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美丽的梦想7
我有一个梦想,看似平常,但做起来是很艰难的——医生。我不要像世界著名的医学大师那样,也不要像别人整天挂在嘴边叫好的医生,我只想成为一名平平凡凡的医生。想做医生,首先书要看得多,尤其在医学界的书,不说能把它们药和作用清晰的背诵出来,至少要将它们大体的作用了解。这才有做医生的根本。做医生要锻炼自己的心里素质,不能看到稍有些恶心的事物就会有种要吐出来的感觉,哪些医生会像这样呢?每次手术,医生们都要面对病人的五脏六腑,如果医生有反胃现象,他还算是一名合格的医生吗?手术,就是能把他人从病魔的手中夺回来,每个医生都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挽救病人的生命。我身边就有和这差不多的一件事情:有一位和我爸爸小时候玩的比较好的朋友,但是他妈妈有一次突然生病了,瘫痪在家,他爸爸又是工作又是照顾他妈妈的,实在闲不开,他看到爸爸那样辛苦,自己就暗自下决心长大一定要做一个好医生,帮所有人治病。几十年后的某一天,他真就成为了一名医生,在近几年,他给别人做了一个手术,手术的难度很大,但是他成功了,他把病人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病人家属还特地感谢他,并在网络上赞扬他。他却说了这么一句话:“救治病人是我自己应尽的责任,不能让一个活人就这样被死神夺走,那我们做医生的还会有什么意义?”是的,他说的的确不错,作为医生,就要救死扶伤。哪怕病人没有一点存活的希望,也要凭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救活病人。我想做医生的原因也是这样的,我不想看到自己的亲人就这样离我而去,也不想看见平白无故的人离我而去,每当发生这种事情,我都感到特别惋惜。当然,想成为医生不是说做就做,还要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俗话说的好:“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就是这个道理,只要努力了,就有可能会成功。我美丽的梦想,为了自己的梦想一起奋斗吧!!