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2
20xx年10月7日,我是维和部队的一个将军,专门维持宇宙各星球的和平。一天,我正维持赛博坦星球的和平,看到居民们灾后重建家园,不禁想起了故乡——山东昌邑,便准备回去看看。
20xx年10月22日,我收拾背包,穿上马克99代全自动多功能盔甲机器人,正准备动身。电话响了,一听,原来是王存鹏的声音:“夏元昊,你在忙什么?二十年了,你也不回来看看,赶紧回来,给你回家的践线图吧,别迷了路。”哈哈哈,正合我意。
随着机器人的喷射声,我照着地图飞快的向家乡飞去,到了家乡,我缓缓的降落在一块非常大的屋顶上,便看见王存鹏领着一群人来迎接我,这些人有的是我的小学同学,有的是我的小学老师……王存鹏说,现在昌邑可是全宇宙的三好城市,他是市长,所以非常忙,好不容易才能来休息一次,明佳豪现在是发明家,就是他发明了人们现在坐的浮空节能汽车。姜天昊现在是大作家,他写的作品可以和当年的巴金、老舍先生相比。王家晨可是武术教练,很厉害的哦!就连以前的魏子繁,也变成了大学老师。丁老师告诉我,他们虽然现在退休了,但是在老年公寓过得可好了,有吃有喝。
王存鹏说:“走,下楼去。”我跟着他慢慢的下了楼。我问他:“这屋顶怎么这么大呀?”王存鹏说:“这种屋顶可以变大变小,夏天变大,就可以乘凉。冬天变小,让人们受到阳气,春天还可以在屋顶上种下不用土的种子,到了秋天,丰满的果实就结出来了。”噢,我恍然大悟。
我和他一起到了全福元超市。啊,各种各样的奇异果实琳琅满目。有清甜可口的水晶梨,有晶莹剔透的钻石石榴,还有红扑扑的玛瑙苹果……我挑了几个特大的黄金西瓜准备送给爸妈,可是太沉了,我只好用超市的手推运到太阳能轿车上。
我们开着太阳能轿车快速的在交通街上行驶,据说这种车不用汽油,全靠太阳公公埋单了,而且排放的是氧气,不是有毒气体。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美丽的景色,一座座大楼矗立在两边,路边有许多花,有不带刺的玫瑰,有夏天开的梅花,还有在地上开的水仙……多的我都叫不出名字了。
到了家,便看到妈妈飞快的在跑步机上跑步,而爸爸呢,则是坐在沙发上,认真地看电视呢,还有姑姑、舅舅……他们一听说我要回来,都不约而同的在家里“集合”了。室内早已焕然一新,脚下是红木地板,家用电器都换了,在电视旁边站着几个家务机器人……家里变化真大呀!我赶紧招呼大家,让大家来吃西瓜。我切开西瓜,看到西瓜是金黄色的,就不敢吃了。在王存鹏和爸妈的支持下,我迟疑的尝了几口,可是,尝了西瓜后,我那张充满疑问的脸马上就由阴转晴了。啊,真是人间美味啊!我一边吃一边问妈妈:“妈,你怎么那么有活力呀。”妈妈高兴地说:“这是生命药水的功劳。这种生命药水是提取了乌龟、白鹤等动物的基因组成的,可以提高人们的生命力,输入以后,人人都可以活300岁。”科技的力量真大呀!
看到家乡的变化我心中不由得骄傲起来。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明天的交响会更加美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