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世界作文
谁都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就象在时间的长河中,没人可以猜到哪里会埋有礁石。更何况是在N年之后。
说说时间吧!时间,一文不值。我有数不尽的时间可以挥霍,因为有人破译了生命的密码,制成可无限循环的新陈代谢,使人的生理机体保持稳定,不会衰老。不妨告诉你,我已经活了几个世纪,可仍旧青春永驻。
不知这个世界是如何变成这样的,每个人却都在用秒活着。世界上几乎每秒都会有新的东西被发明出来,这就迫使你不得不去发明新的东西,否则,你就要用钱去买,但往往买件发明就可以把你变成穷人,同样,一件发明也可以把你变成富翁。于是,现在的我正活在钱与向前之间。
某某年4月1日(天空因航母飞过,一天没现太阳)
天空又是一片灰色。今天我还没有将新东西研制出来,邻居刚告诉了我,他的新构想,令我很震惊。(除此之外,我无话可说)
回到家后,机器狗咔咔又缠着我陪它玩游戏。我把一天的郁闷、愤怒都发泄在了它身上。它悻悻地走开了。没关系,只要晚上把它的程序重新安装一下就可以了,因为,我是主人,它是机器.
某某年4月3日
邻居的产品发布会失败了。他的家中,发生了很大变化,他也一时无法振作,这种镜头已在脑海中重复无数遍了,因此早已麻木。不过,令我不敢相信的是,他竟然因此向政府申请了死亡。这里我要解释一下,因为人已经能长生不死,所以政府为了解决人口问题,便明确规定,使人口保持0增长,每死一人,才可以批准一人降生。邻居临死前对我说了一句:“唉!太累了!”。那是什么意思呢?
某某年4月4日
晚上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梦见一个很熟悉的小女孩,在一片绿色的地上,做着一连串奇怪的动作:她抓起一个奇怪的东西,在上面嗅了嗅,然后又奔着追赶一只有两个翅膀的东西,后来她的嘴角上抬,对着我做出一个奇怪的表情虽然一切都很奇怪,但我却觉得这样好美是的,一切都很美,很亲切我在脑海中极力搜寻着这个画面终于想到,那个小女孩就是我,手中的东西叫做花,追逐的东西叫做蝴蝶,还有那个奇怪的表情叫作微笑很美好的事物。
这个梦好象给了我无限灵感,我马上爬起来,开始了新的研制。
某某年4月7日
经过3天3夜不眠不休的研制,我终于发明出了我想要的东西今天就是产品发布会。
会上,我对产品的功能进行了阐释:“它含有独特的香味,并被装在了一个花模样的装置中,人嗅到这种香味可以使人微笑、快乐。”话音未落,一大串的记者便开始了发问:“你刚才说它可以使人微笑,那么微笑有没有毒副作用呢?微笑与快乐有什么用呢?一定会浪费时间吧?有了它们就可以拥有时间和金钱吗?拥有它们对人类有什么好处呢?”“这……我……不知道……”“哈哈哈……”一阵笑声袭来,使我不寒而栗。又一个记者发问:“据几百年前的报道,那种叫做花的东西早就绝种了,而现在,你却研制出了被时间遗弃的垃圾,你觉得有意义吗?也就是说,你的发明一文不值了,对吗?”“我……我……”我无从应答,记者连珠炮式的问题已炸的我不敢抬头。不久,我提前离开了发布会。
走在回家的路上,过路人对我指指点点,“瞧!那就是发明垃圾的人!哈——”,我已经不敢再申辩,那样只会受到更多地抨击和嘲讽。身边有很多人走过,很快,像风,我知道那是他们在追赶时间,而我呆坐在那里,无法再移动。
某某年4月8日
其实,这样的下场只是早晚的事,我早已在那个主流中奔波地疲惫不堪了,我走上了很多人走过的路——死亡。
我看到了爸爸,看到了妈妈,他们高举一个婴儿,他们说那是希望,原来那时是那样美好,那样美丽……
我厌倦了这个金钱与时间的社会,也许我真的老了……
后记:真的不知道,面对这样的社会,我们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在一个经济发达、科技发达的社会中,我们是进步了,但是,在一个没有快乐,没有关爱,没有微笑,只有嘲讽的冰冷社会中,我们与机器人有何差别呢?
未来,我该如何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