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6
“哎!科技的变化可真大呀!”等我多年后回到故乡,竟想不到变化有如此之大。
29风的我已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还是一位舞蹈家呢!如此伟大的我回到家乡———长沙时,不禁张大了嘴巴。到了长沙,我走到街上,空气非常清新,想起以前的长沙,走到街上,都不禁捂着鼻子。可是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正当我思考的时候,一辆汽车飞驰而去,我看到汽车后面没有尾气,难道是电动汽车?这是我小时候想要做的汽车,竟然有人完成了,真是不可思议。坐上的士,我说:“到天心区。”回过头来的竟是一个机器人,差点儿没把我吓死。汽车飞驰在路上,我向机器人询问起事来。我问机器人:“为会么要用机器人开车而不用人类呢?人类都到哪能里去了”机器人拿出一个长方形的盒子,上面写着“问题解答机”。它说:“有什么问题问它就行了,如有回答错误,请敲它两下就行了。”我问它几个问题,它都正确地回答了我,我心想:现在的人类想得真全面,连这个东西都发明了,这一定是为外地人准备的吧!现在的科技可真发达。到了天心区,我走向家,到了家门口,我敲敲门,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走到我的面前,我定神一看,原来是我的妈妈,我拥抱妈妈,对她说:“妈妈!你真是越长越漂亮了,刚才我还以为你是我姐姐呢,你有什么保持年轻的方法呀!告诉我。”妈妈笑首说:“你就会油嘴滑舌,我到商场买了一种口香嘴糖,说是吃了会越变越年轻,开始我还不相信,后来听到别人都说效果好,而且又便宜。我就试着去买了一盒,想不到效果很好,要不试试?”我张大嘴巴,心想:“现在长沙的科技可真发达呀!”
走在路上,一阵阵风向我靠近,我想道:“如今的科技可真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