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殇(十七)
今天的神音系课与众不同,是到丛林中锻炼自己音乐的灵魂。
海洋病已复原,自然不会缺席。神音系一共也才七八个人而已,考虑到女学员走着去会不方便,所以,妮娜便用小型的传送阵传送他们。没想到,妮娜的传送阵因为长时间没用,效率降低,一次只能传送六个人,有一个人必须走着去。妮娜正准备自己张开战气翼飞时,慕容杰天拦住了她,背上张开龙之翼。望着神音系的学员和妮娜吃惊的目光,他淡淡一笑,向箭一样冲向天空。盘旋了几分钟后,妮娜的传送阵开始了传送,慕容杰天口中默念:“瞬间移魂!”他的身体迅速消失,下一秒,他便出现在了妮娜传送阵到达的地方。到了后,慕容杰天心想:我靠,他们居然还没到,这教授的传送阵也太菜了吧。
在树干上上画了无数个“正”后,妮娜他们终于到了。妮娜吃惊地说:“慕容杰天,我们的传送阵可是光速,你的战气翼再强也不可能比光速快吧?”慕容杰天听完,哈哈大笑:“教授,我才黄级五阶。怎么可能有战气翼?”“那你的翅膀……”“是湛蓝的龙之翼啊!”慕容杰天歪着头说,“还可以带人呢!”此言一出,在场的人都大惊失色,湛蓝的龙之翼!他才十七岁啊!慕容杰天见他们一副吃惊的样子,就说:“喂!有什么好惊奇的?快进去了。”经过他这一催,大家才挪动脚步进了丛林,妮娜带头。
进了丛林,慕容杰天感觉回到了虚林,他运起灵闪身法,跳来跳去。后面几个人气喘吁吁,还是跟不上,残不满地说:“这什么歪功夫啊,速度咋这么快!郁闷啊!三年级的学长居然追不上一年级的学弟,这世道!”
开始上课了,大家各自拿出乐器,跟着妮娜一起弹起能让人静下心来的《培源静心曲》。七个人,乐器各不相同,奏出同一支曲子,犹如一个庞大的乐队。吸引了丛林中的一些低等魔兽前来聆听。海洋、香鸾身边的凌撒狗、八骨兔特别多,裂天来过这里,和其中一只凌撒狗关系很好。可现在,那只凌撒狗居然围着海洋和香鸾,气得裂天直骂它“重色轻友”。
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自由活动时间到了。大家很想一起玩,可是慕容杰天见到这纵横交错的枝叶,心都痒痒了。他还怂恿其他人:“现在去逛逛多好啊。要是运气好,还能碰到一只好点的魔兽,跟它签订契约,多好啊!”他这么一说,大家都有点动摇了,但他们觉得跟着慕容杰天一定能碰到高级魔兽,就一直跟在他后面。慕容杰天一点都没注意,没有一点人情味的使用灵闪,东跳跳,西跑跑,没一会就把后面的人给甩了。后面的学员们只好劈树泄恨。
再看我们的慕容杰天,他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前面是一块平地。哇!罕有罕有!慕容杰天跳进去,却没发现古董、宝藏之类的。无趣的他正蹲下来看着地上的波谷虫爬动,背后生风,他连忙低头闪过。随即一个后空翻站定。定睛一看,对面原来是一只肤色鲜亮的雌性特级魔兽金凤凰。金凤凰高傲、强大,拥有无数个超强绝招,是四大神兽之一。慕容杰天心中暗喜:嘿嘿,今天这契约我是签定了!金凤凰张开金色羽翼,说:“听说你拥有湛蓝的龙之翼。我想和你比试比试,如果你赢了,我跟你签订灵魂契约,如果你输了,那你就得成为我的灵魂奴隶。”