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樱花3
樱花的叶,细细的,长长的,是翠绿色的,外加一点深红色,很嫩。花瓣柔柔的、嫩嫩的,散发出香气,沁人心脾。
花朵的形状,跟牡丹那么像,又那么不像… …总之,我怎么看都觉得它与众不同。
根据我查的资料,使我对樱花更加了解:
樱花,别名山樱花。属蔷薇科,落叶乔木。树皮紫褐色,平滑而有光泽,有横纹。叶互生,椭圆形或卵状椭圆形,边缘有芒齿,先端尖而有腺体,表面翠绿色,有光泽,背面稍淡。
托叶披针状线性,边缘细裂呈据齿装,裂端有腺。花每支三五朵,成伞状花序,萼片水平开展,花瓣线段有缺刻,白色、红色。花在三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核球型,初呈红色,后变紫褐色,七月成熟。樱花产与我国长江流域和日本。性喜阳光,亦喜湿润,跟系浅,对烟及风抗力弱。樱花极其美丽,盛开时节,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是早春开花的著名观赏花木。
至于我喜欢樱花的原因嘛,很简单,并不是因为它美,而是因为一个传说和樱花那种令人钦佩的精神。
相传,以前樱花只有白色的,英勇的武士选择了在心爱的樱花树下自杀。因为当一个武士认为自己到达了人生的光辉,就会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所以樱花树下血流成河,从此樱花开出了红色的… …樱花的花瓣越红,说明树下的亡魂越多。
樱花之所以作为日本的国花,是因为樱花的精神,也就是日本人所说的“樱花情结”,樱花的花期一般只有三五天,因为樱花选择了在自己最辉煌的时候凋谢。这就是樱花的精神。
有的人,欣赏杜丹的国色天香;有的人,欣赏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有的人,欣赏兰花的清香飘逸… … 而我,却欣赏那来自日本的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