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说唐僧师徒四人从天竺国大雷音寺取得真经归来,师徒四人便各奔东西自谋生计去了。
唐僧算是最招摇的了,他利用自己在化缘时得来的资金,在天庭创办了“天庭佛学学院”。刚一开张,报名学佛的人便超过了十万人。为了赚取更多的经费,他又以“功德佛”的身份,命令吴刚从学院门口修了个通向人间的天梯,还让观音、文殊、普贤几位尊者为其宣传。只一天的功夫,来佛学学院学习的神仙和凡人便超过了几十万,而唐僧私营的收入也从一开始的每年十五万上升到每月三十万。
西游后传
再说悟空,悟空因在取经途中保护唐僧有功,被如来老爷子封为了“斗战胜佛”。此时的凡间因为他的影响也掀起了一股习武的热潮,一时间来花果山习武练法的人便在水帘洞门口大排长龙,一天下来就超过了几十万,简直比悟空身上的猴毛还多呀!
悟空虽为畜类,但也是个有心眼儿的人,更何况他与唐僧一路上东奔西跑,这也令他长了不少见识。于是他不失时机,在花果山创立了“孙大圣武道馆”,由悟空亲自担任“武林宗师”专业教授武艺,收入十分可观。为挣去更多的利润,悟空又利用花果山上的风景优势办起了“花果山自然风景旅游度假山庄”。自创办以来,旅游的总比习武的多,收入更是远胜从前。为了笼聚更多的钞票,他又暗中将自己在须菩提老祖那里学来的本领教给了老马猴,再由老马猴充当替身,为其表演赚钱。而自己则整日坐在PC前,利用因特网开了个QQ号,又与牛老实(指牛魔王)的二老婆(也就是紫霞仙子了)热火朝天的谈起了恋爱。
至于猪八戒,便在高老庄经营了一家网吧。怎奈岳父不给好脸色,以致于网吧被封,关门大吉,无奈之下便学着别人出书。这猪八戒前生毕竟是天蓬元帅,算得上是个文武双全的奇才。他将自己因追求嫦娥不成而被玉帝打落凡间的糗事整理成册,改头换面,添油加醋,耗费三年的时光终于着成了一本《我与嫦娥的故事》。看完了自己的得意之作,八戒高兴的夺门而出,快马加鞭的将自己的书稿送往了高老庄印书馆印刷,当即编印了一千万册,还发布到全国的新华书店。由于赶上“出书热”,第一版全部脱销。而猪八戒也从一个无所事事的登徒子变成了身价千万的著名小说家。加之一些媒体对猪八戒进行天翻地覆的炒作。其名气轰动全球,所着的全部图书被翻译成了日文、德文、法文、英文、韩文等二十八种语言文字,在社会各界的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却说紫霞仙子与悟空谈情的事情很快就被牛老实得知了,牛老实认为这是家丑,而紫霞仙子也说要追求完满的婚姻。于是二人一怒之下便到天缘府办理了离婚手续,宣布正式离婚。由于铁扇公主的阻挠,紫霞离婚后竟未得到牛家半点家产。可怜紫霞她现今身无分文,只得从翠云山一路乞讨。谁想这一路乞讨竟令紫霞仙子成为了具有丰富经验的人。到了花果山之后,在老相好悟空的帮助下,开起了“致富经验馆”,专业教授乞丐们乞讨的经验,收入十分可观。
再说悟空见自己已富甲一方,身边又有紫霞仙子的帮忙,于是便暗中招兵买马,并乘玉帝睡觉之际练兵。可怜那玉帝老儿还不知自己将大祸临头,仍然悠哉悠哉的睡午觉。另一方面,悟空又让紫霞仙子将自己的所得的利润分发给诸多神将、御官,几乎天庭里大大小小的神仙全发到了……三年之后,悟空见时机成熟,便率领众多将领打上南天门,直捣凌霄殿。把玉帝赶出天庭后,悟空又将天庭翻了个底朝天,并将所有金银财物、珍宝法器、绫罗绸缎、御食美酒、三千佳丽统统搬回了花果山给猴子猴孙们享用。而他自己便在天上舒舒服服的当起了他的太平玉帝,每日与紫霞仙子锦衣玉食,纵情声色,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快乐日子。
那牛老实得知紫霞逃到了花果山,便一肚子的火。于是他不听铁扇公主的劝告,从家里抡起了一把二万五千斤的斧头,来花果山找那泼猴算账。结果被已是玉帝的悟空打落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翻身。铁扇公主闻得丈夫已下十八层地狱,痛哭了三天三夜。随即驾上铁扇飞往九重天找孙悟空算账,怎奈自己法力有限斗不过那泼猴,只得大败而回。
再说猪八戒听说了这件事,便将此故事改头换面,写成了一本《紫霞的美妙婚姻》。一时间,图书又全部脱销,在销售排行榜上遥遥领先,各大媒体又纷纷对猪八戒进行炒作,而各家书店为了增大名气,便纷纷邀请猪八戒签名售书。
由于猪八戒名气太大,他的私生活便开始成了广大读者和媒体的关注。一时间,嫦娥与猪八戒的真是爱情便成为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却说身居广寒宫的嫦娥得知此事之后,便到“玉帝”那里告状,谁想悟空正在后宫与紫霞仙子正舞得快活,对嫦娥的是毫不关心。以致于嫦娥在广寒宫写下《我的正是爱情》一书,开始了与猪八戒的长期冷战。而两人的书籍也几乎全部脱销。
经过媒体的炒作,二人的故事也在网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最后二人都被著名导演请走,将其二人的冷战故事编排成了电影,并请他们担任电影主角。电影刚一上市,便创下了史无前例的票房纪录。在网上更是成为了下载电影之最。而二人所得的收益也远胜当年。结果二人转怒为喜,嫦娥放弃了广寒宫中为她砍了几千年桂树的吴刚,依然与相貌丑陋的猪八戒结为百年之好,并为其产下了一对龙凤胎。可怜吴刚依然在广寒宫中力砍桂树,伤心流泪。殊不知她早已远走高飞,尽享荣华富贵去了。
再说那一只勤勤恳恳,在流沙河以养鱼为生的沙悟净。他见其他人都混得比他好,不免对其他人眼红。为了超过其他人,他便在流沙河开设了一家赌坊,还招请了世界顶级的武林高手当职业打手。而沙僧自己也在流沙河当起了“河大王”,专门抢劫渡河的行人。那些行人见到沙僧面目狰狞,又有那么多打手助场,自然不敢放肆,放下行李之后便各自逃命去了。这样,沙和尚因为抢劫也富甲一方,而且他的赌场分号也愈加增多,连闻名百里的举人老爷也特来赌场甩两把。
却说西天的如来老爷子见下界 学佛的热情,便宣布了神界改革政策。按照规定:神界男女有谈情的自由,结果一些神仙也忍不住寂寞,纷纷热火朝天的谈起了恋爱,而天缘府每日报求姻缘的神仙也越发的增多了。这不,金吒爱上了天庭的四公主;食神每日在御膳房向大公主尽吐爱慕之意……这些还不值得惊叹呦!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懂人和生存之法,只靠化缘为生,后又经营“佛学学院”失败的唐僧竟然与观音大士结为连理。可怜观音大士院本是男儿身,结果二人之恋情被凡间以及神界的一班文坛老手骂成是举世无双的“同性恋”。更有甚者将其二人的恋爱故事改编成为了一部精品小说,名曰《金瓶梅》。故此小两口结婚没多久,便到天缘府办理了离婚手续。真是可悲、可怜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