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感激大海,因为大海让它永不干涸;花朵感激绿叶,因为绿叶是它如此艳丽;小鸟感激蓝天,因为蓝天任它自由翱翔。世界上有一种情,它永远矗立我心中,那样牵动着我。
爱的圆圈
——题记
还记得爸爸曾经对我说:“从呱呱落地那一刻,你就是我们爱情的结晶,我们要让你生活的快乐,幸福,让你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圆圈里。”我笑着对您们说:“爸、妈,你们什么时候会说这么肉麻的话了。”其实,那时候,我心想,父母养活孩子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让我幸福快乐不也是应该的吗?可是现在,我认为我的想法是错的,是那么的幼稚的和天真,这些年来,您为我做的那么多我不得不感到自己是多么的自豪,因为我有一个这么伟大的母亲。
不知道您是否还记得为了让我和弟弟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饭,冒着狂风暴雨跑回家的人是谁?那是一个周末,天气骤然发生了变化,我望着窗外,道路像一条条小河,顺着坡缓缓流去,再加上我们这里拆迁,道路变成一条条小泥流,放在门外的凳子都被打翻了,突然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开门站在我面前的竟是头发散乱,全身湿透的“落汤鸡”,当她叫出:“女儿……”这两个字时,我才意识到原来是我的妈妈,霎时间,我的心像是被雷劈了,好痛,妈妈原本在工作单位吃饭就行,况且今天是周末和这天气,妈妈仍然像以往一样,回来给我和弟弟做一段热饭,让我们和别的孩子一样,享受着妈妈的爱,之后,妈妈就发烧了,原本瘦弱的身体,再加上高烧,面黄肌瘦的你一副病怏怏的样子,真把我吓坏了。我一边倒水,一边想:妈,您又何必呢?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冰天雪地的每个晚上,您都用那双通红而僵硬的手为我织着毛衣,陪着我一起写字,我说我自己可以,可您总是推辞,说手织的毛衣暖和,你自己写太孤单,我怕你熬不下去,你胆子小,有我陪你,你就不会怕了。这时,又是第几次我的泪水早已打在了干净的作业本上,不敢抬头看您,我心里没有感动,只有心酸。
还记得烈日炎炎下,陪我一起去参加中招考试的人是谁吗?还记得冰冻三尺的时候,每当晚回家了一点儿,就到那灯火下的路口去接我的人是谁吗?还记得风吹刺骨时,给我把帽子带上,系上旁边的带儿,尽量不让风吹到我的脸的人是谁吗?又是谁在我躺在床上时替我提前插好了电热毯呢?又是谁当我难过和伤心时,总是不耐烦的陪我聊天和开导呢?
而我呢,每当我把书乱放,找不到了又哭又闹,还吵着怪您没给我放好;每当我周末时我都想和同学一起出去玩乐,却忽视了陪您出去走走每当您教育我时,我却左耳进右耳出,还怪您唠叨,却忽视您背后脸上的悲伤与失望。
多少的关心与体贴,被我一再忽视;多少的付出和奉献,被我一扫而过;多少的失望与伤心,被我瞧都不瞧。
还有很多很多,那些我分享不完的精彩片刻,都让我如此的刻骨铭心,翻开那一本发黄的相册,上面是您和爸爸那一张张年轻的脸庞,先早已布满了皱纹,乌黑的发丝中也夹杂着根根银丝,那双手上也有了层层厚茧,那正是您们为我们操心的象征。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都有您陪伴着我,当我取得优异的成绩时,是您在我身边支持我,使我度过了一个有一个的人生坎坷,勇敢想自己目标追逐,15年的春夏秋冬,日日夜夜,一直陪伴我身边的正是您——我最爱的妈妈。
您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牛奶一般浓郁……
我想到这里,这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一个个鼓励的眼神,一个个夹菜的动作,一段段关心的话语……
我觉得我好自豪,因为我有一个如此“美丽”的妈妈,是她在背后一直支持着我,是她在背后一直鼓励着我,是她在背后一直默默关心着我,难道,我不应该感谢她吗?
在您身上,我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宽容,学会了自信,懂得了善待,了解了是非,明白了诚实和守信,更明了感恩与回报。
虽然您也常对我说:“女儿,我不图回报和好处,只要你每天过得开心幸福,学习更上一层楼就好!”但是,今天,我仍然要夸夸您,我最伟大的妈妈!
生活中的快乐,学习中的进步,玩耍间的教育,是您给予我的,谢谢您妈妈,是您让我生活在了一个“爱的圆圈”里,我再也不想出去了,只想绕着“她”作圆周运动。
世界就有一种情,它叫亲情,就是它时时牵动着我的心,很诚实的告诉你们:我被他感动的哭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