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3
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
它有着一个小小的又很机灵的脑袋,强壮有力的四肢,碧绿的壳,腹部是乳白色的,摸起来滑滑的,很有弹性。
回来后,我把它放在鱼缸里,小乌龟被鱼儿围在身旁,还不乐意地甩甩头,接着,它爬到鱼缸的最高处—— 一株生长在鱼缸里的绿萝上,俯瞰着四周,仿佛是一位战胜归来的将军。
每天中午,我总会抽时间看看小乌龟。一天,我习惯性地走到鱼缸前——咦,那熟悉的碧绿色身影呢?我立刻惊慌起来,于是展开搜索活动,这找找,那翻翻,啊,“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我长长呼了一口气。原来它躲在了电视柜下,真是个淘气鬼。
小乌龟吃食的速度很慢。龟粮是颗粒状的,它每次只吃三分之一,就沉到缸底,不一会儿又上来吃,大约十五分钟后,才吃完一颗龟粮,看着真让人着急。
一次,我捉了一只小蜗牛,把乌龟拿出来,又用粉笔在四十厘米远的地方画了一条线,我告诉它们,接下来要进行“龟蜗赛跑”。它们仿佛听懂了似的,在比赛中都奋力向前冲,哇,小乌龟真快,一眨眼就跑出了几厘米。接着,我们来看看蜗牛吧,唉,等它“跑”完这四十厘米,我可能都睡着了。啊,乌龟选手已经突破一米,于是,我宣布比赛结束,小乌龟获胜。这一场动物大赛真精彩!后来,我经常举办这样的 动物大赛,还制作了一个 “领奖台”,选手不断增加,有蚂蚁、小蚯蚓……
不过这些都已成为过去,去年小乌龟已经被我放生了,我只能回忆那只曾经在手心里撒娇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