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器争夺战4
我的爸爸是个老顽童,他已经42岁了,额头上的抬头纹和眼睛旁的鱼尾纹,都是岁月给他留下的痕迹。我和爸爸的五官像,爱好也一模一样。我们俩都喜爱看电视剧,但我要上学,他要上班,我们只能在双休日看电视。
我在周末写完作业想看《家庭幽默录像》,可爸爸偏要看《百家讲堂》,于是,我们每周都会上演遥控器争夺大战。由于我太瘦小,所以经常争不过爸爸。因此,我一直在想:为什么我争不过老爸呢?武不行,那就用文吧!我看了一会儿《三十六计》,仅需三计,遥控器肯定会在我手中!哈哈哈。
第一计:调虎离山
我跑到门口,打开门,假装外面有人的样子,然后跑到屋里对爸爸说:“爸爸,有人找你。”老爸半信半疑地出去了。他前脚刚走,后脚我就去找遥控器,可是怎么找都找不到。这时候,老爸回来了,看到我在翻箱倒柜,说:“你这点小鸡肠子,我还不知道?看,它在我手里呢!”
第二计:声东击西
我故意做到爸爸旁边,指着地上大声说:“看,爸爸,有蚂蚁!”爸爸先是瞥我一眼,然后又斜了地上一眼,说:“小子,我吃的盐比你吃的米还多,就你这点儿小伎俩,想从我手中夺走遥控器?没门。”
第三计:浑水摸鱼
现在只剩最后一计了,也就是我的杀手锏了。我走到老爸跟前佯装喝水,喝完水,放下杯子的功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把遥控器夺了过来:“怎么样,还说你吃的盐比我吃的米都多吗?还说我是小鸡肠子吗?”我赶紧搜到《家庭幽默录像》,可正在播结尾。
唉,白忙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