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房子作文
未来100年后,生活和现在已经是大有改观。通讯设备、电子产品、衣物服装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就连房子都不例外。这件事还得从2100年的某一天说起……
那一天,我照例放学回家。不过,我原先所居住的那栋房子居然不见了,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外观豪华的别墅。我进去了以后才发现,这套房子的外观上看与普通的房子没什么区别,可内部区别可大了。
进了屋以后,我发现这个房子的门是通过感应对来人开门,根本不需要装什么门镜。整个房子是由电脑控制的,是一个完全智能化的家。这套房子一共有五层楼,你想去任意一个楼层,只需要叫一下这个楼层,你就会自动到达那里,可方便了。同时,房里有20个机器人,它们可以根据你的意愿,去做一些你感觉无能为力的事情。告诉你,这个房子的墙是绿色环保的。当你工作或学习累了的时候,只要按你想变的颜色和场景的按钮,墙壁就立刻变成这种颜色或场景,让你感到无比放松。房间内,还有许多漂亮的花草,使整个房间的空气时刻清新。
二楼是一个智能厨房。说它智能,那是因为你只要说出你想吃的菜的菜名,它就可以通过你的想法,做出既美味可口而又营养十足的菜,不需要花你一分钱。它还可以根据你的身体状况,做出适合你而不难吃的食物。厨房东边还有一个现实版的“开心农场”。这个“农场”利用无土栽培的方法,可以自己种蔬菜。种出的蔬菜绿油油的,让人垂涎欲滴。
三楼则是办公楼,映入我们眼帘的先是两台舒适豪华的办公椅。这两台办公椅可以在你工作累了的时候给你按摩,里面的语音系统则会鼓励你,让你拥有前进的动力去努力工作。办公桌前,有一台电脑。咦?键盘呢?哦,原来这上面的投影就是键盘,真环保!而鼠标则是无线的,你可以用鼠标控制电脑。这里还有3D互动电视,你只要带上一个夹子,就可以成为电视中的人物了,你还可以和里面的人物说话、玩耍呢!
当当当当,重磅推出四楼——旅游房间。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旅游之都。进入该房间,先是一个20英寸的触屏显示器。你只要对着显示器说出你要去的地方,大约5秒后,你将会被瞬间转移到那儿,就再也不会因为路程远而犯愁了。你也可以插入照片,显示器会根据图片找出世界上所有符合这张照片的地方。找出以后,你一轻轻点一下,就到那儿了。这里还有一个“世界之窗”,与刚才一样,说出你要去的地方,屏幕就立刻显现出当地的景象。
这真是豪华呀!可如果要是生病了,那该怎么办呢?不用怕,五层就是一个医院,虽然没有医生和护士,但拥有全球最高级的电子探测仪。只要不到一秒钟,立刻查出你的病情并对症下药。如果病情较重,也不用动手术,只要给一个激光仪扫描大约20秒,你的病就好了。而且这里很卫生、安全,没有消毒的臭味,墙上还有温馨的粉色,让你变得乐观起来。
这么豪华的房子,真是一种享受啊!但愿科学家能过早日发明出这种房子,让更多的人感受得到这套房子的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