灵魂奴隶就是不仅肉体是主人的,就连灵魂也是主人的,如果主人死了,灵魂奴隶也得死。可谓是世上最恶毒的奴隶方式。慕容杰天听完,拍着手:“哇!看到神经病了!这契约我签定了。”“哦?是吗?试试再说吧!”说完,金凤凰突然向上冲去,慕容杰天一掌击在地面,岩石飞起来,在慕容杰天面前形成了一张屏障。金凤凰上升到二百五十米处,突然全身带着火焰向慕容杰天俯冲下来。低等金凤凰入门绝招:烈焰冲撞。即便是金凤凰家族里最差的绝招,但一个武技金竹五阶的人要想接下它也得花不少元气。金凤凰撞在岩石上,岩石化为齑粉,而金凤凰的力量丝毫没有减少。慕容杰天脸上露出惊讶,他避开金凤凰的攻击,一脚飞去,金凤凰突然转身,翅膀带着风落下,慕容杰天被拍出几十米以外。
他挣扎着站起来,张开龙之翼飞起来。金凤凰微微一笑:“看来外面的传言没错,你确实能杀死袁剑。”说罢,翅膀上突然生出两把一米余长的利刃,金凤凰的利刃带着白光向慕容杰天的咽喉抹去。低等金凤凰二十级绝招:幻极刃。这一下,如果命中,足以将一个紫竹一阶的武者击毙。慕容杰天头向后一仰躲过,同时,他在思索一个问题:这金凤凰的实力到底是什么等级?
金凤凰完全不给慕容杰天反击的机会,伸出双掌。把地上的飞石用气功运起,利用它们攻击慕容杰天,慕容杰天把飞石震碎,刚排开,金凤凰已到跟前,一掌重重击在慕容杰天胸口。慕容杰天闷哼一声,向后飞去,撞在一棵树上。普通金凤凰九十级绝招:七绝掌。七绝掌能使人的五脏六腑被震碎,除非是青级七阶以上的高手,否则必然殒命。
慕容杰天已经不省人事,额前一缕头发搭在他头上。在阳光的映射下,慕容杰天更加帅气,虽然脸色苍白,但俊秀的面容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用破风修炼法恢复了血液循环后,咳嗽两声,嘴边渗出一丝鲜血,他对肩上的流云说:“你去试一下,小心。”流云现出原形——火瞳冰炎龙。金凤凰微微惊讶:“哦?火瞳冰炎龙?你这小子,福份还真不浅。”流云喷射出一股炙热火焰,金凤凰急速俯冲,躲过这一击。流云甩甩头,冷不丁喷出一个巨大金色能量球,金凤凰急忙躲过:“龙之怒?”流云充分发扬金凤凰的精神,一刻不停地发动攻击。金凤凰心想:你崇拜我也不用崇拜到这种地步吧?想不到女的也这么自恋!
金凤凰终于忍不住了,在流云第N次喷来火球时,她出手了。一支冰箭从她的翅膀尖射出,击中并迅速封锁了流云。高级金凤凰八十级绝招:极度冰霜箭。慕容杰天现在已经没有力气召唤龙族了,他也不能舞剑,他只好拿出傲龙琴,弹奏杀敌乐曲《杀戮》。
霎时,天上乌云密布,一个个粉色骷髅头从天而降,金凤凰摆开一些后,对着天空念念有词。雷声响起,不时有闪电出现。所有闪电聚在一起,合成一道破坏力极强的闪电。神级金凤凰巅峰绝招:瞬雷归元。它足以让天地重归混沌。闪电劈下来,而此时,慕容杰天的《杀戮》也已到最强的阶段:雷霆回始。这一下也可以让天地重回盘古时代。两道炫目的闪电交锋,猩红色大火蔓延开来。金凤凰和慕容杰天都受到伤害。
一阵迷雾散开,两人仍在对峙,难道还是平手?不,金凤凰倒了下去。
慕容杰天赢了。他没受伤?不,金凤凰倒下后,慕容杰天也重重地倒在地上。
慕容杰天刚才,是用习武人的生命——自己的生命之火坚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