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3
很久以前,一对亲兄弟生活在相邻的两个农庄里,他们俩肩并肩地辛勤劳作,共用农业工具,互换丰收果实。可是,这种有益的合作突然停止了。
这天上午,哥哥叫来一个木匠,并面带怒气地对他说:“你瞧,在小溪另一边的那个庄园里住着我弟弟,前几天我弟弟没有和我商量,用推土机开了一条水渠横在我们的庄园中间。他这样对待我,我也要给他点颜色看看。你在这里造一个两米高的围栏,以后我永远都不想见到他了。”
木匠对哥哥说:“我懂了,我的活计会使您满意的。”
哥哥帮助木匠准备完所有的材料后,便离开了庄园,忙别的去了。木匠一整天都在忙碌着,又是测量,又是锯木头,又是钉钉子.......
日落时分,木匠已经干完了活。哥哥回来了,他被眼前的一切惊得目瞪口呆,因为他的眼前不是什么两米高的围栏,面是一座连通两个庄园的小桥,它精美得简直就像一件艺术品。
这时,哥哥的邻居-------弟弟从桥那边的庄园走过来,痛哭流涕地对哥哥说:“你真伟大!在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之后,你却建造了一座美丽的桥。”
两兄弟拥抱在一起重归于好了。他们看到木匠在一旁默默地收拾工具。“等一下,我这里还有很多活需要你做。”哥哥对木匠说。木匠回答说:“我倒是很愿意留下来,但是还有很多桥等着我去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