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森林的作文700字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可是现在很多人不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她已经千疮百孔了。为了让我们能保护地球,王老师为我们举行了一次讨论会,让我们就“保护地球”来发表看法。
讨论会开始了。有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水污染”,有的同学介绍了“森林”的重要性,还有的说了一些政府作出的关于节约资源的决定……
尚雅琪同学说:“现在水污染非常严重,很多地区出现了供水不足的问题。并且,我们现在可用的淡水不到百分之一,可以直接饮用的淡水不到百分之零点五。”
接着,周冰洁同学又说:“森林也非常重要。没有了森林,工厂里排出的一些酸性的物质,就变成了酸雨;没有了森林,风沙加剧,地球会沙漠化;没有了森林,到了汛期,河水泛滥成灾。人们称之为‘没有绿色的春天’。”
马默宁同学又说了政府作出的节约资源的决定:“夏天,空调不能低于26°。并且,现在中国的土地面积占全球的四分之一,森林不到七分之一,水不到二分之一。”
到了中场休息,马默宁小组给我们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不保护地球,地球会变成什么样?
休息后,同学们纷纷举手,积极参加回答。一会儿后,就有六个“可能”了:海啸、地震、火山喷发、酸雨、龙卷风、地球上失去氧气,人类灭亡。
刘震龙同学也参与了进来。他向大家说了地球变暖的问题:“地球变暖,大多是汽车尾气造成的。汽车尾气使大气层受到了污染……我们应该多步行、骑自行车,少坐汽车。”
“我来说一下怎样保护地球!我们家里来客人时,我们要给他们用茶杯。我们还要多户外,少用电!”李培琪同学说。
“我给李培琪补充!保护地球环境:1、不吐痰;2、多种树;3、不丢垃圾;4、不浪费纸张……”朱奥琦补充道。
“我也来补充!”许晓乐站了起来,“我们要节约粮食,一水多用,不过分包装,不干扰动物们的自然生活,不杀害野生动物。”
周冰洁又站了起来说:“我们应该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杯子、泡沫饭盒、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要用陶瓷杯、纸饭盒、布袋和普通筷子来替代。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垃圾的产生。”
王老师说:“同学们讨论的真不错。现在我们请周冰洁来替我总结一下。有请周冰洁。”
“同学们,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通过努力,使祖国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就是我们的朋友,保护朋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教室里,同学们的掌声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