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9
我要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了。出发的前一夜,我非常激动,想到马上就可以再次见到故乡了,比以前更浓的思乡情感充斥了我的脑海。第二天早上,我狼吞虎咽的吃了几口饭,便匆匆赶赴飞机场。
记得二十年前,我的家乡还没有飞机场。这位于山与山之间的荒凉地方,只在市中心有几座楼,除此之外尽是低洼的平房。那时的家乡就是在一条“大”马路左右的一些建筑。马路不宽,更别提什么小花圃了。步行道上连一座电话亭都没有,哪像现在这么阔气!
晚上吃完饭后,家人和好友邀请我和他们去逛逛最近新建的几条商业街。到达后,各种功能性建筑耸立在眼前,电影院、服装店、餐厅等比比皆是,跟首都北京没什么两样。
一年级:无名氏
下午,刚下飞机的我终于再次踏上了故乡的土地,前来迎接我的亲朋好友带我前往我思念已久的家。其中,住在这里的姐姐对我说:“这几年,我们的城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你快看看吧。都二十年没回了,你一定不认得了吧。来,别吓着呦!”出了机场,呀,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宽阔的柏油路中间放置着用来分隔的小花圃,道路两旁的槐树、柳树、橡树等各种树木为步行道上的路人遮挡着阳光。天空中耸立着高楼大厦,完全没有了二十年前的那种荒凉的感觉。
想着想着,就来到市中心了。一条一条的商业街、购物中心,更体现了二十年前城市的荒凉。城市的最中心是一座环岛,中间有着喷泉,以及鲜花。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左拐后,就看到了我二十年以前的家,耸立在眼前的是一座现代风格的公寓。公寓二层16号房是我现在的家。
我不由得感叹起来:社会的发展真是太快了,短短二十年的时间,连偏僻的小镇都能这样繁华!但不管家乡的变化有多大,我对家乡的爱是永远不会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