙子。它的花三五朵成一簇,花瓣薄而轻盈,许多层叠在一起,却毫不影响轻巧灵动之美,一定是工匠巧心雕刻而成的。白色的纯洁,粉色的淡雅,像羞涩少女的脸颊。叶子也不似其他花般有浓郁的绿,却与淡雅的花相呼应着,远远望去,犹如别具一格的水墨画。这种花与叶的浓淡相宜,协调的色彩搭配,让人在这春天肆虐的娇艳中倍感轻松。它们同样枝繁叶茂,花团锦簇,但却有着不争春的勇气,看上去那么柔和。在娇艳欲滴的花丛之间,樱花就是那一抹赏心悦目的淡雅。
春风拂面的温暖,同时也让我领略了樱花的另一种美。这种美是轻快的,自由的。微风徐徐吹来,花瓣随风飘零,像一个个身姿轻盈的小精灵,带着青春的甜美漫天飞舞。又像是春天的一场花瓣雨,让人飘飘然似仙境般。我喜欢坐在树下,望着那些精灵般的“雨”,与蓝色的天空相互辉映。大自然美妙全在这诗情画意里。有时我也会接住花瓣,闭上眼睛,细细品味这淡雅至极的味道,没有百合般浓郁,没有桂花般悠长,只有静下心来,才能体味其中的淡雅。
一夜间,枝头的每一簇,每一朵,都脱下自己厚重的棉衣,真正秀出自己,满院都是那可爱的笑脸。我喜欢樱花。因为它色彩搭配的柔和,因为它落花时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