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来我家3
夜幕降临,蛐蛐在草丛里开着隆重的音乐会,那歌声此起彼伏,金蝉在树上快乐的歌唱,星星在好似蓝色绸布的天空上跳着舞,而我则在书房里看一本科幻小说。
小说讲的是一个外星人乘着飞船在宇宙间到处游玩。我看着、看着,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一封信婉如蝴蝶般从窗外飞了进来。我捡起一看,只见信封上写着:宇宙火星206号,明明寄。出于好奇,我打开了信封,拿出信,只见上面写着:
亲爱的小朋友:
你好!
我是来自火星的小朋友明明,等会儿我来你家玩,好吗?
明明
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心想:太好了!有外星人要来我家做客了。
我快步走出书房,来到阳台,迫不及待地等待外星人的到来。我东瞧瞧,西望望。咦?外星人怎么还没来呢?
突然,我听到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心想:外星人不会真的来了吧?我快步走到门前,打开了门,啊,原来是妈妈回来了!我告诉妈妈外星人要来我们家做客了,妈妈一点儿也不相信。
“叮呤-叮呤-叮呤”,门铃又一次响了。我心想这次外星人该来了吧?我打开房门,哇,外星人真的来了!
只见外星人全身通红,头上戴着像蚂蚁触角一样的东西,个子和我差不多高,只有三根手指。他的身后停着一艘银灰色的宇宙飞船。
“你好!我叫唐心雨。”我热情地招呼外星人进来。
外星人叽哩呱啦地说了一串话,只见他的触角摆动了一下,清晰地放出:“你好!我叫明明,我是来自火星上的小朋友。”我很奇怪,心想:这两只触角怎么会放出这些话呢?我问外星人:“你头上那两只触角是干嘛用的呢?”
明明指了指自己的触角:“哈哈,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一对触角的用处可大着呢!它不仅能把我说的话翻译成你听得懂的话,而且还能把你说的话翻译成我听得懂的话。”
我心想:火星真是太神奇了!
“我们的星球美丽极了!到处都是红花和绿草,人们用的都是节能环保的交通工具,比如说我的宇宙飞船,能飞的滑板……你们的星球是怎样的?”明明问道。
我听了明明的话,心想:哇!他们的星球真美丽啊!而我们地球呢?到处都被人们破坏了,唉――
我站了起来,背着手走到阳台上,从窗户上望下去,摇摇头,对明明说:“你们的星球真是太美丽了,你看我们的地球,到处都被人类破坏了,走到哪儿都有垃圾,树和花也都枯萎了,哪像你们那儿四季常春啊!”
明明点了点头:“你们的星球的确很脏,咦!我想起来了,最近我们星球有一个活动――回收废旧电池。我们星球十分节能环保,但现在又发现了一种叫做‘电池’的东西,经过研究,我们发现电池是一种危害人体的东西,所以我们要回收废旧电池,你们家有没有废旧电池呢?”
“当然有了!当然有了!”我点点头。
“叮呤呤-叮呤呤”闹钟把我吵醒了。啊!原来这是一场梦!
为什么火星那么美丽,而地球却这么脏呢!都是被人类破坏的结果。唉!人类应该好好地保护我们的地球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