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5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很想念故乡,于是我便开车去家乡阳春了。
我一来到这儿,眼就花了。到处都是游乐园,路两旁种满了树,排满了人,尽管人多,但是空气很新鲜。以前这里到处是田野和荒地。现在的马路都是橡胶做的,可以散热,不会因为天气炎热而发烫。现在的人开的车都是不排废气的,都是靠地球引力的,在每一辆车顶上放上一个特殊吸盘,汽车就会按照引力大小向前驶去,就像吸铁石一样。
我一眼望去,前后左右一座座大厦拔地而起,而且大厦的玻璃是用橡胶做的,打不破,上面还有超合金属油漆,用刀也刻不破,就算破了,也不会伤到人。而且楼房顶上到处都是太阳能光板,会把这些太阳能全部吸收储存,所有大厦一年四季都是用这些储存的太阳能恒温的,楼房顶上到处都是身体结构,也是用太阳能光板制成的。吸收太阳能用来储存居民要用的电量。
我向前面的田野一看,一望无际全是水稻、玉米、石榴、苹果什么水果杂粮都有,已经把能种的东西全种了。而且这些水果都不撒农药,特环保,水果没成熟之前硬得像石头,一旦熟了,就会慢慢地变软,摘果机器人也会在第一时间摘下它。
我从内心感到欣慰,现在的吃、住、行都是节约环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