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4
我的家乡余姚是一座历史悠久,山明水秀的江南小城它像一颗闪闪发光的明珠,壤嵌在富饶的浙东平原上家乡七千年的河坶渡遗址令人陶醉,巍巍绵延的红色四明山使人崇敬,博学才智的四先贤让人恭敬,名震四方的塑料王国受人称赞......我却深深地迷恋着家乡的桥.
素有水乡之称的家乡有数也数不清的桥,一座座千姿百态的桥都构成了一幅幅独特的风景画你看:那古色古香的通济桥,像一轮宁静的弯月,又像一条美丽的绸带倒挂在姚江上,显示着"浙动第一桥"的婀娜多姿;那现代气派的兰墅大桥像一艘即将远行的帆船,又像一支正要飞出的箭,耸立在最良江上,展示着今日余姚的蓬勃发展;还有那些不知名的桥,它们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没有华丽的外表,但它们朴实的身材倒映在平静的河面上,却像一幅真实的水墨画.
家乡的桥虽然沉默无言,但每一座桥都给人们带来了无法形容的快乐你听:那立交桥上传来了"轰隆隆""嘀嘀嫡"的是火车,轮船和汽车交汇发出的鸣叫声那青石小桥上传来的"哈哈哈""呵呵呵"是孩子们玩耍时的嬉闹声,真像小黄莺在唱歌那景观桥上传来的"啧啧啧"是游人赏景时发出的赞叹声,真像一首欢快的歌曲.
我爱我的家乡,但我更迷恋家乡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