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器争夺战2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趣事、乐事有如天上繁星,数不胜数。而在那中间,有一颗星星却格外明亮,因为它记录着我的一个美好、有趣的记忆—遥控器家庭争夺战。
遥控器争夺战
电视机在我们家里可是一件宝,人人都想舒舒服服坐在沙发上边吃着瓜子边看电视,光想想都觉得惬意。也就因此,遥控器在我家里变得炙手可热,遥控器争夺战也就时有发生了。
有一天晚饭后,我们三人又开始抢遥控器了。首先,我跳上沙发,一把抓住遥控器藏在怀里,整个身子抱成一团,紧紧守护着它。但是妈妈对此却毫不苦恼,一阵坏笑,瞧中我怕痒的特点,对我的脚底心一阵猛挠,边挠边说:“看你放不放开,看你放不放开,不放开我就挠个没完没了!”这一招可真是够狠的,让我一下子痒到心里,“嘿嘿嘿、呵呵呵、哈……,我,哈……,我就不……放……,哎呀,哈……”,我笑得死去活来,全身颤动不止,嘴上虽仍旧倔强,但身体却不禁舒展开来。妈妈得意极了,一只“魔爪”伸向我手中的遥控器,我却突出奇招,两脚压上她的双肩,向下一压,妈妈大笑的大嘴一下咬上了沙发。这时爸爸走了过来摇头晃脑地说:“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哟。”然后,一把将遥控器抢过去,脚底抹油,溜了。
为了得到遥控器,我和妈妈表面上结盟了,其实各怀鬼胎,都想独吞。在妈妈的策划下,我们对爸爸展开了进攻。首先我冲上去抱住爸爸的腿,趁他愣住时,妈妈立刻伸手抢过遥控器。但爸爸瞬间就反应过来了,把一个沙发靠垫像飞弹一样投向了妈妈。只听妈妈“啊”的一声,飞弹准确击中了目标,遥控器也就离开了妈妈,脱手而去。爸爸眼疾手快地以海底捞月的姿势抓住了遥控器的一头将它救了回来,还未拿稳,另一头已被妈妈紧紧抓住,两人开始了“拔河”,爸爸是一只手抽烟一只手抓住遥控器,显得犹有余力,而妈妈是两只手紧紧抓住遥控器,脸涨得通红,使出吃奶的力气仍不能拉回半寸,遥控器像铸入爸爸手中一样。妈妈见不能得胜便使出了杀手锏——撒娇:“你给我,给我嘛!”
这招果然灵,爸爸对我眨眨眼,然后一边说:“好男不和女斗,”一边松开了手并把妈妈顺手一推,“咚!”妈妈“五体投地”。爸爸哈哈大笑道:“施主不必行此大礼。”全家哄堂大笑。至此,遥控器争夺战便以妈妈的胜利而告终了。妈妈得意地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我和爸爸下起了象棋……此事将永远留在我美好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