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森林的作文800字
有一片土地住着沙漠、森林、和人类。
人类很聪明,森林很善良,他们相处的很融洽,世世代代都和平相处,而沙漠却野心勃勃,总想独霸土地。无奈天不助他,森林的势力太强大,更何况后面还有人类为它出谋划策,所以沙漠只能在塞外徘徊,但他的眼对内总是虎视眈眈,时刻都准备颠覆人类与森林。
沙漠毕竟是沙漠,一个惊天的大阴谋在他的头脑中酝酿,他开始考虑如何挑拨人与森林之间的关系。但人类与森林的互相依存,让沙漠有些力不从心,于是,沙漠决定先静观其变。土地只有一片,人类为了获得更大的生存空间,就与森林联合起来,开始向沙漠发动了进攻。沙漠的势力很小,不是人类和森林的对手。仗打了几月,沙漠便投降了,让了一大块儿土地给人类和森林。沙漠气得咬牙切齿,人类与森林欢天喜地。沙漠心中淤积的仇恨越来越深,他发誓,迟早有一天要将人类和森林埋在他的沙躯之下。
终于有一天,沙漠的机会来了。人类与森林因土地分配而有了矛盾,随着时间的推移,矛盾日益加深。沙漠看在眼里,乐在心头。但沙漠还是怕是人类与森林的计谋,于是按兵不动。
沙漠与人类的矛盾日益激化,人类有了野心,想独霸一方。便决定与森林断绝关系,森林伤心至极。人类与森林从此成了敌人。人类聪明反被聪明误,为了独霸一方,竟与沙漠结成了朋友,都想灭了森林。沙漠与人类称兄道弟,沙漠说,兄弟,事成之后,你做大大王,我做二大王。人类的脸笑开了花。他却全然不知,这全是沙漠的圈套。此时善良的森林还在暗暗哭泣,也殊不知将大祸临头。
不久后,森林的生态系统被破坏了,再也没有了生机,森林渐渐开始萎靡不振。人类也应没有了森林的供水而口渴难耐。这时,沙漠的力量以远远超过了人类和森林。沙漠开始对人类露出狰容了,他也向人类发动了攻势,人类与森林的生命岌岌可危……
人类终于悔悟了,他登高一望,漫天黄沙,黄沙下,谁可曾想到,那儿不久前是一片森林啊!
人类无精打采地踩着黄沙前进,狂风呼啸,嘲笑着这穷途末路的人类。突然,黄沙中竟出现了一片绿,人类正想踏上,却被沙漠挡住了,沙漠睥睨着人类,将森林的最后一点气息吞噬了,绿一下消失在了眼前。沙漠仰天狂笑,消失了,不久人类倒下了……
人类进入了梦境,绿树饶着人家,墙里桃花,墙外绿草。这里是森林?人类想。忽然,天空中飘来一个声音,言道:“这里乃世外桃源,你也正是在森林里。”人类四处张望也没有见到一个人影。突然,那声音又一次传来,声音和蔼:“这是你和森林以前的生活,你们本互相依存,可你人类尽然……”这时的那个声音突然变得有些严厉了,“尽然与沙漠联起手与森林对抗!”人类愧怍地仰望着梦中的蓝天,已满眼是泪!“你的贪婪毁灭了森林,也毁灭了你自己呀!”声音消失了,梦里的森林是一片鸟的欢鸣……
人类终于憬悟了: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啊!
可当人类醒来时,早已一片沙海,虽然人类已经憬悟,但已为时已晚。
刹那间,梦中的那个声音再次在人类头顶上出现:“既然你已经憬悟,我可以再给你一次机会从头再来,你可要珍惜。”
时间突然逆流,人类一下回到了过去。从此人类减少了污染的排放,造了很多林,竭尽全力保护着森林和生存环境!
人类心中总记着一句话: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